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SB无差】史上最强同人(普通人AU,欢乐向)

【整理】

注:SB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关于他们如何相遇:

哥谭之旅



「“滚开,你们这些该死的钱!如果不是因为你们,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我!噢……”

 

酒瓶从他手中滑落,他整个人也瘫坐在他那张王之大小的床边提不起劲,从酒瓶里咕嘟咕嘟倒出的82年拉菲的琼浆将地面上铺着的有市无价的波斯地毯染成难以清洗的猩红,也将他的真丝睡衣染脏。

 

但他现在无暇顾及,因为他的心不在此,因为他的心全在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上,这个“全”中的二分之一是在所在这片土地的他所深爱的女人身上,而另外的二分之一则分成几份放在他所深爱的养子们身上。

 

哦,这种爱本来是平衡的。

 

可现在因为那该死的,数不清几个零的(有本事你现在告诉我十亿x10有几个零)钱,这种爱永远不可能平衡了。

 

因为这些钱,他永远对接近他的女人抱有疑心,包括他深爱的那位……噢,他们的爱本该是无暇的。可是他所目睹的,她与他最最深爱的长子拥吻的场景又算什么?

 

噢!都是钱的错!韦恩先生愤怒地将酒瓶砸在地上。到底、到底要怎么挥霍,才能把他这些可恶的钱花光啊??!]

 

是不是觉得布鲁斯韦恩的形象有些脱离掌控了?不止于此,还有些浮夸……那就对了,连写下这段文字的作者克拉克肯特都看不下去了,你还有什么理由看下去!快住眼啊,不要往下看了,你每看这段文字一遍,都是对它作者的一次公开处刑!

 

克拉克捂着脸,他真的不想再把这个羞耻的行为继续下去了,但工作还是要做,不然肯特农场今年因为自然灾害亏损的钱就还不上了,自己在大都会的吃吃用用住住也供给不起了,他的名声也要扫地了。

 

大都会是很欣欣向荣,阳光有朝气,与此同时,这里的房租也很阳光有朝气,可以说不用还农场贷款的时候,克拉克在新球日报的那点工资就过得不是很阔绰了,现在更是拮据,只能用化名给其他杂志社投稿。

 

带着第n+1次对韦恩先生的愧疚,克拉克把这胡编的(连载中)文章发给了某个在女性中有很高阅读量的杂志,以挣取不菲的外快。

 

“抱歉啦韦恩,希望你不看这本垃圾杂志。”这么说着,克拉克点下了发送键。

 

垃圾算不上,这本杂志里还是有很多写得很好的文章的,多是言情类,诸多想法也十分天马行空,引人入胜。不过有一点不好的是,它类似fanbook,在这本杂志里出场的所有人物在现实中都确有其人,其中布鲁斯韦恩占大头。有些描写浮夸、烂俗,但有一种让人追连载的冲动;有些描写真实的就好像真的在别人家听墙角一样,不过写它的和读它的都确信这不是真实发生的就是了。

 

克拉克有一次还发现了里面有以自己作为主角的,对他付出了如何如何多的努力才获得普利策的描写以及一路上和莱恩小姐的情感纠葛真是让他这个正主都感动到差点哭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他只是想安慰自己,像韦恩先生那样的商业大亨是不会抽时间来阅读这么一份满是胡编乱造的杂志的,就算里面有写得再好的文章都不会。

 

诚然,他猜的不错,布鲁斯韦恩还真没无聊到去看自己的fanbook,不过他亲爱的儿子会,尤其是那善于与女性交往的大儿子,更是把他对这杂志的爱提到了明面上。

 

“哇!这次居然有我出场欸!我好像都有……啊对了近几年我就出场了一次,远没有我刚被收养的时候多!”

