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超蝠】My feeling 中(正义联盟全体画家设定)

A0纸很大,克拉克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搭错了找了这么大一张纸而什么也画不出来,甚至连草稿都没法打。白纸就像纯白地狱,区别是克拉克可以在几秒之间完成1000块的纯白地狱,却不能在一天之内决定他要画什么。

 

他又打开了布鲁斯的画册希望有些灵感,可是那原来能够鼓励他的灰现在只能让他意识到自己到底陷入了怎样的低谷。这灰色让他迷茫,以至于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热视线把画册烧了个洞,他赶忙用冷冻呼吸灭了火……

 

看来要重新买一本了。

 

布鲁斯的作品本来可以让他振作起来,给他新的灵感,布鲁斯的作品总能鼓舞迷茫期的人,而不是像现在一样,那灰色淹没了他,让他莫名暴躁,想做些特殊的事情来,上次他这么冲动就一不小心把布鲁斯掳到了孤独堡垒。

 

这次也一样,不过这次他很有礼貌,没有拉了人就走。

 

布鲁斯的画室有厚重的窗帘,他一般用日光灯照明,当他实在受不了的时候,还能潇洒地拉开窗帘看看阳光照进画室的样子。不过经过上次意外,他的窗帘就更加厚重了,因为里面有防辐射的铅隔层。

 

他不在画画,只是坐在板凳上静静地看着画架,画板上的白纸还是白纸,他打算画个人,而他还没有决定用哪个身份画。

 

他打算让老管家端杯咖啡来,可刚准备动身,就听到敲击窗户的声音,有规律的,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的那种。

 

所以他拉开了窗帘(窗帘可真重),打开了窗户(这窗户好久没开该上点油了),双手抱胸挑着眉头看向眼前那个人(话说,阳光好刺眼)。

 

“找我什么事,超级……先生?”

 

“我能请你去我那里坐坐吗?”

 

“如果我一分钟内能喝到一杯咖啡。”

 

“三块半方糖是吧?”

 

眼前似乎黑了一下,布鲁斯就发现自己身处水晶宫中,这地方他之前也来过,甚至来的方法都一样,看来之后要找个时间问问这个“明日之子”他所身处的到底是何处了。而现在布鲁斯手上还拿着一杯咖啡,不凉不烫,刚好下口。

 

布鲁斯喝了一口,“其实我平时会再多加一块糖。”在画室里就不会这么讲究。

 

果然杂志访谈不能信。

 

“你说吧,找我来什么事?”布鲁斯也不拿自己当外人,直接找了把椅子坐下,不过这房间里只有两把椅子一张桌子,什么意思很明显了。

 

“我知道你不会为了我这种人浪费时间,把你带到这里我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的……”克拉克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

 

“第一,你不是人;第二,我今天没什么事;第三,你再废话就真是浪费时间了。”布鲁斯将咖啡放在桌子上,什么事情不干单纯喝咖啡的时候,他还是希望咖啡能甜一点。

 

克拉克叹了口气,“听点音乐吧?”他让ai放了首曲子。

 

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本来就是这样,这曲子听起来像是在放老唱片,女声独唱部分也是抑扬顿挫,布鲁斯几乎在曲子响起的那一刻就知道了这是哪首歌。

 

We’llmeet again……

 

“二战风啊……真看不出你年纪这么大了。不愧是“超级”先生。”还是一首特别适合久别重逢后跳支舞的歌。

 

克拉克略微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咳咳,这不重要,你可以叫我卡尔的,上次我自我介绍过。”

 

“嗯,我当然知道,毕竟你这那么让人印象深刻,”说着布鲁斯看了看周围,“我们才见过两面。”

 

“可是我对你一见如故。”

 

“我并没有。”

 

无视了布鲁斯的话,“你最近状态不好。”

 

“你怎么知道?”

 

“你最近很迷茫,对画画没什么想法,不再像以前一样认真对待每一副画。”克拉克低头看着晶莹的桌面,双手也交叠放在桌子上。

 

“嗯,怎么说?”布鲁斯又喝了口咖啡。

 

“这从你最近的画我就能看出来,你的产量也没以前高了,画得也没以前好了,你以前的感觉到哪里去了呢?你应该就是到了迷茫期。”说到后面,克拉克的话语里带着一丝迁怒。

 

我的迷茫期早就过了,“每天画那么多很累的,你也说我之前的状态糟透了。”

 

“你现在看起来是好多了,但你也不能对对画画这么不认真,那种作品也拿去发表……”

 

“没人会在意我的画。”

 

“我在意啊!我是你的粉丝,拜托尊重一下你的粉丝,认真一点,稍微认真一点……”

 

“我还以为之前你是在开玩笑……”布鲁斯想再喝口咖啡,可杯子里已经一滴也没有了,“我该说,这是我的荣幸吗?真正陷入迷茫期的超……卡尔先生。”

 

“没有办法啊!”晶莹的桌面出现了一道缝,接着如蛛网般碎裂开来。

 

“唔,可危险。”布鲁斯嘀咕着,脚一撑,连着椅子向后倒退了几步。

 

“我想画画,我真的想画画,我拿起了铅笔却不知道如何动笔,看着那张白纸,我只能想起你,我想画你,我想你做我的模特,我想用油彩描绘你的表情,你那冷酷的、轻蔑的、不可一世的……却又让我……让我……我真的想画画,我真的想画你……你能做我的模特吗?啊?好吗?”

 

布鲁斯冷漠地看着眼前近乎崩溃的所谓明日之子,只是换了个方向架起了他的腿,抬起手整了整衬衫,仿佛眼前的一切都他都不在意,他所关注的,只是昂贵衬衫上的灰尘。

 

“迷茫期谁都会有,如果谁都像你这样绑架你的启发者的话……那世界就没救了。”布鲁斯站了起来,“老实说我不怎么喜欢你,从一开始你应该就知道,我和你不是一个风格。”

 

“对啊,我的偶像不喜欢我,就像米开朗基罗和达芬奇看不起拉斐尔那样。”

 

“我们可没有那个高度。”

 

tbc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