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Jason/Dick】信

配对:Jason Todd/Dick Grayson


分级:全年齡


设定:普通人大學生AU

迪克接到了一個電話,就在他準備聽韋恩教授講座的時候。他只是看了眼來電顯示,就知道自己一定是去不成的了,更不用說在和電話那頭的人對話完之後。他就這麼急匆匆地拿上外套走出了大禮堂,只留下對這事習慣到懶得吐槽的室友沃利。

 

打電話的人是迪克的“學術拍檔(就是類似學長帶的學弟)”——傑森·陶德。這個小子總是會闖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貨來,然後再打個電話找讓迪克來解決,自己卻完全撒手不管。簡單來說就是個小混 蛋,迪克現在十分後悔自己當初怎麼就瞎了眼了,纔會覺得在校慶之前才急忙找“學術拍檔”的那個死小孩會很可憐啊。

 

正因爲每次打完電話後,都會有迪克這個稱職的“學術拍檔”來完美解決,所以不管惹了多大的麻煩,在電話裏聽來好像都沒什麼事,傑森也沒着急過。所以迪克從沒聽過傑森像今天這麼着急過,當然不排除是這個死小孩的什麼新伎倆,但迪克還是非常着急,超乎尋常的。

 

“你最好是真的有什麼急事!”迪克打開了傑森宿舍的門(是的沒錯他有鑰匙),儘量使自己沉穩點兒,但那“呼呼”的喘氣聲出賣了他。

 

出乎他所料的(或是意料之中的),傑森一點也不像電話裏說的那麼着急,他現在悠哉悠哉地爬在牀上,嘴裏叼着塗層餅乾,手裏還按着遊戲機。聽見開門聲,才把頭擡起來。

 

“喲,你來了。”

 

“喲你個頭啊!我可是又一次翹了教授的演講啊!又一次!!你TM居然……居然沒什麼破事兒……我真是……”迪克氣得話都不能好好講了,他的臉頰漲紅了,他真的很想去聽韋恩的講座。

 

“反正聽講座的人這麼多,誰會在意你?”傑森貌似不是那麼在意,還把餅乾盒遞給了迪克。

 

迪克有些氣憤地咬碎了一塊塗層餅乾,“說吧,你到底有什麼事?我警告你,如果再是什麼……算了,這事兒之後我就不打算管你了。”

 

“嘿,拜託,你沒錯都這麼說,但你還是會管我的。再說了,這真是件大事兒。”傑森在牀上滾了一圈,把遊戲機丟到了一邊。

 

“我說真的,你也不是剛入學了,我也快畢業了,你還是快點在新生裏找你的‘學術搭檔’吧。你也得學會照顧人啊,你……”

 

“我戀愛了。”傑森打斷了迪克的滔滔不絕,以一句迪克以爲這輩子(至少大學這幾年)都不會聽到的一句話。

 

“什麼?你認真的?你要去禍害哪家的……不對,你對我說這事幹嘛。”迪克覺得奇怪,傑森是想找他談心嗎?不太合常理啊,這小子不是說幹就幹的嗎?一般闖了禍纔會找他。

 

“我打算想寫封情書……就是這樣。”傑森少見的變得有些扭捏。這更讓迪克想知道是哪兒的姑娘魅力這麼大。

 

“哦。那你寫啊,找我幹嘛,我記得你的文采不差啊,你的文章還登過校報呢。”迪克早已把那怒火忘到九霄雲外(連帶教授的講座)。

 

“可是……我的字不好看,你來幫我寫。”傑森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拿出早就準備好了的羽毛筆和信紙,“現在人可不止是看臉。”

 

“哦。”迪克接過筆和紙,很快他就知道事情不對,“你大老遠把我叫到你宿舍,就是爲了讓我幫你聽寫情書?!爲此,我又一次錯過韋恩的講座了!”

 

“坐下,好好聽我說,反正你現在回去也聽不到講座了。”傑森拉了一把椅子,把迪克按了下去,再把他推到寫字桌前。

 

“第一次見你,我就愛上你了。

不止因爲你的暗紅發,蔚藍眸。

I want to make you moan.”

