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ily】勇士之夜·休憩之夜(下)

前文    第一夜(上 第一夜(下  第二夜(上) 第二夜(下) 第三夜(上)   第三夜(下)  休憩之夜(上)

以下正文


这次大宅并没有随着夕阳西下而出现,那片空地依旧是如同太阳当空时那样平平静静,清冷的月光把那空地照得更加清白。整片森林也是异常的平静,别说夜行动物了,就连虫子的叫声都听不到,只能听到微风吹过树叶时发出的沙沙声。这实在太过安静,就连有着超凡听力的肯特一家也不能发现森林里有除了他们以外的活物,当然也包括小仙女小妖精之类的精怪。

 

“这挺不正常。”康纳看着那空地说。

 

“其实这才正常,夜晚就应该安静,而空地上也不应该凭空出现一栋大宅。”只有克拉克搭理了康纳,其实克里斯看起来本也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住了嘴。

 

提姆也随着康纳视线的方向看去,“没错,这才正常,今天是大家进食的日子。”

 

“进食?你也需要吗?”克里斯拉了拉达米安的衣袖。

 

“当然,我也是个生物啊!”达米安拍开克里斯的手。

 

“今天是食用特殊食物的日子,所以随便进入大宅是很危险的。”提姆继续说,“就算我们互相之间也不会在这个日子相互招惹……这后果很严重。”

 

“例如上一次这这小子就被进行了一次‘成人’教育。”杰森用大拇指指着达米安,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你……哼。”很少见的,达米安居然没有发飙,但克里斯眼尖地发现那孩子的双颊有些微微泛红,这让他不禁好奇那所谓的“成人”教育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所以,我们今天不用去进行什么‘冒险’活动了?”康纳双手抱胸,“虽然我也不觉得我们之前在冒险。”‘

 

说真的,除了那些莫名奇妙的精神攻击(也许单单针对他),从那座莫名奇妙的大宅到住在里面的高级怪物们,康纳一点也不觉得他们有什么威胁,甚至于他觉得他们是在特意向他们一群人妥协,就像是那群魔物一直在等着他们一样,迫不及待想被他们打败,以……话说,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说实在的,那神秘的灰色之子又到底是谁呢?

 

“孩子,不管平淡还是刺激,进入一个未知区域就算是冒险了。”克拉克笑了笑,接着他示意康纳看看天空。

 

不知何时明月已被乌云遮挡,因为大家夜视力都很好,所以一开始还没发现,风也开始渐渐变大,甚至连树也被吹得东到西斜,有什么东西滴落到了康纳脸上,他一模,那是一滴雨,而它所预示着的,是一场更大的雨,一场彻夜不会停歇的雨。

 

“我们今天确实不用冒险了,不过我觉得我们需要找个去处。”

 

“并且,”达米安挑了挑嘴角瞥向杰森,“我觉得今天有人要倒霉了。”

 

“倒霉?你指他?他是塞壬啊……”克里斯指着杰森说,“塞壬不是海妖吗?不是能够自由变形的吗?水应该对他有利啊。”

 

“你叫他塞壬可真是抬举他,他现在顶多就是条人鱼啊。”达米安摊了摊手。

 

“可是他有羽毛啊,还是很好看的,会闪闪发光的那种。”克里斯回忆着之前在大宅里看见的从杰森袖子里露出来的几根羽毛,金红相间,很是漂亮。

 

杰森听着他们的对话,没什么表示,只是转身走到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下。

 

“你可能是看见他的鳞片了吧,金色的,还泛着红光?他的尾巴就是那样的。”

 

“够了,达米安。”

 

提姆显露出了他原形的一部分,张开了他那对强健而有力的翅膀,这对翅膀是那么庞大,大到足以让他们一行人都处于他的羽翼之下。康纳觉得这对翅膀和之前幻境里看到得有些不同,可能是距离原因,也可能是由于提姆没有完全现出真身。

 

之前那奇怪的压迫感似乎淡漠了些,虽然提姆的这对翅膀现在看起来更有压迫感。

 

提姆站在那棵树上,展开他的翅膀为他们挡雨,而他们也心安理得坐到了大树下,看起来他们一整晚都得这么了无趣味的过去了。怪物们都是夜行生物,他们不会再夜里睡觉,而勇者们需要看着他们,以免他们逃走(虽然不大可能)。

 

“你们需要吃些什么东西吗?”康纳撑着下巴突然问道,“我是指,今天不是你们所谓的特殊进食日吗?”

 

杰森瞥了他一眼,“这和我没关系。”

 

“和我关系也不大。”达米安接上了杰森的话,他的长耳朵还抖了抖。

 

“噫,可我觉得你今天有点暴躁……”克里斯可没忘记达米安之前拿出来的绿石头,拿东西现在都让他后怕,他从来没有接近过如此能威胁他生命的东西。

 

“当心我再给你来一遍!”

