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超蝙/微ALL蝙】声声胜神圣(1~2,ABO世界观下哨向)

这是一个两人从身份误会到友谊以上的甜甜小故事,在ABO世界观下的略微哨兵向导设定,蝙蝠是阿卡姆全员白月光,瞎搞的是小鸟们。

我尽量写得风趣幽默些。

【整理】

1

克拉克觉得自己很特别。

 

别误会,这种特别并不是来自他超人类的能力,透视能力、冷冻呼吸、超级听力……他觉得自己的特殊不是来自这些。当然不是说这些能力不特别,这些能力需要他小心控制,还是很与众不同的。

 

他觉得自己特殊,是就算把他丢入一群氪星人中也会存在的特殊。他曾经为这模模糊糊的感情去咨询过孤独堡垒里的ai,结果没什么大发现。于是久而久之,他也就强迫自己去不在意了,就如同在一众普通人中不在意自己的超能力一般不去在意这种很特殊的感觉。

 

直到他因为一次采访来到哥谭。在纷杂的会场中,他本来已经做好了耳朵吵吵,脑仁痛痛,嘴巴苦苦,眼前晕晕的准备了……谁知什么也没发生。

 

一切就只是……怎么说呢,发生的十分平静,平静而安稳,就像是他很普通的坐在办公室里愤愤不平的敲字时一样,虽然忙碌,但是沉浸在自己喜爱的事业中,心灵满足。

 

那种时刻纷扰着他的特殊在他踏入会场之时消散,他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氪星人。

 

他甚至不知道是什么给他带来的这份安宁,就在恍惚之间等到了散场,他甚至连个有价值的采访都没有挣取到。但是拥有这份难得的安宁,就像是自己写了一篇抨击了卢瑟的文章后被佩里敲了脑袋但好歹发表了一样,在佩里的愤怒下,心情美好。

 

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出道两年多的超级英雄超人,同样也在哥谭遇上了一份难得的宁静。

 

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有迹可循已经三年了的蝙蝠侠,就是给超人带来宁静之人。

 

一句声音低沉的“外星人,滚出我的城市!”,疏通了超人郁结在心头多年的困扰,悬停在空中,滴水兽前,因为宁静来得过于突然而连傻笑都忘了挂上脸。

 

顺带一提,三分钟前超人借住了蝙蝠侠,两分钟前蝙蝠侠的钩爪在钢铁之躯上弹开,一分钟前蝙蝠侠严肃的嘴角向下弯了15度。与此同时在韦恩塔顶上作为支援的罗宾胳膊伸得长长的……然后抓了个空。

 

“OH,MY GOODNESS!”

 

今年年轻的小英雄刚好出道一周年。命运给了他一个好礼,在报纸封面上给予他精神鼓舞的人(?),今天居然接住了给他实际生活中鼓舞的人,目前为止没有比这更能振奋人心的事了。

 

“外星人,滚出我的城市,以及,放开你的手。”调整了语调,蝙蝠侠并没有祭出审讯阿卡汉姆那群神经病的语气,在恐惧震慑没有用的时候,就不要过多耗费这些没必要的精力。

 

他是偏执控制狂,又不是傻子偏执控制狂。

 

盯着蝙蝠侠的嘴角,超人聆听起那只在被他借助一瞬间而紊乱的心率,强健的、平缓的、令人安宁。作为克拉克时,他似乎在会场中听过这样的心跳,但是因为那长达两个小时的宁静而没有去在意。

 

也就是说蝙蝠侠当初在会场?

 

“放轻松,深呼吸,如果你需要呼吸的话。现在把精神集中在一点,如果你不想感受夜风,就感受一下我的铠甲,它的组成成分是?”

 

收回前言,蝙蝠侠决定把超人当成阿卡汉姆那群神经病来对待。

 

“芳香族聚酰胺纤维混纺碳纤维混铅。”超人如蝙蝠侠所说,将注意力放到了蝙蝠侠的铠甲上,心情瞬间又放松了些。

 

蝙蝠侠正常和他说话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答对了。所以你可以放手了。”

 

“哦。”意识到现在他们俩姿势的不妥,超人转了个身就把蝙蝠侠放到了滴水兽的头上,他记得哥谭日报上蝙蝠侠站在滴水兽上的剪影姿势还挺经典的,“实在抱歉,我就是顺手帮个忙。”

 

“从大都会顺到哥谭?”

 

“我……出差。”

 

蝙蝠侠获得情报+1,超人有工作。

 

“哦,那就再出差出回去。”

 

“马上,我保证。对了,你需要我帮忙吗?我力气可大了。”

 

“不用,你哪来滚回哪儿去。”超人的红斗篷被夜风吹得盖到了蝙蝠侠脸上,他只能尴尬地用手拨开,并收获了超人一大波的抱歉。

 

“蝙蝠侠,那是超人吗?是超人吧!给!我!要!个!签!名!啊!”罗宾从腰带格子里拿出了铅笔,那是他几何作业的辅助工具,蝙蝠车里还有他未完成的家庭作业。

 

对于自己的养子,蝙蝠侠可以说是操了一个家长应该操的心了。别看小英雄能在歪脖子树上做出一个完美的后空翻,罗宾就和任何普通皮小孩一样喜欢闲谈扯皮纠结笔帽是不是丢了胜过完成以他的聪明脑瓜只需要半小时就能做完的作业。

 

“半个小时前你还说你弄丢了铅笔。”蝙蝠侠在心里默默想。

 

对于这个跟在蝙蝠侠身边的新晋小英雄,超人自然有所耳闻,在出差哥谭之前,他可是把功课都做足了的。于是他自作主张将蝙蝠侠稍上了韦恩塔顶,罗宾身边。

 

“小英雄,你想我把名签在哪儿呢?”

