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乔恩颂

乔恩颂

 

【batfamily/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1~3

简介:

这是一个当了一辈子蝙蝠侠的布鲁斯寿终正寝后发现自己变年轻然后穿越到了一个没有“蝙蝠侠”的平行宇宙的故事。

当然在这个宇宙中是存在布鲁斯的,不过布鲁斯在韦恩夫妇遇害时身体也落下了残疾,最后想用慈善事业改造哥谭,但碍于身体原因英年早逝了。正义联盟依旧存在,不过替代“蝙蝠侠”职责的是名为“夜翼”的年轻英雄。

整体上是蝙蝠家的故事,有超蝙(平行世界超人x穿越而来的蝙蝠侠)这样,别看简介有点严肃,但其实是轻松向的沙雕文。

 

1

 

蝙蝠侠是一个传奇。

 

是一个待机超过五十年的哥谭魅影,孩子口中神话,你转头看着黑暗所最恐惧的东西——好吧,不管怎么形容,这副机械外骨骼下老态容钟的身体今天也该离开了。

 

常说人在迷离之际总会想起这辈子的种种经历,一如人生的走马灯。

 

不过其实吧,在和自己那群超能力盟友们走南闯北(指上能去宇宙下能闯地狱)这么多年,濒死体验那是一点也不缺,只是每次死前的回忆都会比以前多上一些。

 

比如三十多年前他濒死时会想到阿尔弗雷德那些“老爷,我觉得我应该很快就能看到您带一位夫人回家了吧?”、“当我没说,您就当这是一个老年人无聊的自言自语就像”诸如此类的催婚话语。

 

而二十多年前他就会回忆自己在反驳阿尔弗雷德的场景,然后是韦恩家三个坟,以及他提前给自己准备好的那个坑。

 

再靠近现在一些的时候,大概是十多年前,他濒死时的走马灯回忆便充满了童年的回忆,没有小巷、手枪、珍珠项链,以及哥谭少有的晴朗白天。父亲母亲会牵着他的手坐在韦恩大宅的庭园里,而阿尔弗雷德也有了自己的妻子,他会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一起生活在大宅中。

 

是的没错,随着年纪的上升,他的脑子里居然产生了类似阿尔弗雷德的想法——不说和喜欢的人结个婚了,就算是收养个孩子那也不失为一件乐事啊……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自己确实动过养个孩子的心思,不过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可能是地球上有什么危机了吧),最后不了了之了。

 

算了算了,他都快死了,就不要想这些了吧,安心闭上眼吧,没准还能在地狱里看到几个熟人呢。

 

哦,好了好了克拉克,你大老远跑哥谭来就是为了哭丧着脸的吗?

 

哭完记得帮我抬棺。

 

2

与想象中两眼一抹黑的场景不同,在上了年纪的超人与依旧年轻的神奇女侠悲痛的目光中闭上眼的布鲁斯很快就睁开了眼睛。

 

目之所及之处了也不是曾经到访过的地狱,没有暗无天日的岩窟、血浆与魔鬼,有的只是路灯下淡淡的雾,傻愣愣撞着灯罩的飞蛾和俯冲过来吃飞蛾的蝙蝠。而从他身边走过的,看起来都是一些正常无比的呃……有丰富夜生活的年轻人。

 

“嘿,别挡路!” 一个拿着酒瓶的男人重重撞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抱歉。”

 

以布鲁斯对这些人粗浅的了解,在那人碰上他肩膀时,他就按住了自己的口袋,以防口袋里有什么东西丢失。好在身上穿的衣服与他死时是同一件,口袋里的东西也依旧在。

 

如果放在二三十年前他可能还会借力给那人一个教训,但在阿福去世后,他就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大度点的老人了,至少他自认为自己没有以前那么偏执易怒,所以他决定暂时不追究这醉醺醺的窃贼。

 

等等,说到教训人,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比之前轻盈了不少。

 

不只是轻盈了,甚至比壮年时要更有力!背上的一些伤痛不见了,连手指上的老茧都要薄了不少。

 

但对这改变,蝙蝠侠的第一反应可不是欣喜。

 

这是地狱中的什么惩罚吗?又或者自己正在经历什么试验?单纯的穿越时间?

 

将怀疑放在心底,现在最先该搞清楚的是,自己到底是在什么地方。

 

这里的街道长得和哥谭很像,不过不是哥谭中心,而是哥谭更边缘一点地方,而且这里看着像几十年前的样子,现在哥谭发展得可算不错,要不然他也不能安心沉眠。

 

于是布鲁斯随意找了一间路边的酒吧走了进去——酒吧一向是收集情报的好去处,他年轻时去游历的时候就经常打扮得很随便然后去酒吧和当地人扯空话。

 

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与年轻时不同,他现在穿着体面,但兜里只有两枚硬币,好消息是他整个人都恢复成了年轻时的模样,连酒保都送上门地想勾搭他,给他调了杯不要钱的马天尼,条件是等他下班一起走。

 

呵,说来简直是个笑话,他居然也有一天会被别人请酒。

 

不过不要白不要,反正他此行也是为了收集情报,便就坐在吧台上和那酒保闲聊了起来。

 

他的既视感没有错,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确实是哥谭的郊区,而且还是整整四十年前的哥谭郊区。

 

哦,又是平行宇宙。

 

布鲁斯在心中默默感叹,他处理过的平行宇宙事宜有大大小小不下几十件了,所以很容易就判断了现在的状态。

 

可能是这个世界需要平行宇宙蝙蝠侠来帮忙,也可能是某个高纬度存在的恶作剧,或者那个魔法侧的人物念错咒语了……总而言之他很快就为自己出现在了几十年前的哥谭找到了理由。