 

可不是,那时候布鲁斯多浪啊,好像花花公子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词语一样,现在多克制,再把你拉出来有什么意思。杰森一边看报纸,一边偷偷在心里评论。

 

“我的戏份还蛮重的嘛,嘻嘻,对不起来布鲁斯。”迪克兴奋地将杂志举高了,这回他居然抢了布鲁斯的女朋友,想以前他的戏份一般都是苦情小白菜养成系女主那样的,现在小媳妇终于熬成婆了,他迫不及待想要分享这份喜悦。

 

“小杰,小杰,快来看快来看,这个叫超人的作者把我写得超棒的!快来一睹你哥我的英姿。”迪克从沙发上一个空翻翻到杰森面前,吓得杰森手一松报纸都掉了。

 

“不,不要,还有说了多少次不要在家里表演马戏!”不就是你抢了布鲁斯的女朋友嘛!至于这么兴奋吗?

 

“唉……”迪克的笑脸耷拉了下来,本来完美的体操结束动作也松弛了下来,“就知道你不会对这种杂志感兴趣……不过你真该看看的,很好看。”

 

早就看了啊,他还是报刊亭里的忠实鸭舌帽读者呢。

 

“切,这种一点文学意义都没有的地摊文学我才没兴趣。”

 

“反正我就是世俗呗。”

 

“你知道就好,还有把我的报纸捡起来。”

 

迪克用一种极不认真的语气说:“好好,我亲爱的杰。”然后捡起了报纸。

 

“孩子们,在说什么呢?”布鲁斯伸着懒腰从楼梯上走下,“是迪克你又用杂技吓唬杰森了?还是杰森你又拿了罗伊改造的小道具来吓唬迪克?不过你们看起来都挺清闲的,那今天下午谁去接达米安?我还有个会没时间。”

 

“嘿,瞧瞧我们的大忙人终于下来了,都快吃午饭了。老实交代,昨天晚上终于去约会了吧?”迪克快速将杂志藏到背后,一脸正经道。

 

“别瞎说,昨天晚上只是有些事情耽搁晚了。”

 

“那我怎么好像听到了电话声?”

 

“那是我的一位故交,我们有些事要说……”

 

“哦~”

 

“布鲁斯你别被他带偏了,他在看你的fanbook。”杰森伸手将迪克裤兜里的杂志一抽,展开来给布鲁斯看,“你看着烂俗的封面,我都能想象到内容有多糟糕了,让我给你读一段……”

 

杰森正有备翻到那最三俗的一页,却被布鲁斯给打断了。

 

“是这本杂志啊。”

 

“?”

 

“你小时候说封面好看让我给你买过的,不记得了?”布鲁斯托着下巴,“啊,真怀念啊,那时候你还小小的,只到我大腿那儿,迪克也没多高。”

 

“嘿,小杰想不到你也有这种旧时光啊?”迪克勾上杰森的肩膀,拍了拍他的脸颊,“可惜现在都成大个子了。”

 

“……滚,小个子。”

 

“你这就很不解风情了。”

 

“真是令人怀念啊……”布鲁斯看着那本杂志,虽然他没有看过,但他投过稿。

 

这不矛盾,一点也不,他只是在克拉克相处了一天后想为他写点什么,他那时候就有那种冲动。所以他用那一天剩下的空余时间为克拉克写了点东西,然后投去了当下最热门的八卦杂志,就是这一本。

 

什么内容来着?哦,就是倒霉小镇男孩的奋斗史。对于这种奋斗史一般需要一个女主角,于是,虽然他很清楚克拉克是单身,还是安排美丽的莱恩小姐作为女主角,他们在竞争中相爱,在相爱中互相进步的描写,简直让布鲁斯这个作者看了都不禁潸然泪下。

 

听说肯特农场实在周转不过来,昨天晚上他特意联系了相关人把债务转到了自己名下。他想告诉肯特,钱现在慢慢还就行,不用担心利息,也不用担心地会被收走,我总不会让我业余乐趣的原型失去自己的老家漂泊街头。

 

他说到做到,谁叫他拥有那么多该死的钱呢?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