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神父桶】陶德神父的告解室 周二

exo me ?刚刚好像被屏 蔽了,why?
【整理】

注:全线普通人设定,目前看不太出来cp,前文 周一

周二:提摩西•德雷克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又是寒风飒飒地吹在人冻僵了的脸上,又是陶德神父一个人坐在教堂的告解室里值班,看起来除了日历翻过一页和昨天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这次杰森在告解室里干坐了一个半小时也没有人来光临,连个能与他说话的嬷嬷都没有。

哥谭的天气不是属于那种让人喜欢的,尤其是在这种季节。在太阳下可能还好些,在像教堂这样的阴暗之处可就不好了,又湿又冷,连空气里都带着难以言说的阴郁。嬷嬷们大概在哪里晒着太阳,做些好事吧?

说实在的,杰森他现在已经无聊到开始怀疑人生了,昨天那些处理完告解的兴奋感也早已烟消云散了。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把大把人生浪费在门面很光彩内里很污秽的修道院里啊?不能说脏话,午后不能喝酒,不能谈恋爱,不能结婚,不能……好吧,为了小时候给过他温暖的嬷嬷,和那在收养孤儿方面做得其实真的很光彩的修道院,以及早在幼年时就对爱情和婚姻的失望之情。

“咔嚓”

告解室的另一个隔间被打开了。

“神父,我有罪。”

“请讲,”等等这个声音好耳熟啊!

“提摩西?!”如果不是因为较好的职业素养,杰森肯定会踹开他与提姆之间的那个隔板,给那小子一拳(或是一个拥抱),介于在杰森进入修道院学习后那小子就了无的音讯。

“呵,是我。”提姆的声音倒是云淡风轻,就像他们还在孤儿救助中心时那样,“杰森,没想到我真有一天能喊你一声神父(father)。”

“那是当然,我那么刻苦。”杰森“虚心”接受了提姆不像夸奖的夸奖,“不过既然你都坐在这里了,就好好向我这位优秀的神父倾诉吧?我猜猜,是你这些年受的什么委屈?啊,不,一定是你让别人受委屈,你惹了什么麻烦?”

即使杰森不会亲口承认,提姆永远是他们那群孤儿中最聪明的一个,比许多年长者更甚,而且他总喜欢闷声发大财,这点就比那些当初短暂停留的年长者要好太多了,他们或是机灵但聒噪,或是连脑袋里都长满了肌肉,或是活泼到嘴也不停歇……

“那可要让你失望了,这次确实是我有委屈,而且我还让别人委屈了,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我有罪’。”

“那你到底有什么罪呢?”

“我所犯的第一个罪就是当年我的不告而别,可能你已经不介意了,但这么多年我一直有所介怀。”

“你知道我可不是什么小气的人。所以我原谅你。”

“呵,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其实我当初不告而别是因为我……因为我卷入了一个走私事件中,等事件处理完,你也在修道院里学了2年了,我想如果我那时候去打扰你,你一定会因为殴打我而被停学的。为了你的学业考虑,我现在才来找你。”

“哇,不愧是你啊提姆,能把不吭一声抛下同伴的事说得这么冠冕堂皇。”杰森的话里带着一些神父不该有的讽刺意味,“既然我都原谅你了,你就不要刺激我让我破戒了行不?我的实习期还没过呢。”

“原来你还在实习?可我看这个教堂里可是你‘一家独大’啊。”

“提姆,我可不记得你以前讲话这么有火药味,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慎独啊,慎独啊杰森,你不能因为这里没外人看就把那个F开头的词语说出来。他倒不担心提姆这一小少年卷入走私案的事,因为既然现在他活生生地坐在他身边,就说明这没什么,毕竟在哥谭一切皆有可能。

“好吧,我最近火气确实有点大了。记得刚刚我和你说的我卷入了一个走私案吗?就是因为那个,我高中以后就没继续上学了,現在就在工作了。当初那个走私案涉及的人很多,大头是一个用作幌子的马戏团,当初那个团的团长可是我们的老熟人哦,小丑,就是那天杀的。”

“小丑!和他有关?!告诉我他在哪儿?就算下地狱我也要亲自上!”

“冷静点,神父(father),他已经被逮捕了,都关了好几年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

“这还不是重点?!我永远也不能原谅他!”

