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走,哥带你去看星辰大海!

1

今天迪克少有的邀请达米安一起夜巡,因为这在最近很难得,所以韦恩家的一大一小都同意了。布鲁斯更是在迪克(异常热情)的请求下少有的休息了一晚,当然还是做一些搜集资料的工作。

 

反正最近大事都过去了,几个重点关注的神经病也好好的呆在阿卡汉姆里,放迪克和达米安两个人出去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必要给他们喝生物追踪器啊,老爷。

 

却说这天真是和平过头,别说小混混了,连个酗酒者都没有,不过每当达米安想提前回去的时候,迪克都想方设法地阻止。而且他的理由都很合理,让达米安没有反驳的余地。两个人晃晃悠悠,不知怎么就到了个四下无人的地方。

 

终于在12点钟声响起的时候,达米安实在是忍不住了。

 

“格雷森,你到底是有什么毛病?这都快到布鲁德海文了,而且都第二天了,你还打不打算把我放回去?”达米安站在屋顶上不动,反正他是有理的。

 

迪克转了身,带着一脸神经兮兮的微笑,“别急嘛,小D,你先闭上眼睛。”

 

“啊?”这个格雷森不会是什么人假扮的吧?

 

“闭上嘛,闭上嘛!迪克上前摇着达米安的肩膀。

 

“唔,就一会儿。”说着,达米安闭上了眼睛,接着,他听见上蹿下跳的声音,肯定是格雷森。

 

这家伙难道是耍了他之后想跑路?!

 

达米安十分气愤地睁开了眼睛,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礼物盒。

 

“你什么意思?”达米安挑了挑眉头。

 

眼前的礼物盒就只是单纯被一张蓝色包装纸裹住,也没有扎丝带,看着怪简陋的,也没有特别大。

 

“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我觉得要拆的东西没必要包装得那么好。”迪克笑着,把礼物盒递到了达米安的手上。

 

达米安低头看了看盒子,还是觉得有那么些突然,“可今天又不是我的生日……”

 

他的话语到这儿突然断了,他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和大家说过他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他其实也没有过过几次生日。

 

“我确实不知道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但今天可是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啊?就当是补了之前你的生日礼物不好吗,小D?”迪克伸手勾住了达米安的肩膀,把他抱了个满怀。

 

“放开啦!”

 

“好了不多废话,快拆开看看吧!”迪克从容不迫地松开了手。

 

然后拉上了达米安的胳膊,翻了个身穿过窗户进入了脚下的房子里……原来这里是一间闲置的安全屋,由于年代太久,所以达米安并不知道。

 

安全屋里空荡荡的,连张椅子都没有,只有一张有些老旧的床,不过窗帘倒是新的,还挺厚。

 

达米安拆开了他的礼物盒,里面是一台日本世嘉星空投影仪,全新的,没有拆封。当然那外包装只是在达米安手里安全了2秒,它就英勇就义了。

 

看起来达米安挺喜欢这个玩意儿的。迪克替他把星空盘装上了,顺便把厚厚的窗帘拉上。

 

他们开启了投影仪,如梦似幻,以假乱真……

 

“小D,怎么样?在哥谭可看不见这么美丽的天空哦!”迪克偷偷瞄了瞄达米安,他对这个礼物还是很满意的。

 

“唔……还好吧。”挺真的,有点像他以前在刺客联盟时看过的天空,那么透彻,每个星星都是那么清晰可见。

 

“那么,生日快乐哟,达米安。”

 

tbc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