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超蝙/微ALL蝙】声声胜神圣(16~17,ABO世界观下哨向)

【整理】

 前文

1~2 3~5 6~7 8~10 11~13 14~15

注:十分狗血,黑面具和老爷都极度OOC,你们说黑面具到底要不要脱布鲁斯粉籍,改信蝙蝠教?

求评论谢谢!

 

16

“罗曼?罗曼——我们这么多年的同学呢!别冲动好吗?”枪还顶在自己的脑门上,但生性顽皮的上流社会宠儿并不想按常理出牌,这个常理就是好好听绑匪的话。

 

克拉克都可以看到,在听到同学这个单词的时候,黑面具那张狰狞的脸上露出了十分值得人同情的表情,就像布鲁斯辜负了他什么一样。

 

“同学……呵呵,我还以为你要说仇敌。”

 

“仇敌?”这些布鲁斯似乎都完全无视了枪口,“怎么会呢?我一直把你当个朋友!”

 

“朋友?布鲁斯·韦恩把我当朋友?哪个朋友?是像这个宴会上的每一个人一样,点头之交的朋友?还是像那个汤姆·埃利奥特那样的?这仿佛是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了!”他拽着布鲁斯的胳膊,但多年的憧憬让他不会太用力,他嘴里依旧在控诉着布鲁斯对他行的不善,“我和你认识那么久了,可哪有埃利奥特的高度啊?现在又多了个什么丹特!我哪有他们在你心里的高度啊!可我现在成了这副鬼样子都是你害的!”

 

“罗曼,你还在为了那次收购怪我,那是一次……”

 

“一次抢救性收购是吧?我不需要你的抢救!你不相信我的能力,肆意操纵我的东西,你还把我害成这样!你是我什么人啊?你我连朋友都不算!至多算多年前只知道名字的同学!是谁给你的权利,让你做出这种事?你觉得自己有钱了不起吗?”

 

“不,我的本意真的是好的,而且我真心想和你交朋友,我本想把那当作一个开始。收手吧,罗曼。”

 

布鲁斯的眼中似乎含着泪,言辞恳恳切切,而起就在自己的怀抱中,这可是黑面具自知道了布鲁斯存在以来近二十年人生中可望而不可及的。与阿卡姆那些变态不同,虽然蝙蝠与布鲁斯似乎有着同样的气质,但只有布鲁斯才是他的灯塔,是他憧憬了大半辈子的指路明灯。

 

他是真·的从小就想和布鲁斯成为朋友,无关那些权势名利,只是单纯中午能坐在一起吃午饭,课后一起拿着报纸和哲学书籍谈天说地,可以不顾忌污泥在草地上打闹的,似乎电影里才能存在的朋友关系。但是汤姆先他一步把布鲁斯身边的位置占去,汤姆那该死的家伙把他们本该有的美好友谊给破坏了!走了以后还不安生,因为汤姆那污秽、肮脏的目的,使得布鲁斯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接触同龄人。

 

“如果这话你早二十年说,那就不会出现今天的情况了。”

 

黑面具放松了持有手枪的手,但另一只手依旧抓着布鲁斯的手臂——和布鲁斯靠在一起让他感到舒适,似乎空气里浓烈的味道正在淡去,身上还没有阿卡姆囚服布料细腻的衣服也变得贴身起来。他变得没有之前那么敏感了,对风吹草动的感知力也有所下降。

 

“这样把,每开一枪,我们互说个秘密,如果你能打动我,那我们的新仇旧恨就一笔勾销好了。我先来吧。”黑面具将枪头转过,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想都没想就按下了扳机。

 

是一发空弹。

 

“从小时候起我就一直看着你,因为我确定朋友也需要门当户对,所以当埃利奥特成为你密友时,我其实没有那么嫉妒。我曾在上课时听见后排的一个女孩抱怨她的妈妈用皮带抽打她,但是半夜又来找她道歉。我感觉很奇怪,这是一件值得抱怨的事吗?她妈妈为什么要道歉呢?这不是一件需要理由的事啊?接着我继续听,我听她说她的指头因为练习过分多的钢琴而扭曲,我就更奇怪了。这些不需要理由的事情怎么用得着抱怨呢?”

 

“一定是她们的友谊太低级了!你和埃利奥特绝对不会说这么没有道理的话!当时我这么想,所以我经常偷听你们的对话,但你们的对话似乎也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埃利奥特甚至还经常对你表示喜欢,要和你做一辈子朋友……天呐!是他拉低了你的高度!你本不该和这些俗人一样的!你本该是哥谭最亮眼的一等星!”

 

“所以越看你们相处,我越嫉妒,我试着和你接触,想写信放到你衣柜里,但又不知道写什么。我想起了那个女孩,于是我把我父亲殴打我的事写了下来,然后被我父亲发现了。”

 

这几乎不在是单纯的说秘密了,而是对自己的剖析。

 

“那天我被打了个半死,我甚至开始怀疑这件事的正常性,我想和你说话。但第二天埃利奥特就发生了那样的事,你把全部的目光都投向了埃利奥特,就算他走了你也没回头看过我一眼,哪怕一眼也行,我当初多希望你能看看我。所以我之后干了和埃利奥特一样的事,但你依旧没有看我,甚至连轻蔑都没有交付,直接轻描淡写的收走了全部!”

