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团兵】缄口不言 第六章(现pa,师生)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喜欢请留个评吧!单机好芥末的!

 

此章艾尔文视角

 

第六章

 

米克说得不错,利威尔身上确实有阴郁的味道。

 

就算我没有他那样的好鼻子,也能清晰从他的表情中嗅出这种味道。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给我提出“去看看这里的海吧”类似的提议,只是想也不想就想拉着他一起去了。

 

我想,如果只是我一个外乡人去的话,肯定也看不出这里的海与其他地方的有什么不同。而如果只是利威尔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去的话,我想我甚至会通过那阴郁的味道嗅出海水的湿咸。

 

如果不是同他一道的话,那现在尊重他的提议便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不是同他一道的话,那他提出的这个议题就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不是同他一道的话,那我刻意对他的亲近也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就算没有告诉任何人,连校医生也没等他回来,连利威尔挂在床帘上的外套都忘了拿,鞋子也没有换,我就拉着他跑去了海岸边。

 

这里的海面非常平静,一望无际,千里外无甚风波,甚至连渔船都没有几只,完全是一副碧海蓝天的美好景象。

 

这并不是我曾见过最美丽的海面,却也不是什么糟糕到足以载入观海史的景色,只能说,我在这里呆的时间并不算长,所以心理上并没有其他的附加值,只让我觉得普普通通、稀疏平常。

 

但很明显,他被这样的景色所震撼了。

 

眼中似乎流露出感动的光彩。

 

但他这般为了自然之美好而动容的样子,却也不像看上去那般简单。

 

我率先坐到了码头上,为他铺上干净的方巾。

 

尽管他说过自己并不介意这个,但也好好地坐在了我的方巾上,双腿有些不安地蜷起靠在胸前,纤细的双手交叠着抱住了小腿——他就以这种抱成一团的姿势看着无垠的海面直出神。

 

“你这个状态不该继续回去上课吧?”

 

就算回去,也专心不起来,我的意思是这样的。

 

“也许。但你下午没事吗?你不是一年级的历史老师吗?”

 

现在想来其实撒谎对我来说也很简单。

 

我只是一脸困难地举起了受伤的右手,就迎来了他说错话一般的愧疚表情。

 

“……伤得严重吗?”

 

“扭伤而已,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好。怎么?你的表情就好像是你做错了什么事一样。”

 

我用开玩笑一般的语气对他说。

 

他的脸一下子涨红了,有些别扭地把脑袋转到了一边,但他的视线却依旧黏在我的身上。

 

“没有,你看错了。”

 

我偷偷用余光瞄向他,发现他用一种戏谑的表情看向了我。

 

“这并不是你的错,别露出这么让人心疼的表情了。”

 

“欸?”

 

“别把不是你自己的事抗在自己身上啊。”

 

你还那么小,这么随意就肩负起不属于自己的责任的话,是会被压力压垮的呀。

 

我还想对他说许多话,但介于这些话中蕴含了太多私心,我想要帮助他,但并不想用我的私心影响他,所以最后只能把万千言语咽入喉头,揉了揉他的脑袋。

 

如果真的是不承担一些事情就没法继续正常生活的话,那就请把知道你痛苦的我当作你的责任吧。

 

那么至少,你就不会在所有人不知道的时候坠入深渊。

 

1

米克说得不错,利威尔身上有清新的肥皂香。

 

他来我家的时间比我想象得要晚一些,几乎是卡在中学生放学之前敲响了我的房门。

 

与那副长久挂在脸上的不耐烦表情不同的是,他并没有采用那种“流氓”敲门法,而是很有礼貌的敲三下,等半分钟,再敲三下。

 

他在家里换了身运动装,下身是纯黑色的运动裤,上身是红白色的宽松棒球服,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阴影几乎把他的上半张脸都给遮蔽了,下半张脸则淹没在防花粉口罩中,一只肩膀上还挂着运动背包。

 

“来了!”

 

用一个不太好的形容,我的内心就如第一次点出张女郎,要给她开门时的感觉一样,既忐忑,又有点兴奋。

 

“下午好,老师。”

 

他轻车熟路走进我家,在玄关处放下背包,从里面拿出了一双旅馆用的未拆封一次性拖鞋来换上了。

 

“……还真是准备充分呢,利威尔同学。”

 

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被他的行为所吓到呢。

 

“我不太喜欢让袜子碰到陌生地板,地板缝隙里总会滋生霉菌。”

 

他随口给我解释,然后在我的震惊之下,帮我关上了房门。

 

“是……是吗?我之前都没注意过的……”

 

“没事,既然我来了我,我会帮你注意的。”

 

他又转身从那神奇的背包中掏出了一个白色的小喷瓶。

 

我猜那该是酒精之类的消毒剂。

 

但他接下来就弯腰在鞋柜上查找了起来。

 

“室内鞋呢?你只有一只手,应该很难把它弄干净吧?”

