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鸣佐/带卡】勇敢成为哨兵吧少年! (3)

 前文链接:(1)  (2)


第三章

 

——从古至今哨兵都是相信感觉的,所以他们的超脱常人的感官很容易迷失,所以他们的精神在适时的时候需要引导者,这种精神引导者曾经是部落的智者——萨满,现在是掌握多种多样知识并且只为哨兵们服务的——向导。

 

——同样的因为感觉,这种精神引导者并不是绝对又可以是绝对的。

 

——这需要一个名为“熟悉”的磨合期。

 

宇智波带土的手机通讯录里永远不可能存有卡卡西的任何一眼能明了的联系方式,通话记录也清理得干干净净。在社交网络上,他对卡卡西的分类也在庞大到有四五百个的陌生人中,并且他给卡卡西的备注也是与那些陌生人一样的“陌生人”。

 

对于卡卡西不时会在社交网络上发送的风景照,就算拍得再怎么好,他也不会保存下来,当然如果是热度高的,他也会随着大流按下那个红心。

 

不管谁得到了他的手机,都不会从他的手机关注到旗木卡卡西这个人。

 

不是卡卡西对于他来说不重要,就因为太重要,太不可或缺了,所以他才这么做的那么绝。

 

他又不是个傻子,这才是正确的保护机制,保护卡卡西,也保护他们之间只能面对面才能倾吐出的秘密。

 

当然,明面上他还是扮演着卡卡西的挑战者,每天去研究所里等待新觉醒的哨兵以在这方面赢过卡卡西。而卡卡西也操持着他的骄傲,会与凯比拼,却不会多看带土一眼。

 

这是一种保护机制,对宇智波带土的保护机制。

 

这件事追根溯源要到他们大学三年级时,波风水门的师弟长门失手杀死了卡卡西。再往前追讨一点,就是在带土小时候与大家玩捉迷藏当鬼的时候。

 

开始的时候可能人心惶惶,但那真的是一件不足为外人道也的事情。

 

回到现在,银发的教师带着防尘口罩,眯着一双平静无波的眼睛看着教室里亲在一起的两个学生,还有一脸惊讶不知眼睛该往哪里放的女学生。

 

如果不是水门老师的委托,他才不会管这事儿。

 

“好了,宇智波和漩涡是吧?你们亲够了吗?亲够了就准备启程和老师一起上天台。”他的声线低沉,明明年纪也不是很大,但却有满满的沧桑。

 

漩涡和宇智波这才意识到他们刚刚干了啥(之前太震惊了),连忙错开身子,有些尴尬又嫌弃地擦起嘴巴来。

 

漩涡更加不敢直视佐助的眼睛了,这个人吃完早饭居然还刷牙的吗?!怎么一点奇怪的味道都没有?!

 

佐助则是简单明了得白了漩涡一眼,他的嘴里还留有早上咀嚼面包留下的残渣,可谓是个很糟糕的接吻对象。

 

在他们身后的小樱很想发作,狠狠地揍轻薄佐助的一拳,但介于大家也很不熟悉的原因,最终没有下手,只是小步跑到(介于之前是体育社的所以其实速度还是很快的)佐助身边,看着快被佐助擦得破皮了的嘴唇递上湿巾纸。

 

佐助对她点点头表示谢意,接着将纸巾贴在嘴巴上,暗暗在上面吐了口口水。他脚下也不是毫无动作,在接过纸巾后他看也没看漩涡就向站在门口的卡卡西走去,小樱在用余光扫了一眼面貌与鸣人极为相似的漩涡面码后,也跟上了佐助的脚步。

 

漩涡是最后离开座位的。

 

看来这个学习小组的问题不小啊,不过想想也是当然的。卡卡西看着走在最后方帽檐下带着不甘表情却无处发泄的鸣人,转过身踏上了去天台的路。

 

“欸,按照惯例,现在是自我介绍的时间。”卡卡西拍拍手,说起了他毫无干劲的自我介绍,“相信你们对我也不算太陌生,那为了让你们对我更不陌生点,我就再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旗木卡卡西,兴趣有多种多样啦,讨厌的东西么……不是很多,总之是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准向导,以后就请多指教了。”

 

虽然在心里吐槽这说和没说有什么区别啊!但表面上,身为基本能看小薄本年纪的三人还是并不热烈的鼓了掌。

 

“那,接下来女士优先。”

 

于是小樱双手合十地接过了话头:“嗯……我叫春野樱,兴趣是问答游戏,不喜欢辛辣、味道重的东西,这个暑假有在和纲手大人学习医疗,以后请多指教。”

 

“那个纲手大人吗?你的履历一定十分精彩,这可是不可多得的经验呢。”卡卡西夸奖道,带头鼓起掌来,两个男生也随着他的节奏不急不缓地鼓了掌。

 

小樱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接下来是戴帽子的。”

 

“我叫漩涡面码我、si,喜欢……笋干拉面,讨厌拉面加鱼板,目标是成为向导、以上!”

