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旅人和他的猫

克里斯是个旅人,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的旅人。

 

也许他在离开时计划好了要去那儿,可连他都记不清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早以忘了最初的计划,只是在每到一个地方时帮当地人民解决盘踞在当地恶魔城堡,再把恶魔城堡所在之处作为新起点,问问恶魔其他恶魔的所在之处……这使他的旅行看起来像勇者之行,而美中不足的是他忘记了自己从何而来。

 

他的事迹传唱在世人之间,但也不能使他褴褛的衣衫变回崭新,当然也不能让他在孤独的旅途中有个伴。

 

勇者不需要陪伴,单独一个人能使他发挥全力,没有牵挂。

 

勇者不需要华丽的衣衫,清清白白,勤俭即是美德。

 

克里斯不是勇者,美中不足的是久而久之他把自己当成了勇者。

 

有一天他见到一只猫,一只躲在树后的,会说话的小猫,

 

“嘿,那边那个人,有胆子你就过来啊。”

 

于是他抱起了它,把它放在肩头,轻轻在它耳边说

 

“猫,你也是单独一个吗?”

 

猫想了想,摇了摇头。

 

“我不是单独一个。”

 

克里斯听了有点难过,

 

“虽然有点勉强,但你能陪我一段时间吗?”

 

猫没有回答他,只是纵身跳下他的肩头,头也不回的,在克里斯以为它要离开时回答了他

 

“一段时间是没有问题啦。”

 

接着他们便结伴而行,继续做着每到一个村庄就单挑当地恶魔城堡的事,当地民众热烈欢迎了他和他的猫。

 

“没想到你这么受欢迎,那为什么你还穿得那么破旧?”

 

克里斯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猫在他的腿边绕了一圈,蹭了蹭他的裤腿。

 

“这样吧,我给你新衣服,你给我取个名字,然后我们就各奔东西好吧?”

 

“不,我是勇者,我不需要新衣服。”顺带用力摇了摇头。

 

“哼,虚伪。”

 

克里斯就继续穿着他褴褛的衣衫挑战了当地的恶魔,当然是大获全胜啦,只是衣服破的实在不能穿了。

 

当地民众自发捐献了一套新衣服给他。

 

“猫,我穿上新衣服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克里斯看见他的猫翻了个白眼。

 

他们继续向下一个村庄前进,这时,他的猫对他说:

 

“你每天都吃得这么寡淡,就不想吃一次大餐吗?这样吧,你给我取个名字,我就给你吃大餐,然后我们分道扬镳好不好?”

 

克里斯的头摇得像拨浪鼓,“我是勇者,我不吃东西也可以活。”顺便丢了根小鱼干给他的猫。

 

“哼,虚伪,你压根就不是勇者。”

 

接着他们受到了饱受恶魔摧残的村民们的欢迎,受到了很好的招待,连伙食提供都比之前的好很多,当然猫也受到了很好的照顾。

 

“猫,我们今天吃得真好啊!”

 

可能克里斯的耳朵出了问题,他的猫似乎磨了磨牙。

 

他们依旧很顺利的打败了当地恶魔。

 

接着他们向海边前进,听说那里的渔民总是受到海妖的侵扰,克里斯可以帮他们驱赶那些海妖。

 

“猫,听说海妖会迷惑人心呢。”

 

“不是听说,是就是。”猫跳到了克里斯臂弯里,“这样吧,你给我取个名字,我可以让你不受海妖迷惑,然后我们就此别过好不好?”

 

克里斯抚摸着他的猫,轻轻摇了摇头,“不,我是勇者,我意志坚定,不会被迷惑。”

 

“哼,虚伪,你连人都不是。”

 

然后他们出海了,出乎意料,他的猫一点也不怕水,安安静静趴在他脚边。

 

克里斯看着海面风平浪静,不禁低头瞄了眼他的猫。

 

他的猫不见了。

 

从水里钻出了个长着鱼尾的女人,她的头发绿油油的海藻一样黏在她洁白的后背上,她的獠牙洁白而美丽。

 

啊,他被迷惑了。

 

“克里斯,你给我取个名字,我就可以让你脱离这环境。”

 

猫的声音从远方传来,穿透了环境。

 

“不,不要。”克里斯拒绝了猫,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然后克里斯脱离了幻境,顺利驱赶了那群美丽的海妖,他的猫依旧在船上,依旧在他的脚边。

 

“猫,我们离开幻境了!”

 

这次克里斯没有看走眼,他的猫眯了眯眼睛。

 

“克里斯,你给我取个名字,我就不和你走了。”

 

“不,这怎么行,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克里斯想抱起他的猫,结果猫伸出爪子推开了他。

 

“你的‘一段时间’太长了。”猫有气无力地回答了他。

 

“那里长?!”克里斯反驳道,“我没有变老,你也没有长大。”

 

“你可见沧海桑田?”

 

“可没了你,我就是孤独一人了……”克里斯有些伤心,“我给你取个名字,你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我有名字。”猫仰头看向克里斯,“我叫达米安,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话,就去东边最近的村庄问问魔王和勇者的名字是什么吧?”

 

“那我去了,你可要在这里等我啊!说好了!”克里斯一步三回头的往东边走。

 

猫没有回答他,只是将头低了下去,慢慢走到一颗树边蹲下。

 

魔王的名字是克里斯,勇者的名字是达米安,他们继承了父辈的遗志,不死不休。勇者输了,被魔王变成了使魔,而勇者也拼尽最后一丝力量使魔王失去了记忆。只要重新命名,勇者就可以恢复自由身。

 

他们的关系也将回归平等。

 

FIN

评论(5)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