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ily】勇士之夜·第五夜(下)(魔幻AU,此章Kontim主)

前文

第一夜(上 第一夜(下  第二夜(上) 第二夜(下) 第三夜(上)   第三夜(下)  休憩之夜(上)    休憩之夜(下)    第五夜(上)

以下正文


“滚。”

杰森拍开身边正在骚扰他的幽灵,但那幽灵却又毫不在意地继续在他身边转悠,脸上还带着贱贱的笑容。

“都是自己人,你就别那么见外嘛……小杰。”罗伊调皮地用他半透明的手指挑拨着杰森的黑发,弄得这塞壬很想打他,但塞壬也知道,只要幽灵不愿意,即使是恶魔也无法触碰。

罗伊是个幽灵,自由自在的鬼魂,和其他亡灵一样,他已经忘记自己是怎么死的了,也忘了自己活了多久,这些问题估计也只有森林里的树精灵能知道了吧,虽然他们总是默默地不说话。罗伊曾经觉得自己是这个森林的地缚灵,怎么也走不出这个森林,后来证明他只是功夫不到家,这个森林又太大。

自从与森林正中的怪物一家熟识后,他就负责帮他们从“外面”带一些东西来,再解决一些聊天的问题。他认识他们时,那家就只有一个老吸血鬼,一个不想透露自己是什么物种的老管家以及一位年轻的梦魔,噢,还有个看起来像刚从蛋里孵出来的小塞壬。有理智的魔兽估计也就他们几个。

吸血鬼面色煞白,眼冒红光,总是很严肃,罗伊也没怎么看过他吸血,其他跟那些文学作品里描述的无二差别。老管家看着很和蔼,但只要是喝了他泡的茶,就将永远被束缚在这个大宅(之后一次偶然间罗伊撞见的)。梦魔总是在笑,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罗伊也就见过迪克这一个梦魔,他不知道其他梦魔是不是也像那样……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最后是那个小塞壬,那时候杰森还不知道怎么收起翅膀(当然现在他也不一定知道),毛茸茸金红色的一团很可爱。

接下来继续说说相继而来的其他人,提姆也是鬼魂,过得比他糟糕得多的鬼魂,罗伊可目睹了他的死亡,当时他装成人类混在他们身边,看着提姆被推下悬崖……你得知道幽灵不能干涉人类也不会干涉人类,他们曾经是人类的一员并且欢迎新“人”加入,罗伊能不去推波助澜已经很好了。

小吸血鬼的到来拓宽了罗伊的眼界,他曾不知道世上还有如此活力四射,可恶多于可爱的吸血鬼小男孩。同他身生父亲一样,他对鲜血也没有一丝渴求。

阿尔弗雷德需要他采购,迪克需要他满足需求,提姆需要他宽慰心理,杰森和达米安需要他泄愤……他早已是这个家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作为大宅的一员,他将由衷警告外来者,不要碰这里的水,不要因为热可可在夜里很诱人就去饮用它,它将带你进入万劫不复……才怪,他才不会说这些。所以他看着肯特一家进去出来进去出来,一个轻飘飘的幽灵就这点好,没谁能发现你是不是躲在树后。他甚至期待着肯特一家能喝杯水,永远留在大宅里,

以方便他的解脱。

“我不会那么做。”康纳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提姆不会喜欢我触碰他,他会拍开我。”

提姆现在就像个木偶人似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任由迪克苍白的手指抚摸他同样毫无血色的脸颊,“他想啊,他当然想,他想得都快疯了。”

“不,不可能,你在骗我。”

“这里人迹罕至,你知道多久才有人能迷路迷近这儿吗?10年来就一个,真正靠近的,也就你们家。”迪克又托起提姆的手,“你知道他有多久没触碰活人了吗?自从他死了以后就在也没有。”

“你就是在骗我。”康纳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你就是个幻象。”

“对,没错,我就是,那你就更应该碰碰他了,他就是场梦,你可以在梦里对他做任何事。”迪克忽然闪到康纳身旁,“一个羽翼接近丰满的佩利冬……可是很柔软的。”

康纳脸红了,他听懂了迪克的意思,简直不知廉耻。

并非他不喜欢提摩西,相反他很喜欢这个佩利冬,所以他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拒绝那梦魔,不管是在梦境中还是现实里,都没得商量。

“不,你……”康纳的话被突入“梦境”的杰森打断,他似乎用单脚就可以踢开黑暗,从他后颈与头发连接处露出的一些金红色的短羽毛也像阳光一样照亮了黑暗。这时康纳才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与之前在塞壬给予他记忆里相似的房间中,只有他、杰森和迪克,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人。

杰森一脚将迪克踹进了墙,从墙头震落的老旧墙漆给了他一头灰。迪克应该是对此毫无预感,他黑色的双翼在他的头进墙的那一刻条件反射地弹了出来,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翼膜在离杰森只有一丝距离时停住了。那可怜的梦魔的翅膀微微颤抖着,想要收回,却去无门路。

“你无视他就好,他就是只心灵扭曲的死鸟。”杰森碾了碾脚,把迪克的头压得更下,“不管谁和你说了什么,千万不要去碰佩利冬。”

等了一会,杰森转头看向康纳,“我从不说假话。”

“嗯,嗯……”康纳才发现梦魔不是因为疼痛而颤抖,这邪恶的家伙只是在憋笑,“我也不怎么会开玩笑啊,小翅膀~”

虽然迪克这句话触及了杰森的逆鳞,让他忍不住对那张小白脸上揍上几拳,但他没有,因为他知道即使他这么做了也无济于事,迪克既不会还手也不会受伤。

“你再敢那么叫我试试!信不信我折断你的小犄角?”

“啊,啊,才不要,犄角可是我的隐私。”迪克的话毫无诚意,眼神也迷离,他有些艰难地在杰森脚下挪动了下身体,终于收起了那对黑翼。

“碰不碰已经无所谓了,就快……早上了。”迪克说着,那面墙就变成了水面,而迪克理所当然沉入了其中。

杰森咬咬牙,最后给了康纳一个警告,

“记住,别碰到提姆,别碰到他的皮肤和毛发!”

一切又在朝阳的到来中归于平静,空地上除了康纳谁也不剩。 

Tbc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