 

布鲁斯觉得在罗曼的视角下,自己简直就是个人渣。但他同样清楚,罗曼越把他形容成一个人渣,就说明罗曼的熵越高,他也知道,在当时的情况下,自己已经不能做得更好了。

 

“罗曼,如果你真想如此的话。”布鲁斯握住罗曼手上的枪管,轻轻将它拉过,抵到自己的脑门上,清澈的双眼无所畏惧地直视着罗曼焦黑的眼眶中,凸出的眼球,“我知道你在看着我,我一直都知道。”

 

连孩子都知道,光路是可逆的。

 

“不,你怎么可能了解!”黑面具胆怯了起来,与之相反,布鲁斯则更加大胆地抚向黑面具凹凸不平的脸颊。黑面具被布鲁斯的体温刺得颤了一下,但是布鲁斯指尖的茧子并没有像他想象得一般粗粒。

 

那是他很久没感受过的,别人皮肤的触感。

 

“我知道你的痛苦,但是你不知道。”布鲁斯握着枪管的手将黑面具的手带下,直到枪口直指自己的心脏,“虽然我热衷极限运动,喜欢在死亡边缘徘徊,但告诉你个秘密,我不想死得难看,所以请对着这里。来吧罗曼,继续我们的游戏。”

 

看着如此坦诚的布鲁斯,黑面具却一时间下不了手,他生怕下一发,就会至布鲁斯于死地,明明他来时下了好大决心,布鲁斯也难得不带保镖出城,星城里又没有人能威胁到他。

 

如果他不抓住这机会,那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和勇敢来进行这么一场劫持,和布鲁斯进行这么交心的对话了。

 

但他的食指却始终不能像刚刚那般利落,仿佛有千斤在后面拉着一般……

 

17

“咻——”

 

随着破空一声响,会场里布满了烟雾。

 

“嗯?”这熟悉的招式套路,让黑面具一瞬间想到了蝙蝠侠,但转念一想这是在星城,那蝙蝠总不会管这么宽吧。

 

也许是因为布鲁斯在身边的原因,烟雾并没有让黑面具觉得眼睛或鼻子难受,同样的,他对声音的洞察力也下降了许多。但在这种看不清的时候,一时的松懈也是要命的。

 

布鲁斯在烟雾蔓延的那一刻就被人带走了。至于为什么说是被人带走而非离开,因为那种从他手下滑走的速度,不是人所能。

 

“布鲁斯?”他无法控制地念出了布鲁斯的名字,他能感受到布鲁斯还在这个会场内,还未离他远去,但是具体在哪儿呢?他静下心来,开始聆听周围人的心跳。

 

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近距离接触布鲁斯了,但他布鲁斯的心跳节奏,依旧牢牢记在他的脑海中。

 

他听到了人们趁乱逃离时的踩踏,听到了武器一瞬间划破空气时的寒冷,听到了血液流经血管的轰鸣,火山爆发般的情景在他脑海浮现,鼻尖似乎能感受到硫气的抚慰……他听到了那道阔别已久的心跳声,有些须臾飘渺,似乎在一瞬间加速过,但总体保持着平稳。

 

“哇哦。”他似乎都能听到哥谭甜心的惊呼。

 

黑面具抬起了头,他所追逐了大半辈子的人就在那里。

 

在继承了美国人民优良传统(多管闲事)的新晋(暂定)英雄的怀里。

 

这是克拉克第一次用自己的超人身份接触布鲁斯,当布鲁斯窝在他的怀中,用手扯着他的红披风,有些忐忑地不敢看他,一双长腿还无处安放似的扑腾着……他一低头还能看见布鲁斯轻咬起嘴唇。这感觉真是好到爆。

 

虽然刚刚把布鲁斯和黑面具的对话听了遍,知道两人之间有什么误会,而黑面具也没有真至布鲁斯于死地的意思,但是当犯罪的心燃起,并付诸了一定行动后,未遂也是不可以原谅的。

 

他当然不会知道布鲁斯的内心在想的,一切的一切和他预料的结局不太一样,虽然都是被“英雄”所救,但钢铁之躯和平凡人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吧?

 

在烟雾快要散去之前,绿箭侠已经和黑面具缠斗到了一块,别问为什么他一射箭的要突然和别人玩近战,场景需要,场景需要。

 

绿箭本想一发烟雾箭后就下去救自己的新朋友布鲁斯了,谁知道他这个机敏的朋友已经先一步逃走,而黑面具这个并不浓眉但大眼的家伙就直接像受了什么刺激般抬头看了一眼就拉他干起了架。

 

你以为绿箭侠只是个远程?他的女朋友可是个近战王者,他怎么可能不会干两架呢?所以在他与黑恶势力缠斗之时,听见“哦,那是什么?”“是鸟?无人机?”“不,是超人!”这经典三段式对话在身边此起彼伏时。

 

他觉得自己的什么受到了挑衅,然后一下被黑面具干倒在地,落了下风。

 

所以罗伊那小子为啥换衣服那么慢!安顿马戏团小子这么麻烦吗?

 

TBC

评论(10)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