 

达米安砸了克里斯一刀,克里斯也很配合地向边上倒去。

 

“不过德雷克那家伙可能真的需要。”达米安收起了刀,“转变而来的生物总是脆弱的,德雷克做梦都想着有一个像你这样的人去抚慰他。”

 

“别听那小子胡说,提摩西可不脆弱。”杰森叮嘱康纳,“不过你实在要去找他的话,记着,别触碰他。”

 

康纳点了点头,跳上树枝,到达一个能够看见提姆的地方,提姆把翅膀抬高了些,以免被他碰到。

 

“佩利东是吃什么的?”

 

“什么都不用,你不该上来的。”

 

“我不会傻到去触碰你,我只是想和你聊聊,毕竟下面的没一个能和我好好搭腔的。”康纳蹲了下来,“呆在下面很无聊,克拉克最近总是神神秘秘的,克里斯也找到了他的新伙伴,而杰森……我不想招惹他。”

 

“所以你就来找我?是想知道些什么吗?”

 

“对,我确实有事情想问,那个‘灰色之子’到底是谁?”

 

“他就是达米安盲目崇拜的长者。”提姆顿了顿,“格雷森,一个总是笑着的夜魔。”

 

“这听上去……有点恐怖啊,他看上去还是很友好的啊……”虽然有些神秘,但不至于惊悚。

 

“他一般确实很友好。”提姆低头看着康纳,“友好到让人害怕。如果他对你说了什么,信一半就行,或者干脆别信。”

 

“有这么夸张吗?”

 

“他是真正的老派恶魔种族,所以他的低语是有效的。虽然他不是什么坏家伙,但在他自己也没察觉到时他也会欺骗你。”

 

“他看起来可真不像恶魔,”康纳回忆着他格雷森,“他的外表就像个人。而恶魔总不会让自己看起来像个人。”

 

“所以他骗到你了,还有翅膀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是很不方便的,再加上格雷森可宝贝他那对翅膀了。”

 

“……”康纳摘了根树枝在手里玩,“那你认不认识一个有红色长发的……男性幽灵?”

 

康纳发誓他看见提姆眯了眯眼睛,“红发幽灵?你确定。”

 

“大概是幽灵吧……怎么了,他不该出现吗?”

 

“那倒不是,只是他应该不会出现在你面前才对。”

 

“我是在杰森唱歌时看见他的。”

 

“那就更不对了。”提姆将身体凑近克里斯,“杰森对罗伊很有成见,罗伊就是那个幽灵的名字。”

 

“是因为他和格雷森抱在一起吗?”那树枝上的叶子已经被康纳剥尽了。

 

提姆上下打量着康纳,“看来你确实看到了很多,不过事实我也不知道,但程度一定比‘抱在一起’要严重。”

 

“那我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那很可能是杰森的记忆,很久以前的那种。因为你不是人类,所以塞壬的力量把你拖入了杰伊的记忆,只有这种可能了。”一滴穿过提姆翅膀间缝隙的雨点顺着他的头发滴了下来,他只是默默想着杰森居然还会有这种失误真是不可思议……

 

“你刚说格雷森说的话都是骗人的吧?”不知什么时候,康纳已经丢弃了那根树枝,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提姆的侧脸,好像这样他就能透过提姆的面罩看清他的长相一样。

 

“也不全是,他约莫上还算个善良的恶魔。”提姆思及迪克当初为了安慰他而为他做的一些事,也不知道是真的有帮到他还是害了他。

 

当时他感激迪克,现在他依旧感激。而当美梦醒来,提姆也不知道是应该感谢迪克,还是怨恨他。

 

美梦不会成真,特别是梦 魔给予的美梦就更加虚假了,可越是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想得到,这就是怎么也改变不了的人的本性啊。

 

“除了自我介绍,他就和我说了一句话。”康纳继续说。

 

“那十有八九就是假的了,千万别信。”

 

他叫我千万别触碰,别触碰你,而我该吗?

 

而杰森依旧靠树站着,听了他们的对话只是皱了皱眉头。克拉克一直不经意的在杰森身边兜圈子,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也不知道他在思考些什么。

 

相比之下达米安就显得无所谓多了,他伸手钩住了克里斯的肩膀,“其实格雷森说得真话比德雷克多多了,德雷克才是那个总骗人的。“

 

“唔,喔……”克里斯象征性的点了点头,他没说的是,红头发的幽灵看起来才更像个滑头。

 

言语之间,银色的月光渐渐爬上了达米安的发梢,他的眼睛似乎在发着红光,可仔细一看,又是原来的蓝绿色,他的笑得大大咧咧,这让他獠牙看起来更明显了。

 

克里斯不禁有些失神。

 

“话说,雨停了吧?”

 

康纳在月光下看了看提姆,这时他才意识到提姆的翅膀有多庞大。

 

提姆抖动着双翼上的水珠,须臾间,将它们收回披风下。

 

这时康纳才意识到提姆是个多么具有毁灭性的魔兽。

 

TBC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