 

短短的沉默之後,迪克差點把筆丟到了傑森頭上。

 

“發什麼神經啊你,最後一句是怎麼回事?你有沒有談過戀愛啊……不,是有沒有寫過情書啊?那個moan是怎麼回事,不會有人把那種詞語寫進情書裏的吧?既然你都打算寫情書了,好歹委婉點啊。”迪克快被傑森蠢抓狂了。

 

“別管,你就寫吧。寫完了還要幫我寄呢……”這下傑森是真被迪克用剩下的一沓信紙打了,不過不是很重。

 

“你要我幫你寄這種東西?我要是那姑娘非得躲你躲得遠遠的。”雖說嘴裏這麼嚷嚷,迪克還是接過傑森遞來的地址,把它寫在了信封上,“不過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幫你忙咯。”

 

“對了,別署名。”傑森注意到從迪克那兒傳來的奇怪視線,“我想保持一點神祕感。”


2

迪克站在信箱前,投下了他所代筆的第三封信。信封上寫的地址離學校也不是很遠,他就奇怪傑森不能自己去說嗎?畢竟連人家住哪兒都知道了,還寫什麼情書啊,直接上啊,墨跡死了,還讓別人代筆……

 

這封信的內容依舊是一些甜言蜜語,最後一句也是莫名奇妙。從這些信裏,迪克知道了那位不知名的姑娘是他也喜歡的紅髮藍眸,身材高挑,皮膚白皙以及等等。反正迪克是沒有看見傑森收到過回信啦,要是迪克自己是這個姑娘的話也不會回信的,反而只會拿起手機打911.

 

“迪基,你覺得我的這句話怎麼樣。

                   ‘見到你的那刻,連教授的講話都暗淡無光了。’”

 

“很遭,糟糕極了。”一邊這麼說着,迪克一邊寫下了這句話,反正追不成也不是他的錯。

 

“別這樣,這可是枯燥講座上難得的羅曼蒂克。”傑森又拿了根塗層餅乾來咬,“你要是不願意寫,最後一句就由我來寫咯。”

 

“別讓你那字來破壞我完美的書寫體,還有,你是在講座上認識她的咯。”迪克蓋上了墨水,拿了張紙擦了擦鋼筆頭。

 

“誰叫韋恩教授的講座太無聊了,總得讓人分神去找一些美好的東西。”傑森把信包了起來。

 

“韋恩教授的講座明明是大學裏最有意思的了……別說沒用的了,你約她見面了嗎?”迪克擦了擦手,“我真想去聽教授的講座,自從遇到了你,我就再也沒有聽過了。”

 

“誰說的。我們見過……”傑森的聲音有點小,似乎不是那麼想讓迪克知道這事兒。但是他的眼睛不時瞄向迪克,似乎是在期待着什麼。

 

可惜的是,迪克無視了他,徹徹底底的。迪克帶着那封信走出了傑森的宿舍,今天他也和前幾次一樣,錯過了教授的講座,但他難得聽到了一些關於傑森戀情的爆料還是不錯的。

 

原來在講座上也可以發生一段羅曼蒂克啊,只是不知道收到這封信的人會不會噁心。反正迪克是覺得,在讓你興致勃勃的講座上有個人(動機不純)注視着你,一定不是件好受的事,再加上之後的匿名信,估計傑森在那個不知名的姑娘心中一定是個大 變 態。

 

他到學校門口的信箱前,投下了他所代筆的第四封傑森的情書。不知道怎麼回事,他突然開始期待傑森之後會讓他寫些什麼玩意兒了,他也不那麼想傑森接到回信了,他有點想把這事拖到無限遠……總而言之,他自己也有點想瞭解這個不知名的姑娘。也許,他也在期待一段講座上的羅曼蒂克?

 

可只要這事拖得無限遠,他就永遠別想有機會去聽講座了,別說講座了,不久後,他就要畢業了。真可惜,他到現在還不知道和他處的最好的“學術拍檔”的家庭住址,如果知道的話,沒準還有機會還可以有個人敘敘舊,也沒網費他這2年來的照顧。明明提姆就那麼歡迎他去家裏玩,爲什麼傑森他不準啊,也許還能熬夜打打電玩,聊些哥們之間該聊的。

 

唉,算了吧,傑森所帶給他的不過是麻煩而已……話說會有人把“學術拍檔”的關係維持2年的嗎?不會的吧?