 

“切,太刻意了吧你这白痴,到这里学习的大家谁的目标不是成为向导啊?”出言嘲讽的很显然是佐助。

 

“喂,我说我们才见过几面啊?!你怎么这么没礼貌!”漩涡和佐助呛嘴。

 

“如果一秒算一面的话,那从今天早上开始我们已经见了不下两千多面了。”佐助依旧咄咄逼人,对于之前那不小心的一下亲吻,他仍旧很生气。

 

“好了好了,不要吵架,我们接着继续。”卡卡西无力地打着圆场。

 

佐助有些不悦地皱起眉头,但说话语气还算平静,“我是宇智波佐助,志向是早点毕业,所以对于给我造成阻碍的人——我会用尽一切办法让他不得安宁。”

 

他说话的时候虽然放空眼神没有看向任何人,但漩涡却没有由来地背后一凉。

 

“他该不会是看出来了吧?没道理啊?佐助也不像是会管我这种闲事的人啊?”漩涡在心里默默想着,摇了摇头。

 

“既然现在大家都有初步认识了,那我提议今天的课开始。”卡卡西在佐助说完自我介绍后马不停蹄地继续了今天的授业。

 

“那我们要学习什么呢?”小樱问。

 

“我们今天的学习内容很简单,就是——“卡卡西故作神秘地拉长了音调。

 

会是什么呢?入学第一节向导特别授业会教些什么呢?不得不说现在三位学生的脑海里已经撇开了那些七七八八,专心于这个问题来。

 

“就是去街上逛一圈。“卡卡西指着离学校不远处的一条很看着就人挤人的步行街,说完后又加了个定语,“你们三个人。”

 

“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的吧。”佐助充满自信地说。

 

“当然——不会。”

 

“我之前拜托了我相熟的哨兵和他的向导一起躲到街道上,今天你们的目标就是准确找到他们,三人一起,记得找到后合影留念哦。”卡卡西轻率地说。

 

“特征呢?”佐助问。

 

“不能透露呢。”

 

“时限呢?“

 

“嗯……今天学校下午最后一节课放课前。”

 

“万一他们等不及回去了怎么办?”

 

“他们都是很讲诚信的。”

 

“万一找到了他们,他们不认怎么办?”

 

“这就要看你们喽。”

 

结果还是没透露什么有用的消息。

 

“你这也不说那也保密的要我们怎么找嘛真是的!”漩涡耐不住抱怨道。

 

“是啊,老师你再多透露点嘛,哨兵虽然少,但街上万一有两个怎么办?”小樱也发出请求。

 

“这不可能。”卡卡西露出的双目弯成了好看的弧度,“他们都是经过训练的,专业人士。”

 

“可——”

 

“够了漩涡,别浪费时间了,我们快点走。”佐助站了起来,率先走到天台的门口,像是解释似的低声说,“再问他也不会说了,他透露的已经够多了。”

 

漩涡看看仍然笑眯眯的卡卡西,又看着已经快没影儿的佐助,最终决定跟上去,他嘴里还嘀咕着“装什么酷,明明自己问得问题最多了。”

 

小樱很在有礼貌地和卡卡西道别后,也跟上了男生们的脚步。空留卡卡西一个在天台上吹凉风,嘛,四月的风还是有些喧嚣的……所以他为什么要装酷选择天台这个地方?明明昨天晚上都因为一些不能为外人道也的原因差点感冒了的!

 

到了楼梯间里,漩涡才问佐助,

“干嘛这么着急,卡卡西老师怎么说也没透露啥啊,这我们怎么瞎找都不会找到的。”

 

“说你脑子秀逗了你还不信。”佐助边下楼梯边说教,样子熟络地就像对待鸣人那样,“卡卡西那家伙熟悉到能拜托这种事情的哨兵能有几个啊?尤其是在那种程度的闹市上,愿意帮忙的哨兵难道你心里没点数码?”

 

“噢,是哦。”

 

“虽然冒昧,但佐助君能透露更多一点吗?”对佐助的话小樱有些摸不着头脑。

 

佐助开始解释:“首先,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了我们对他都不陌生,也就是说我们所有人的交际关系网与他都是有重叠的。而与他这么一个准向导能有交集的,也一定很难脱离哨兵与向导,回忆一下你们认识的人中这种特殊人群,找到交叠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了。”

 

“其次,他说了他们是‘专业人士’而且街上‘不可能’有第二对,就说明他们是磨合了很久的组合,而且那街上有哨兵讨厌的东西,所以就算其他老搭档也不会没事儿跑到那里去,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那个让哨兵讨厌的东西就在那对‘专业人士’身上。”

 

“这样啊。”小樱托着下巴沉思起来,“我是从纲手大人那儿听说卡卡西老师的,她说过卡卡西老师是个很优秀的人,不过我觉得她应该不太可能。”

 

“那难道是老、姑父?我说波风教授,他的自律性也很高吧,就算和那个宇智波带土没搭档多久应该也不是问题我想。”漩涡也提出了猜测。

 

“波风教授的自律性是强,而且与卡卡西是师生关系,姑且算个备用人选。不过我这里还有一对更有可能的人选。”佐助走下最后一节楼梯,转过身面对两位,极其严肃地说道。

 

“那就是我的大哥,宇智波鼬,还有他的哨兵搭档——宇智波止水。”

 

带土在当鬼时曾在树林里看见过一只体格挺大的黑猫,它带他找到了其他人。

也在卡卡西死亡时瞥见一只银色的犬,呆呆地坐在除了他们外一片雪白的空间中。

 

有“北极熊的毛发其实是透明的,只是反射了环境光与太阳光的相辅相成之下才看上去是白色的”这种说法。

 

那它的皮毛到底是银色的,还是透明的呢?

 

带土来不及深究,那条狗便于他那只现今长得大得不像一只猫的黑猫碰到了一起,消失在了一道亮眼的白光中。

 

与此同时,本应该死亡的卡卡西,睁开了双目。


TBC

注:这章可能有点轻小说风,因为看了一天的《实教》,嗯,真是太好看了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