 

“这里这里!”罗宾又从要带里掏出一张折叠方正的纸。

 

赫然就是他完全没动过的几何作业之一啊!

 

罗宾收获了一个占满整页纸的大签名(以及蝙蝠侠的凝视),第二天,他以超人在纸上签名而逃避了交作业,顺带老师重新给他发了一份作业(以及韦恩毫无善意的家长评语)。

 

这就是超人和蝙蝠侠短暂的初遇。

 

2

布鲁斯觉得自己很不平常,这种不平常在他幼年时就稍有显露。

 

他在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有些人,有些他能感觉到特定的人,十分喜欢他。不是那种“哦,大卫,你那刚毅的侧脸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这种对于美的欣赏,也不是恋童癖们对于纯洁体的淫邪欲念,而是对于生活必需品的喜爱。

 

就像你吃的东西大多是面粉做的,所以你很喜欢面粉。

 

有时候,布鲁斯觉得自己在那些人眼里就是一道用面粉做成的,他们所能最心仪的主食。

 

永远吃不腻的那种。

 

最先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是源自他在学校里唯一的好友汤姆。汤姆是最先不带任何功利意识和他搭话的人。他们也常常互相去对方家里玩,这是他之前在校园交际生活中所没有的。不管他现在看起来怎么样,但那时候,他可真算个孤僻的孩子,和乐观开朗的交际花迪克完全不能比。

 

连托马斯和玛莎都对鲁斯这段难得的友谊而感到欣慰。

 

那时候他们常常腻在一起,布鲁斯不知道为什么汤姆除了对他家的钱、地位外对他这个人这么感兴趣,即使汤姆透露过“布鲁斯你有一种魔力,呆在你身边让我平静”,他也完全不想细想。

 

他和汤姆是密友的这段时间,是他童年中最幸福、充实的一段时间。

 

但在一次课外活动时,一切微妙的改变了。他们并没有被分在一起,虽然布鲁斯对此略表遗憾,他对老师的安排也没说什么。

 

可课程结束后,汤姆直接就站在草地上哭了出来,他双眼无神,似乎视一切如无物,眼泪如泄洪的水库一般直往下落。他哭泣时没有任何声音,仿佛整个人都处于另一个空间。这让布鲁斯慌了,直觉告诉他,这一切似乎和他有关。

 

好吧,就算没有关系,作为汤姆的好朋友,也理应上前开导,所以他利用从书房里看到的心理学书籍,对汤姆进行疏导。

 

“汤姆,冷静,冷静下来,不管你现在在想什么,都没什么的,你现在只要冷静,冷静下来,你很放松,听我说,你的全身心都很放松,没事的,不管发生什么都没事,我在你的身边……”

 

布鲁斯轻轻安抚汤姆的背,谁知汤姆直接一把把他抱住了。

 

“布鲁斯……”他说话带着哭腔,“我不想离开你……”

 

“好的好的,我会和你在一起的。”

 

他甚至曾一度认为自己这次心理辅导做得还不错,也许长大后会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但事实证明他错了,而且错得离谱,该重视的时候不重视,所造成的后果绝对比斩草不除根要严重。

 

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是他们闹掰的那个晚上。汤姆父母的手术失败,但他的重点似乎不在这儿。

 

“布鲁斯,你明明答应过我托马斯先生会救他们的!但是你没有兑现你的诺言!这是你欠我的!”

 

“我为此感到哀伤,但我相信父亲他已经尽力了,所以你不要怪他。”

 

“不怪他?”汤姆说话阴阳怪气起来,“那就是你的错!所以你要和我在一起,永远永远!你这辈子都要赔给我。”

 

“我永远是你的朋友。”布鲁斯本能觉得事情不简单,所以在汤姆向他靠近时,他向后退了一步。

 

“你为什么远离我?布鲁斯。拜托你!算我求求你了!和我呆在一起吧!我不想随便离开你!那些声音,那些味道,那些纺织物,会杀我的!求求你了布鲁斯!和我在一起吧!”

 

仿佛地狱里爬出的小鬼一般,汤姆面目狰狞。最后汤姆被大人们拉走了,被他的亲戚们以调养生息的名义带离了哥谭。

 

可汤姆与他的最后一面,他至今铭记于心,如果不是之后在小巷里发生的悲剧,那汤姆那张脸绝对会成为他成年之前深深的梦魇。

 

布鲁斯知道自己不平常,所以他怀疑过自己到底是什么,他甚至怀疑过自己是全美十指可以数清的稀少Omega中的其中之一,可这怀疑在他二十岁生日之后就不攻自破了。

 

在他刚刚成为蝙蝠侠的那一年里,他的不平常给他的生活似乎就不是小困扰能够形容的了——可以入驻阿卡汉姆的那群疯子似乎都当他是生活必需品来着呢,一个晚上不去“探监”就越狱,整天一个两个都想在他面前更有存在感些。

 

似乎自己真的沦为心理咨询师了。

 

TBC


评论(16)

热度(115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