“杰森,这就是所以你还没转正的原因。”他们的角色似乎反过来了,本该是开导者的变得充满愤怒,原本的烦恼者则成为了劝解者。

“那你说除了这还有什么事更让人烦恼呢?”杰森依旧愤怒着,要么是最好别在他身边提起小丑这个毁了他人生的人渣,要么只有主那种级别的才能劝的动他不因为小丑而去破戒,而去犯那人类必有的罪孽。

“神父!记住你现在是神父(father)!不要太意气用事了,而且现在我们坐在告解亭里,应该是你先听我讲话!”提姆单手握起拳头,敲了他们中的木隔板一下,“我最近也很煩。”

“哦,好吧,我有罪,我不该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杰森叹了口气,表示投降,虽然他心里还是有那么些愤愤不平,“当然这是在教堂的告解室里,我的地盘,所以我原谅自己了。”

“哇,你还真是,算了……神父,这次我是很正经的,我有罪。”

“孩子,人生在世难免有罪,你有何罪呢?”

“在我现在工作岗位的上司在生活上是个不错的人,至少我在他手底下工作的这三年,他从未在我眼前做过坏事,好事倒是做了一箩筐,几乎不求回报,为人也很和善,总是笑着……”

“这不是很好么?”

“对,就是很好,好过头了,好到有些诡异。你要知道我们的工作收入并不可能足够他做好事的开销,况且他还要发我们这么许多人的工资和奖金。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只是一个好心的,能够吃苦的,有巨额遗产的富家少爷,毕竟他好像不曾为资金发过愁也没有家人牵挂。”

“那现在看来事情并不是这样的吗?”

“确实,之后我打听到他也只是个身世悲惨的孤儿而已,连个长久的收养记录都没有。我还曾见过他偷偷为一些报表皱眉叹气过好几次——皆是在夜深人静之时,而报表的内容我并不清楚。”提姆有些遗憾。

这小子一定又是在晚上偷偷潜进别人房间偷看了,这种坏毛病得改改啊。

似乎是知道了杰森在想什么,提姆接着说,“我为我的偷窥行为而忏悔。但任我使出浑身解数就是看不到那些报表。”

“我原谅你,下次再别这么干了。于是呢,你的好奇心被勾起来后又做了什么错事呢?”

“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也在做走私这种事,毕竟他花钱实在是太没个准头了,我们单位后面又没什么投资商可供他进行慈善挥霍以及每日巨大的开销。”

“让我猜猜,你错了?”

“你猜对了,神父。”提姆的双手交叉握起,做祈祷状,“这次我怀疑错了人,并且为之犯下了罪孽。”

他继续娓娓道来:“最近有一位时常来我们单位的志愿者,要怎么形容他呢?虽然表现得热心肠又大大咧咧,但他从内到外都透露着一种戾气,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而且他的手很快——非常快,似乎还很富有。他也经常避开我们与上司在空余时间见面,所以我怀疑了他,并在昨天将他关了起来。”

“提姆,你真的偏激了许多,你这个处理方式有点问题啊。你不是那种相信证据的人么?”

“因为我看见上司在工作前又对着一份报表看了许久,还打了那个志愿者的电话,让他在今天工作结束后去与他见面——这一切行为都是背着大家的。而我冲动了,我误会了他们,以为他们在行什么苟且,还对一个真心想改过的抱有不该有的偏见,并且不应该在没有查清楚事情真相的情况下动用私刑……”

“现在你既然知道自己错了就好,不过在未经告知的情况下潜入和窥视别人是不对的,希望你以后别这么做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杰森知道那早已成了提姆的习惯,挺难改了,“我再多问一句,你对于那位你所误会的志愿者做的事还有回旋的余地吗?”

虽然现在成了一个见习神父,但特殊的成长环境让杰森对于私刑这种事情没什么看法,只要不搞死,一切都好说。

“啊,这个啊,有余地,当然有了……”提姆有些含糊其辞。

“等等,你昨天把他关起来,今天就发现了有所误会,你不会还没把他放出来吧?”

“……我打算向你告解完后再去和他道歉,并解放他。”

“那这种时候你就不该来求得我的原谅,你该求得他的原谅,毕竟整件事的受害者是他。”

“我本来也只是为了……”提姆咕哝一句,“我当然会和他道歉。”既然神父都下了逐客令,他知道自己没什么可说的了,准备起身开门出去,却又被杰森喊住了。

“对了,在你走前,我还想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报表啊。”

“啊,那是一份DNA鉴定表。”提姆没收什么影响,继续他的动作,轻轻打开了告解室的门,最后转头说了一句,“是关于那个志愿者和我们单位收养的一个小女孩的。”

等等,这个剧情怎么莫名熟悉,好像他昨天也听过类似的。

不过当杰森打开他的门时,提姆这个机灵鬼早就像他出现时一般悄然离去了这个偏僻的小教堂。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