 

室内鞋?

 

哦,说起这个,我到不久前还在和它奋斗。室内鞋白色的帆布实在太容易弄脏,又太不容易清洗了,在我不注意的时候,鞋底也卡进了很多小石子,让我有点手忙脚乱。

 

难道利威尔也是因为这个而花费了很多时间?

 

这倒确实是我欠考虑了,教师专用的鞋柜还好,学生的话,拎着备用的室内鞋去学校应该会很引人注目吧?况且利威尔这么受欢迎,盯着他看的人一定不少。

 

他的话,应该不会好好解释吧?

 

我……可能让他陷入了有些不妙的境地。

 

“就在阳台,你跟我来吧。你的鞋子呢,洗干净了吗?”

 

“虽然有些麻烦……不过我对处理污渍很在行。”

 

他说这话时,语气少有地骄傲。

 

在我的指引下,他很快看到了我挂在衣架上还湿淋淋的室内鞋,发出了极为轻巧的一声“啧”后,他便开始了动作。

 

看着他小小的身影在阳台上忙碌,我突然生出了一种自己是个无用的大人的感觉。

 

虽然但是,我扯谎让他来我家帮忙的目的总归不是真想让他帮我。

 

这么说也许不对、啊……帮我是一回事,但我的主要目的可不是当一个操纵学生做家务的恶毒老师。

 

“我去给你倒点水吧!我刚买了乌龙茶和红茶,你比较喜欢哪个?”

 

我一边拿出杯子清洗,一边高声问他。

 

他的回答有些迟疑,洗刷的声音也小了点,似乎经过了谨慎的思考。

 

“……乌龙吧。”

 

“哦,好的。”

 

不过我并未做多想,从冰箱里取出2L装的饮料,我单手有些困难地为新洗的玻璃杯满上了乌龙茶。

 

2

米克说得不错,利威尔是个很可靠的孩子。

 

这点从他只花了十分钟就把我的鞋子洗刷一新可以看出。

 

接着他还花了三分钟时间洗手,等把手在空气中晾干后才扯下在他脸上显得过大的口罩,把它堆在了下巴上。看起来就很热的帽子现在才终于被他一把拿下,对着看不出热度的脸扇了扇后放到了桌子上。

 

直到现在他面庞的全貌才完全展现在了我面前。

 

是非常稚嫩,却也非常老成的一张脸。

 

脸上虽然有着满满的胶原蛋白,但眉头却皱得快要长出“川”字形皱纹了。

 

他拿杯子的手法很特别,至少,我从未见过其他人像他这样喝过茶。我也再难想象有什么人能像他这样喝茶。

 

十分的装模作样,但他又意外坦诚而纯洁,好像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一样。

 

“你家里有鸡蛋吗?”

 

“嗯,有的,搬来这里后就买了。你不会是,想帮我做晚饭?”

 

不如说,冰箱里就只有鸡蛋算是食材了,其他的就只有一些便捷罐头与几瓶饮料。

 

我的冰箱是那种是个人看了都会高呼“不健康”的场所。

 

“不然呢?不是你让我来帮忙的吗?下品老师。”

 

他在餐桌前稍微缓了口气,一口把乌龙茶喝掉后才起身去开我的冰箱门。

 

“……”

 

隔着他的背影,我都能感觉到他对我的嫌弃。

 

“吃咖喱吗,下品老师?”

 

“哦、可以……”

 

说实在,我有些期待,但……

 

“冰箱里并没有可以做咖喱的食材吧?”

 

别说咖喱块了,我这贫瘠的新家就只有盐、糖作为调味料。

 

“没事。”

 

出乎我的意料,他认真地挑拣起了我的罐头来。

 

“咖喱就是一锅乱炖而已。”

 

他把一些关头拿到了开放厨房的案板上,然后他那个神奇的背包又一次起了作用。

 

里面用塑料食品袋,分门别类装了一些我不怎么关注的“健康食材”。

 

利威尔就像与我的厨房三世有缘一般,将我都没怎么用过的菜刀耍得飞起,看他娴熟的手法,是没少自己下厨的了。

 

果然是个很可靠的孩子啊。

 

可靠到让我这个大人都觉得可怕。


TBC

设定是利威尔对熟人不是很龟毛,但对不是很熟的人的要求就比较高了。但也不会多逼逼。


严格上来说,我也没有看过海啦,就远远看过上海的海,那个海真的是幻灭的那种,还没太湖好看(太湖是白色的,非常好看),青海湖倒是在近处看过,感觉蓝蓝的很漂亮,就是有点冷(怀念那边的羊肉,真好吃啊)。所以就硬写的。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