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神父桶】陶德神父的告解室 周一

【整理】

注:cp是各种排列组合,慎点,私设杰森是罗马教廷的神父,罗伊是社工,迪克是马戏团团长,虽然宗教部分有一些参考,但并不完全现实,轻喷

周一:罗伊•哈珀

“神父,我有罪。”

在告解室里干坐了一小时,将旧约又翻了一小半的年轻神父杰森•陶德终于等到了今天下午的第一位告解者,同时也是他从修道院毕业后,开始实习起遇到的第一位告解者。所以他可得用上他的一腔热血好好干。

“你请说吧。”杰森将《圣经》合上,搭在了腿上,正襟危坐。

“呃……”告解者有了一丝犹豫,“其实我也不能算个合格的信徒,我总不来做礼拜,之前也从没进过这个教堂,直到现在为止,不管犯了多大的错,我也没进过告解室……好吧,你可能会觉得我有些啰嗦,但我真的没想到我这辈子会……会对一个男人……好吧,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不过他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我想我爱上他也是无可厚非的。”

坐在告解室另一边的罗伊有些不安地玩弄着自己的两个拇指,天气明明不是很热,他背上的汗珠就已经将他的背心弄湿了。知道他是下了多大决心才会进一个罗马教廷,对一个神父说出他喜欢男人的这种事实吗?除了他是不会再有人体会到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而神父过久的沉默,就更让他心惊了。

“好吧,我知道我在教堂说这种事情就已经是一种罪了,但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那什么,爱他。”罗伊转头看向告解室中间的隔板,略带疑惑地问了句,“神父?”

这是杰森第一次处理告解,他也不知道该做如何反应,毕竟就教义来说,这种行为是不值得鼓励的,但在修道院里,这种特殊的“朋友”关系还是很常见的,“你姑且可以继续说下去,比如你和他是怎么认识的,除了他是个好人外,他还是个什么样的人。”

“好吧,那我就先从我们认识说起。”罗伊也没多在意,一股脑把打算把自己憋在肚子里一个星期的话说出来,“我是一个社工,而他是一个常常入不敖出的马戏团团长。当然他们团的马戏还是很精彩的,只是他因为经常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免费演出而收入不多,我也是因为那次在孤儿院作社工时和他认识的,他当时真的十分亲切,当然现在也是十分友好大方……”

“好了,”杰森终于忍不住打断了罗伊的话,“你大可不必用一堆同义词来形容他,说点不一样的,你是因为什么爱上他了呢?总不会是一见钟情的吧?”

“可能真的是一见钟情吧,因为他长得好看,而且性格又好,待人善良,又没什么不良嗜好,好吧……我发现自己爱上他时是在一个星期前,那天他们团新添了一个年轻驯兽师,而他看起来和那孩子、和那孩子很熟悉,他还轻吻了那孩子的额头……当然不是那种犯罪意味的,他们应该很单纯,很美好,但我居然很嫉妒……”

“所以神父,我确实有罪。”

“嫉妒,本就是人类的一种原罪,你没必要如此愧疚。”杰森组织着语言。

“那是因为神父你不知道我的嫉妒有多严重,我居然会这么嫉妒一个孩子,我真是……”罗伊捏着自己的手,“而且自从我意识到我对他是那种爱时,我就每天都去马戏团了,我以前只有社工活动时才去的。而且我对他接触的每个人,不管是顾客还是工作人员,都非常嫉妒,恨不得把他碰过的地方都砍下来。”

“你这种情节就有点严重了。你应该把你对他的爱意讲出来,这样你的嫉妒情绪可能就能有所收敛。”就期待那个团长是直的吧,完全拒绝掉这位社工后,社工应该就不会想这么多了……吧?杰森其实也不明白,虽然他见得挺多,但他对男人并没有感觉。

