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小虫迪克无差】纽约二访客2(小虫和大少穿越POI)

前文 1



和进警局时的情形是那么相似却又那么不同,开车的还是那个中年胖警局,坐着的还是他们两个莫名其妙的小年轻,只是这回他们换上了明显不合身的西装裤和衬衫,也不是坐在警车里,他们照样罗里吧嗦的吵得弗斯科心烦(上天啊,他现在已经够烦了)。

 

“嘿,你真的18吗?”皮特卷着过长的袖子,这件衬衫的料子摸起来手感很好,一看就是高端货。

 

“当然不是,我都25了。”迪克扯了扯领口,“你BOSS真大方啊,这可是高级私人定制啊。”

 

这一句明显是对弗斯科警官说的,迪克好歹也在警察局混过一段时间,弗斯科警官大概是什么样的人他也是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的。约莫就是那种贪污过的,会看脸色,在整个警察体系(内或外)还能说上几句的那种。

 

“呵呵,是啊,很大方。”弗斯科看了看闪烁的手机,好吧,都市传说西装男又在催他了。

 

“警官,你真不打算接电话,万一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怎么办?我保证听完就忘……虽然我边上这位不能保证,但你接吧,没有关系的。”皮特将手搭到副驾驶座的后背上看着警官的手机,“哇,这个备注……”

 

“乖乖坐好!这个姿势很危险!还有没人和你说过不要随便和司机对话吗?!”

 

“你这绝对是恼羞成怒,我也没有打扰你开车,接个电话还是比较重要的……我猜。”

 

也许皮特还能再说几句,但他也能看得出弗斯科警官忍不了他了,似乎分分钟能把他丢到车下,当然这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只不过是受一点伤,找个地方休息下就好了,他的修复能力可好了,当然还是会痛啦,莫名其妙的疼痛总归是不好的。以及在这不知道什么次元的纽约,弗斯科警官和奇怪的行为艺术家理查德算是他唯二熟悉的人了吧……

 

“说起来,理查德,你有二十五了?!”皮特指着迪克的脸,“这可真看不出来,你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多少啊!”

 

“你的反射弧还真有够……因为我保养得好啊。”虽然常常昼夜颠倒,“不过你真的有17了吗?”

 

“当然……好吧,快了,快17了。”

 

“还真是高中在校生?”

 

“勉强吧……”不过这里一定没有他的高中。

 

“是啊,说起来十六七八岁还是高中时段啊……”迪克撑着下巴呢喃着,“挺幸苦吧?半夜没觉睡,还要做各种普通高中生不需要做的工作。”

 

“是啊,不过我得还挺习惯。”皮特想都没想就接了下去,不过他很快就意识到了,“我还打了几份工,老板特讨厌。”

 

“哦,那可真不容易,我高中时还没有独立出家里呢。”

 

“我也只是打打零工啦。”

 

“什么样的零工啊?”

 

“帮报刊拍拍照……不过不管哪方面来说主编对我的态度都很不好。”

 

“主编的脾气总是比较暴躁的,我一个朋友也是报社工作的,他们的主编也经常和他们意见不合。”

 

“其实我还是挺羡慕职业记者的,还能和主编吵吵,我这种打工仔啊……不过我最想当的还是科学家啦。”

 

“挺好啊,你的时间还很多,可以尝试的东西也很多,就算是我,也在尝试各种事情。”

 

“你这话说得你好像很老一样。”

 

“啧啧,我只是经历的比较多,而且只干一件事是很痛苦的。”

 

“我尝试的事其实也很多……”至属于蜘蛛的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至于弗斯科到底有没有接那个电话,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很显然,他们现在已经到了打那个电话的人的所在地。

 

如果让皮特用一种正确的比喻来描绘这个地方的话,那就是类似奥斯本家,皮特之前只在奥斯本家看过这样好的装潢,比如那个沙发,一看就和他家里的那种宜家家居有质的区别,还有那个窗帘,拿下来都能做几条舒适漂亮的裙子了。

 

简单来说就是真浪费啊。

 

皮特发誓他之后如果发达了,一定不会这么奢侈,还会保持他优良的作风,以及节俭的生活,一定不会去用什么真皮沙发,办公室也不会装什么落地窗(会有光污染),西装也只需要买成品的就行(自己改改就行),然后再办几个慈善基金,以普通人的身份帮助弱小,当然另一个身份也不能落下……

 

哦哦,现在让我们切回正题,一个中年男人站在他们面前,而且他比他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都要高,看那身材,理查德和皮特身上的衣服应该就是属于他的。他身上穿的那西装三件套是那么服帖,衣服上也是一尘不染,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手上的东西,他手上拿着一把手枪。原谅皮特对这种武器的了解不算太多,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型号的。

 

“这就是你的老板吗?弗斯科警官?”迪克用手肘敲了敲弗斯科,“还是说是打手或者什么的?”

 

皮特不禁为此时理查德的勇气感到钦佩,当然一个能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进行行为艺术的,本来就不该是什么胆小鬼。当然理查德身上的伤口也显示了理查德和他表现出来的那种善良形象一定不同,那绝对是只有过着刀尖上舔血的生活的人才能拥有。虽然如果皮特的自愈能力没有那么强大的话,估计他也会有那么一身伤。

 

加上他的蜘蛛感应对着理查德没什么反应……皮特觉得自己好像注意到了什么。

 

西装男没有理会理查德,只是瞟了弗斯科一眼,弗斯科的嘴角抽了抽,转身走出了房间,并轻轻带上了门。

 

“我真心没有兴趣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不过有什么意外的话我就在门外。”

 

在门明确被关上时,那个西装男开口了。

 

“你们是怎么出现在大街上的?”西装男依着办公桌,讲话简单直接。

 

“你就不打算介绍一下自己吗?我是说我们至少知道外面的是弗斯科警官,而我们不知道你是谁,这年头可就连恶棍也有自报家门的美德呢。”皮特说到,他现在居然有些想念那些坏蛋们了,尤其是简单直接的那种。他可不想以后就管眼前这人叫什么西装男,这未免有些太过文邹邹(而且像是什么如蜘蛛人一样的都市传说,当然对方也可能真的是都市传说也说不定,话说为什么括号里的话这么多)。

 

“你们可以叫我约翰。现在该告诉我你们是怎么突然出现在大街上的了。”

 

“至于这个么……行为艺术的商业机密,是不可以对其他人说的。是吧,理查德?”皮特偷偷看了理查德一眼,发现理查德依旧笑得云淡风轻。

 

“其实告诉他也没什么。”理查德拍了拍皮特的肩膀,“这是一种罗姆人的巫术,我拉着小皮特一起试了试,然后……”理查德扯了扯袖子,“如你所知,出了些小意外,但基本还是成功了。”

 

等等,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你在逗我,这种话约翰会信?连我都不信啊!皮特这么想着,只是想着,但是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一时嘴快说漏了嘴,但当他意识到时,接踵而来的是无尽的尴尬。

 

“好吧,本来我已经信了七成了。”

 

TB(一点也不想有)C


评论(6)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