 

所以傑森只是在利用他的好心而已,那小子不過是頭白眼狼,也沒什麼好留戀的。

 

迪克對着天空嘆了口氣,他意識到自己在郵筒前呆了有些太久了。

 

之後也是一樣,每次迪克決定要在畢業前多聽幾次講座(並且行動了起來)的時候,傑森總是找到他,讓他幫忙代筆情書。

 

不過現在,這些承載了滿滿傑森肉麻語言的情書的寫手不止迪克一個了,最後一句與前文不着邊際的話是由傑森親自來寫,用那非常平常的通篇大寫。

 

對此,傑森的說法是這樣的,“總要讓那人知道我的筆跡啊。”

 

“那你一開始自己寫不就得了!!你小子就是在利用我吧,嗯~?”迪克有無數次都差點把這句話喊出來了,但他沒有,他也想在畢業前多和傑森相處一下。

 

假期就在不知不覺間到來了,迪克也順利畢業了。在畢業典禮結束後,他又被傑森召喚到了宿舍裏,他要幫傑森代寫最後一封情書了。

 

“你的身影會在我的記憶裏永存。

我知道,你也不會忘記我的。

I LOVE YOU”

 

很難得,傑森的最後一句話與前文有了一絲聯繫。但怎麼那麼像訣別詞呢?迪克這麼想着。

 

最後一句話是由傑森親手寫的,和迪克的書寫體有很大差別,不是那麼好看,但看着挺真誠的。

 

傑森宿舍裏的雜物有很多,但他似乎是有超能力附體一般,用了一個晚上就收拾好了。那些放滿雜物的紙箱被很好地堆在門口。傑森也得回家度過一個長假期了。

 

也許這封信可以晚點在去寄?迪克這麼想着,把信小心地放在口袋裏。也許他也可以親自送過去。

 

所以在放假的第三天,迪克趕了最早的一班巴士前去信上所寫的地址。很近,真的很近,只用了他20分鐘。

 

他把信投進了這家人門口的信箱,然後裝作靠在了邊上的一根電線杆後面。他就是想看看那個姑娘長什麼樣。

 

然後他看見那家主人打着哈欠前來拿信,在他看清那人的臉時,他瞬間意識到了前兩句話是寫給誰的,最後一句話又是寫給誰的。

 

他有些後悔爲什麼自己要親自來送信,而不是貼張郵票把它寄出去。

 

以爲那人在看見信封的那刻就開始尋找他的身影,很顯然他找到了。

 

他把他的“學術搭檔”找到了。

3

講座一般是非常無聊的,最響的掌聲總是留到結束的時候。但是這個講座不同,舉辦講座的人是布魯斯教授,他總有辦法調動氣氛,即使他所講的內容再無聊,他那張小白臉還是夠看的。所以他每次在大學裏舉辦的講座總是座無虛席,所以每個人都興致高昂的從開頭聽到結束。

 

傑森的舍友康納就是布魯斯的粉絲,也是那種樂於賣安利的人。他每次去聽講座都動員傑森一起,但傑森對這一向沒有興趣,不止是那枯燥無味的內容,還有那騷 包的臉。但總有個人在耳邊逼逼叨叨也不是辦法,所以他屈服了,唯有那一次。

 

其實講座也沒有想象中的乏味,說實話,布魯斯講得非常好,他的論據論點都非常完美,好好聽的話確實能增長不少知識。但顯然這個大禮堂裏好好聽的沒有多少,大多是在看臉,看臉,以及看臉……少數除外,例如說前排那位,有着羅姆人長相的那位,他看起來聽得很認真,而且還帶了筆記本。那感覺,丘比特之箭啊簡直。

 

傑森用他那好到嚇人的視力瞄到了那位的名字,是迪克,字寫得很好看。

 

講座之後,傑森就馬上找了一家理髮店把自己紅頭髮染成了迪克一樣的黑色。照照鏡子,如今他也有了和室友一樣的發色。

 

接着傑森無法控制的在一些社交活動上注意迪克,學生會選舉、足球比賽、宴會以及一些私人派對。這個3年級學生所參加的活動異常豐富,以至於連傑森都有些跟不上。迪克卻是那麼的生活經驗同樣豐富,涵蓋學習與談戀愛(不那麼算,你懂的),他都非常拿手。

