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纠结4(如果老爷去了没有毁灭的氪星)

4

 

这很简单,他只需要按下这个按钮然后再和对面的人聊几句就可以了。不过迪克还是临阵犹豫了,通讯器对面的人与他的关系并不算糟糕……至少比之前要好多了,要说的事情也不容耽搁,是个大事。他自己也不是个容易害羞的人,只要按下这个按钮……

 

“嘿,杰森吗?”

 

“迪克?你怎么进入这个法外者内部频道的……”熟悉的声音让杰森有些惊讶,惊讶完了就是一段带着些许恼怒的呢喃,“噢,我懂了,罗伊那白痴……”

 

“这不怪他,是我逼他的。”

 

“逼他?你有没有搞错……算了,你到底有什么事儿,我可忙着呢。”杰森下了床,走向了个隐蔽一些的角落。

 

“那个……关于布鲁斯的,他最近有没有联系你?”

 

“他又失踪了吗?”

 

“大概吧……没什么了,你忙你的吧。”

 

“你挂了之后我就把这条联络线切断。”

 

好的,之后要再找到杰森就麻烦了。布鲁斯在上,就让他泄一次密吧!

 

“杰森你不是还在宇宙么?”

 

“我觉得我应该现在就把它切断……”

 

“别别别,布鲁斯吧……他那个,类似星际旅行,绝对不是执行任务什么的,他把活儿都交给我了……”

 

“所以最近蝙蝠侠才矮了一大截吗?所以,没有蝙蝠老爹你就不行吗?”

 

“别忽悠,我知道你不怎么关注地球上的事。我做得很好,目前为止还没人发现……”

 

事情要从一个半月前说起,在一个异常空闲的晚上,布鲁斯把迪克叫到了大宅里。那天的布鲁斯一定是哪根筋搭错了,居然打算把哥谭暂时交到迪克的手里,自己则要去追寻一个他父母死前留下的,一个虚无渺茫的星际坐标。不过他一向都是那么说一不二、专横无礼,迪克也不能说他什么。

 

他接下了制服,为他量身定做的那种,没有欣然。而布鲁斯显然是绸缪已久,当天晚上就动身了,连阿尔弗雷德也是帮凶。布鲁斯答应每天晚上都会与他们联系,顺便了解一下哥谭的动向,当然这估计是重点。

 

“在我不在时,帮我照顾好达米安……”在关上舱门之前,布鲁斯这么嘱咐迪克。

 

迪克斜了斜眼,用只有自己才能听清的声音说,“就算你在,也起不到什么作用……”

 

“前不久有期中考试。”

 

“哦,家长会啊……”

 

“预约时间在阿福那里。”说完他就走了,没再对他的行为多解释一句。

 

其实迪克严重怀疑布鲁斯并没有和达米安说过这件事,他可不想在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面对一只有活泼有力的小老虎。然而他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见到的达米安却和平时没什么两样,还是那个喜欢口出恶语的小甜心。

 

夜巡的时候也没有遇到什么特殊事件,那些罪大恶极的恶棍们都好好的呆在阿卡汉姆,奇怪的是达米安对这没什么看法,他这些天都比较喜欢呆在家里……真少见,似乎连关于血缘的讽刺都少了不少。每天晚上布鲁斯也照例与他们通讯,互相通报一下情况。如果布鲁斯心情好的话,还会传几张星际图片回来。

 

之后在与各科老师会谈也没出什么岔子,迪克本以为达米安会是那种调皮一点的,在品行方面会被老师严重提及的那种学生。没想到达米安不仅成绩好,而且在交友及行为方面也没有一点问题……简直无懈可击到追赶迪克当年,他还看见了几个小妹子在一边朝达米安暗送秋波。

 

事情在三周后出现了小小的变故,由于布鲁斯离他们太远了,他们联络的时间由每夜一次变为了两夜一次,后来在一次意外中断的联络后,就再也没有传来消息,飞船的坐标也探测不到了。一开始迪克安慰自己,这只是布鲁斯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想像往常一样玩失踪,独自一人黯然神伤。但在两个星期后,迪克自己都无法欺骗自己了,他从打算和达米安说他们每天晚上联络的事,现在他是看见达米安就心生愧怍。还有他们的老管家,面无表情的承担着一份过重的担忧。

 

他想起了之前逮住罗伊时问他要的杰森的联络方式,现在看来用得上了,逼近他老早听说杰森在宇宙中混得很逍遥。

 

“……”杰森沉默了,他现在只想揍罗伊一顿,“这么重要的事你为什么不早说!你当我是什么?真拿我当局外人?”

 

“局外人应该是我……”

 

“把那个星球的坐标发给我。”

 

“我知道你对地上的事不感兴趣……等等,为什么要发给你?”

 

“我去那个地方看看不就知道老蝙蝠怎么样了么?娘们儿吗你,磨磨唧唧的。”

 

“呃……”说迪克不惊喜那就是骗人的,“我找找,这就发给你,布鲁斯管那个地方叫氪星。”

 

“我接到了。”

 

“杰森……你真打算……”

 

“别废话,反正你也知道我对地面上的事情没什么兴趣。”

 

“是啊,毕竟你是热爱在天空中翱翔的红色……”

 

杰森没有把迪克的话听完,就单方面挂断了通讯设备,不管是红胸知更鸟还是翅膀什么的,他都没兴趣听了。他只是走回房间,写了张纸条告别了躺在床上的女伴,穿戴好皮夹克出了门。

 

看来他突发兴致的回乡一游是没有人欢迎了,连迪克都知道他……迪克根本就不懂他!什么叫对地面上的事不感兴趣。他这不是想回来给他们一个惊……吓么,果然这群没有警惕心的家伙什么都没发现,估计老蝙蝠在的话也不会发现,要不然他是怎么把自己弄丢在宇宙的呢。

 

杰森掏出了手机,“罗伊,你和公主能载我一程么?”



tbc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