 

一般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找到把他丢过来的那个人,然后解决他提出的问题那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然后他就可以安心躺棺材了。

 

不过这里的人似乎不认识布鲁斯·韦恩,证据就是周围人在看清楚他长相后没什么反应,当然这在多元宇宙不算什么新鲜事。

 

在多元宇宙里,布鲁斯可以是恶棍,可以是精神病人,也可以根本不存在,一切皆有可能。不过不是他自满,在多数时候,他多少能算个哥谭知名人物。

 

介于这个酒吧里连一点蝙蝠元素都没有,布鲁斯有理由相信这个宇宙的他应该是没有成为蝙蝠侠的普通人。

 

但酒保在最后却推翻了他的猜想。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长得好像布鲁斯·韦恩啊?”酒保用干净的方巾擦拭起玻璃杯,脸上的表情带上了些许好奇。

 

“嗯?”布鲁斯战略性地舔了一口杯口上的盐块,露出了个非常布鲁西的表情道,“很多人都这么说。”

 

“哦!就是这个表情,你模仿他模仿得也太像了!”酒保表现得十分兴奋,不过兴奋过后,就是叹息了,“他可一直是我的偶像!你知道吗,看见你我就想到了他走起路来的样子,一定也会像你这样风度翩翩的!”

 

虚拟语气?这个宇宙的“布鲁斯”看来风评不错,但是是出什么意外了吗?

 

“我也很崇拜他。”布鲁斯随即附和道,“他一定会比我更有风度,而我只是个……拙劣的模仿者。”

 

“别这么说自己,甜心,布鲁斯可不会想看到你这么诋毁自己。”酒保心疼地摸了一把布鲁斯的脸颊,“他会在天堂继续保佑我们的。”

 

周围人听到他们的对话,似乎也心有所感,一些人面上还挂上了悲伤的表情,在胸口画着十字架。

 

好吧……看来他要又一次收回前言了,这个宇宙的“布鲁斯”在哥谭市民中,似乎比他想象得要受欢迎很多很多倍,而且是真真正正的英年早逝了。

 

但再怎么受欢迎,不和谐音也还是有的。

 

“那就是个恋童癖,怎么有资格上天堂!”一个酒鬼把威士忌的瓶子重重摔在桌上,“别被他以前那些虚情假意地作秀给偏了,他就靠那些所谓的‘慈善事业’来掩盖他的肮脏!”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他!那都多少年前的小道消息了居然还有傻子信!”很快就有人反驳了他。

 

“是啊,那完全是无稽之谈!今天是他的忌日,可不要再侮辱他了!”

 

“再说了,格雷森和陶德都辟谣过很多次了,不要信那些假新闻!”

 

“假的!哈哈哈,都是假的!”

 

…………

 

哇哦,看来他们对此的看法很复杂啊。

 

连酒保都加入了混乱的骂战,为他的“偶像”据理力争着。布鲁斯当然就趁着这时候溜了,开玩笑,他并没有和一个刚认识不到两小时的男人共度一夜的打算。

 

3

另一边,在正义联盟的瞭望塔中,英雄们刚刚结束了一次宇宙级别的危机,现在正在休整中。

 

在与类魔们战斗时还没什么太大感觉,一回到他们熟悉的地球轨道中,生活上的繁琐事也在那一刻找上了他们。

 

就比如联盟的领袖超人,作为超人的部分他很欣喜这次大家没受什么伤就保护了世界,但作为克拉克的部分却在看到蓝色星球的那一刻就暗自神伤了起来……想到这一周都没有打卡上班,走之前也没有请假,真不知道回去后佩里会不会把他撕碎……

 

哦,不会在他回去之前,佩里就以擅离职守为理由把他开了吧?千万不要啊!也许他应该趁队友们都在的机会给大家拍个照然后整个大新闻什么的?理由就是帮一位记者朋友整条新闻,相信乐于助人的朋友们不会拒绝自己这个小小的请求的。

 

不过平时最为乐心助人的那一位现在的心情看着却不太美妙。

 

“哦,天呐,已经这个时间了,我有事先走一步了朋友们!”夜翼看了眼日历就飞奔向了传送门。

 

夜翼,哥谭市的守护者,年纪轻轻,刚成为英雄时看起来是一副大学还没毕业的年纪,平日里很热心肠,性格也不错,和大家相处得都很好,尤其是和超人。

 

比如“夜翼”这个名字就是根据氪星的神话故事给起的,他们也互相知道真实身份,算是亦师亦友的组合。

 

权衡了一下自己的大新闻和着急忙慌的好朋友,超人想都没想就飘着飞到夜翼身边。

 

“要我帮你么?会快很多。”

 

“谢谢了大超,我要是不快点在今天之内赶回家,我想杰森会砍死我的。”

 

“今天是……”本来有些好奇的超人思索了一些,很快就自己想出了答案,“是那个日子啊,抱歉。”

 

迪克淡淡一笑,“没什么,我想布鲁斯不会介意这些小事的。”

 

“……我能去看看他吗?”超人提议,“我想给他献束花。”

 

夜翼将多米诺面罩取下,脸上的表情绝对说不上赞同。

 

他尴尬地笑笑,“Well,你知道的,我们家我说了也不全算,然后我的建议的话,你可以换套西装然后走套流程,同意一个采访的权利我还是有的。”

 

虽然和设想的有些不同,但他要的“大新闻”这不就来了吗?

 

感谢只和他见过一面的韦恩先生,给了他个不被辞退的机会。


乔恩颂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乔恩颂”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