 

由於這些關注,他知道了一個不幸的消息,那就是——該死的迪克是個紅髮控。

 

哦,該死的自己。

 

就快到一年一度的校慶了,佈置校園同樣也少不了迪克。校慶一般是“學術拍檔”一起參加的,這是傳統。不過傑森可沒有,他也不在意,但現在他可以找一個,就是離他不遠的那個。

 

他故意在忙碌的迪克面前表現地很着急,他也確實很着急,他着急迪克怎麼還沒來找他。

 

“朋友,你怎麼了?”迪克放下了手裏的東西,拍了拍傑森的肩膀。

 

“沒什麼,就快要到校慶了,我可是期待好久了。可我還沒找到‘學術拍檔’,好像沒有人願意和我這種人搭夥。”傑森聳了聳肩。

 

“不介意的話,我來帶你吧。”迪克笑了笑。

 

“那謝謝了。”傑森馬上就搭上了迪克的肩。

 

之後迪克總覺得自己被耍了,然而事實也就是這樣,連帶着之後,他也被傑森耍得團團轉。自從傑森成爲了迪克“友好”的學術拍檔,他就再沒有一次成功聽過布魯斯的講座。傑森一直闖出各種禍來,阻止迪克前往大禮堂。

 

傑森不喜歡迪克去聽布魯斯的講座,不是說那位教授講得不好,只是他怕迪克也墮落爲“看臉一族”。況且根據坊間傳聞,這兩個人好像有點什麼,當然他是絕對不相信的。

 

在加上,他可不希望再有人會在講座上注意到迪克,要是那個人比他積極的話……就更糟了。

 

在他上2年級的時候,迪克又帶了一個崇拜他的新生,就是提姆·德雷克。對此,傑森稍微有些不滿。這時候他的髮根已經長出了新的一截紅髮,看起來怪怪的。

 

“我戀愛了。”那天他又一次把迪克從講座上支走,理由卻是他臨時想的。準確的說,是他脫口而出的。

 

迪克很擅長書寫體,如果能給他寫封情書的話就更好了……所以傑森他說了謊,他情書中所有的語言除了最後一句都是他描寫自己的,最後一句是他說給迪克聽的。他還把自己家的地址給了迪克,讓他幫忙寄信。

 

他就只是單純的躺在牀上,等待着迪克去送信。他想象着回家的時候,回家的時候他就可以看到信了,反正他家裏除了他也沒人,他可以把所有信都看一遍,然後偷偷藏起來,也許以後還能看看懷念懷念……

 

前兩句話是迪克寫給他的,而最後一句話是他回給迪克的。

 

也許最後一句話應該由他自己來寫……那樣看起來更像真的,他想。

 

不知不覺就到了高年級同學畢業的時候了,傑森沒有去湊熱鬧,只是在結束之後又拉上了迪克幫他代筆情書。

 

只是這一次,他把那句一直想說的話說了出來。他不僅說了,而且還寫了,依舊是寫給自己的。

 

迪克在信封寫得依舊是自己家的地址,但他已經不那麼期待假期的到來了,也不想看見信箱裏那成堆的情書是怎麼樣的了。

 

真正的告別其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受,他甚至都沒有把自己的地址告訴迪克,開玩笑,他一點也不想把這件事暴露出去。

 

真正開信箱的時候也不如想象中的期待,有的只是……眼眶的一熱。他把那堆信拿回了家,一封一封地拆開了。他拆得十分小心,儘量保持信封和信紙的完整。

 

他一封一封地讀着,早的那幾封全篇都是書寫體,後來的那一些加入了他的手寫體。

 

只是最後一封信還沒有送來。

 

哦,什麼破郵局。

 

放假的頭兩天他都一大早就去翻郵箱,結果是當然的,郵箱裏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什麼破郵局。

 

第三天,他都有些放棄了。如果郵箱裏再沒有信的話,他就要去拆郵局了!所以今天就稍稍起完了點。

 

結果呢?出乎他的所料,郵箱裏有一封信,上面還有淺淺的摺痕。

 

更重要的是,上面沒有貼郵票……

 

end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