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纠结7(如果老爷去了没有毁灭的氪星)

7

 

小时候,坏人就是坏人;长大了,坏人还是那个坏人,不过他们都有个可悲的开头。这个可悲的开头模糊了好人和坏人的界限,这种时候就要有个人站出来指出是非黑白,那坊间相传的灰色即是不存在,一切总会有个好坏。

 

卡尔从口袋中掏出块手帕擦了擦额头上的虚汗,强忍住呕吐的欲 望。对拉奥发誓,他这辈子没做过坏事,他将要做的也不会是件坏事,即使那个叫“迪克”的所谓外星人看起来善良又无害,还和他很有聊头……但是,但是该报告的事还是要报告,那个迪克也确实危险。

 

“卡尔?卡尔?卡尔·艾尔,你到底有什么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佐德将军坐到了洛儿的身边,他看起来有点烦躁。

 

“唔,我……他……它……”

 

“你到底要说什么,我还有急事。”他靠近洛儿的那只手搭在洛儿的背上,眉头微皱,天知道他相较平时已经算放松态度了,说实话他一点也不想给艾尔家的孩子好脸色看。

 

看看对面那个大个子,也不知道他是吃什么长这么大的,本来还以为他能给自己帮帮忙,现在看起来他就是蠢,简直比自己的洛儿还蠢。他是有交流障碍吗?看那样子有话憋了半天不说……他果然不愧为艾尔家的孩子,那外强中干的样子简直和他父亲没区别。

 

“那个,迪……”又来了,卡尔心中的愧怍让他不敢直视佐德将军的眼睛,“……那个外星人……那个外星人他……它……”

 

“它怎么了?你对它的检查有什么结果了?还是说你终于决定把他交给专业团队?”佐德来了兴趣。

 

“不……”卡尔感受到了来自佐德将军的一记眼刀,“我是说,我研究过他了,他和我们简直一模一样,包括生殖系统……我是说……我还有……”

 

果然,佐德将军兴趣听了他的话缺缺,这些事在老艾尔还在这儿的时候他就知道,“你是个科学家!你不是去摸鱼的!”他身边的洛儿有些担心地看了卡尔一眼。

 

“我是说,我有事情要报告……那个外星人醒了,我想说的是这个……”卡尔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的行为是对的,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他这么暗示着自己。

 

“你怎么不早说?”佐德将军甚至没有激动,这让卡尔感到奇怪,也更让他感到紧张,不知道之后会引出什么样的幺蛾子。

 

“我……”

 

“你该把它带出来的,万一它有什么攻击……你该让我们进去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压制住它。而且帮忙不嫌人多不是?”

 

他从一开始就是这句话,一直说到现在重要人物都醒了还不停歇。不过卡尔怎么可能听他的呢?他们家族的实验室可是家族机密……还有,虽然卡尔把迪克醒了的事说了出去(他早该说了),但这并不代表他想把迪克暴露出去,不过不管怎么说,迪克都不能算个好人。如果迪克真是个外星人,以佐德团队的性格估计到最后得解剖(佐德好像还特别想让卡尔做),他还会使用氪星语,是个非常大的威胁;如果迪克不是个外星人,那他可就是有重罪了,查不到身份,私自制造并开飞船,造成社会骚动,浪费劳动力(也就是卡尔这个科学家)……如果佐德对他没有兴趣的话,他就该去幻影地带了。

 

“卡尔·艾尔!若你再这么下去,我可就得怀疑你有没有被那个外星人洗脑了。”佐德将军对卡尔的神游太虚很不满意(他老这样,尤其是在他不耐烦的时候,不幸的是,他很少有耐烦的时候)。洛儿依旧用之前的那副表情看着卡尔,把卡尔盯得心里毛毛的,一时间也忘记了紧张。

 

“他不一定是个外星人!”卡尔反驳着,这使他更像个被友谊冲昏头脑的小伙子。

 

“哦?你这么肯定。”出乎意料,佐德将军笑了,而他身边的洛儿只是低下头玩着手指。

 

“我不肯定……”反正他是怎么也说不过佐德将军的了。

 

佐德叹了口气,依旧带着那副奇怪的笑脸,“不管怎么样,你都得把他带出来,我还没好好看过他……”

 

这下卡尔的心里已经不再只是毛毛的,而是一阵冰凉,他为自己早年没有多出门好好和别人交流而感到后悔,要不然长到这个年纪他一定会比南征北战多年的佐德会讲话。最后直到告别时,洛儿还是乖乖呆在佐德将军边上,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把卡尔看得好不心虚。

 

这时候的洛儿与他们初次见面时,简直一般无二。

 

虽然现在看起来佐德将军对洛儿接受良好,甚至于可以算是关照有加,但洛儿的出生是个意外,非常大的意外。佐德将军在上层人员之中的风评可不算好,当然他的人品也确实不怎么样,所以在近二十年前,因为一个不大不小的罪名,佐德将军被关押如幻影地带,连带着他的几个得力战将。洛儿就是在幻影地带里出生的,他的母亲也就是同佐德将军一起被关入幻影地带的一位得力女副手。佐德对她可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只能算是看得上眼。可他们的结合为他们带来了的洛儿却很有用,佐德发现他的孩子不受幻影地带所控……

 

当年佐德将军他们进入幻影地带的场景可是全氪星直播的,而卡尔更是幸运,他跟着父亲一起去看了现场直播。在那之前乔和佐德将军还没有那么互看不顺眼,卡尔也还只是一个紧跟着父亲整天泡在实验室里不知道鼓捣什么的小孩子。在那之后乔就开始看佐德将军不顺眼了,卡尔也开始越发不想和人接触……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佐德将军记恨着发现幻影地带的乔,恨不得亲自把乔送进去让他自己体验个中滋味,而一个戾气满满的将军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来说实在可怕。

 

佐德将军在几个衷心手下的努力下没过几年就出了幻影地带,他稍稍整治一下自己的势力,就开始在闲暇时花式找乔的麻烦,当然带着他那个宝贝儿子。因为洛儿是在幻影地带出生,被一群非常不拘小节的人养大,所以大可以算是不问世事。他们两家的密切交流只能让两家家长矛盾更深,却让两个孩子熟稔了,

 

卡尔畏惧佐德将军,也有些畏惧与佐德将军有几分相似的洛儿。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洛儿就是那般死气沉沉,见了卡尔也没什么反应。

 

后来卡尔知道了当时洛儿只是在纠结怎么和陌生人打招呼。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