“你这里罗马教堂吧!”罗伊突然加重了语气,就像他和陶德神父倾诉这些其实并不想得到原谅,不过只是想挨一顿批一样,“神父,算我求你了,请不要轻易宽恕我的罪孽。”

“为什么呢?爱一个人本没有错,你该说出来的。”

“神父,你,唉……”罗伊叹了口气,“因为我可不是什么好家伙,连说出那个词的资格都没有。”

哦,自卑感。什么东西能使得一个年轻男人去做社工呢?是学校活动?又或是社会责任感?还是真的很有爱心?好吧,更多的是在做错事后的赎罪,社工活动能让那些犯错者减轻自己的罪孽感。而陶德神父隔壁的这位,显然也是出于赎罪的心理。

赎罪没有错,但现在来看,罗伊此人很显然已经有些矫枉过正了。

“所以你就跑到这个犄角旮旯的教堂里来,跑进告解室里妄图我能骂你一顿,说你爱一个男人是不对的?说你的嫉妒之情是过分的?贬低你,让你连爱他都不敢?哦,还是你在畏惧些什么?”

“我确有所畏惧。”

一场简单的告解突然变成了一场一定要争出高下的辩论。谁叫他们不管倾听者还是诉说者,都是如此两个初学者呢?

“那你到底有何畏惧?”

“我曾经酗酒、吸毒,未婚生子,还把自己的女儿推出门外!神父,我这样的恶人还有什么追求别人的余地?!”

“所以你就畏惧了?!就因为这个?”杰森的声音也变大了,“你,现在是酒没戒还是毒没戒还是不爱你的孩子了?你总不会是溜了冰后还会把时态搞错吧?既然你现在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工,一切就从新开始了。主原谅一切有改过之心的人。”

“我确实戒了酒也戒了毒,但我的女儿,我的女儿就是被马戏团收养的,团长待她也很好。虽然那次我一见她就认出她了,但她显然已经忘了我。如果我……我该怎么面对她呢?”罗伊自嘲地笑了笑,“我确实在畏惧,我连走上前与她相认的勇气都没有。”

“你女儿在马戏团工作?并且你离她而去时她的记忆还不清?”杰森瞬间脑补了一出人渣父亲与虐待童工以及乱七八糟的戏,“你可真是一个过分的家伙!”

“我确实过分,但团长并不过分。我的女儿有射箭的天赋,而她在马戏团的表演也是和射箭有关的,并不危险,也不辛苦,而且团长还自费让她去上学……我真是过分,完全不能为她做什么。”

罗伊回忆起那段他的小公主失踪的日子,他真是急疯了,下定决心要改过自新,这么多年也未曾放弃过对她的寻找,现在看到她过得那么快乐,也有点不愿意让她与自己这么过分的父亲相认了。

“那这位团长可真是个好人啊。”杰森不由想到了自己的童年,作为孤儿的那段日子可谓是十分糟糕,直到他被教会收养后日子才有些改善,所以他从小感谢着教会,也看透了教会的各种黑幕,发誓长大后要有一帆作为,矫正那些糟糕的体制。

“但你愿意和那孩子相认的话就更好了。我自己也是个孤儿,如果能再见父母一面,我会很开心的。”

“真的吗?”

“相信我,是的。不管是与女儿相认也好,还是对马戏团长吐露爱意也好,迈出这一步,别老被过去所阻拦。”

“……”罗伊沉默了,这场争论是神父赢了,其实在他心里的某个角落,又不是希望能够迈出这一步的呢?

“神父,谢谢你。”他打开了告解室的门,同时也打开了自己的心门。

这场告解算是圆满结束了?
等等,是不是忘了什么?

“嘿,前面那个戴棒球帽的红头发等一下。”杰森甩开木门叫住了罗伊。

罗伊有些困惑地回了头,见一个正装打扮的年轻神父正一脸严肃地看向他,不禁也肃然起敬起来。

“神父,还有什么事吗?”

“我原谅你了(I forgive you)。”

TBC

评论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