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团兵】缄口不言 第十章(现pa,历史老师x中学生)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喜欢给个评哦~

 

*本章艾尔文视角

 

第十章

 

说起来,我本以为利威尔的父母和其他人的一样,是外出打工才常年不在家,和米克聊过之后才知道,原来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撒手人寰了,接着他便和他舅舅住一起,而那位舅舅正在外出打工中。

 

在这个小岛上,“阿克曼”这个姓氏似乎广为人知,它拥有类似“肯尼迪”的魔咒。

 

据说“阿克曼”祖上也曾富足,在这小城有很大话语权,人丁也兴旺,只是他们家族的人总会因为种种莫名其妙的原因意外去世,安享晚年的极少。

 

利威尔、他舅舅还有被耶格尔医生收养的小女孩三笠,就是这个城里目前仅存的阿克曼了。

 

百折不挠、坚强又敏感是阿克曼们通常的品格。

 

稍微从姓氏上了解了一下后,我觉得自己离理解利威尔又更进了一步。

 

此时我的手也好得差不多了,看利威尔的精神状态也是越来越好,我想我终于能真正行动起来,把利威尔带离他的思维怪圈了。

 

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虽然我至今不知道利威尔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每天都如此痛苦,但我相信,离他愿意向我倾诉原因的日子一定不远了。

 

为此,我特意选了一部他肯定会喜欢的动作片。

 

和他在饭后观看映画这种事本是我的临时起意。

 

利威尔是个非常利索听话的孩子,作业一般在学校里就能做完,连到我家帮忙做家务都是能兼顾炖煮与扫除这种折叠时间之奥义的神奇家务之星。

 

所以每当我们在整洁干净的房间里放下碗筷时,夕阳还未西下——撇去浸泡时间,他洗三遍盘子只需要十分钟。

 

他似乎把我对他的请求当做命任务执行,而他自己对自己的定位则是完成任务的机器,不带过多感情的那种。

 

这可不是我想要看见的样子,所以我当即拉他一起坐沙发上看映画。因为是新搬家,所以我也没带多少张影碟过来,撇除我录制的一些动画片,就只有几部酸涩的青春爱情片与我个人觉得不错的漫改作品。

 

保守起见,第一天我拉他一起看的是校园爱情片,我曾被它感动哭过几次,不过多刷下来,倒是能以平常心来面对了,而利威尔,则毫无一点被感动到的意思,甚至在电影播到最高潮处,打了个眼角含泪花的哈切。

 

我感觉非常挫败。

 

在观影结束后,我以学生一个人在外面夜游不好为由,送他回了家。

 

几遍我们谁都知道,我们俩走在一起,要是遇到危险了,他绝对能保护得了我。

 

第一次确实有一些尴尬,我们在回去的路上也没聊什么,可在一个多星期后的今天,吃饭、看电影再送他回家这一流程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小习惯。

 

“利威尔,你……你今天还想来我家吗?我找到了一部很不错的电影,就是有些长,看完可能要到很晚了,我这里还有一些工作,不过明天就放假了,你……”

 

你明天再来一起看?我本想这么问,但被他先一步打断。

 

“我回家拿换的衣服!”

 

有些紧张地跺了下脚,双手背在背后,头低得我能看到他的发漩。

 

“你忙吧,我先回去准备一下。”

 

啊,呆呆看着敞开的门好一会儿,我才意识到今晚他是要留宿在我家了。

 

1

利威尔,就睡在我身边。

 

小小的一个,我翻个身就能把他整个环住,如果我随便用点力气,他就会被我压坏。

 

我不会质疑他身体上的灵巧与肌肉的爆发力,只是体型上的差距还是无可避免会导致力量上的差距。

 

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他都只是个脆弱而敏感的普通青春期男生而已。

 

他不会是……我搞不清楚他的意思,我不知道我……

 

我得承认在他说出那样的话后让我有些慌乱了。

 

今次的观影和以往不同,他穿上了从家里带过来的睡衣,还在我家洗了澡。

 

一点也不介意地用了我的洗发露和肥皂,我的洗发水带有一些柑橘味道,可能是在自己头顶上闻习惯了的原因,平时我自己都注意不到。

 

现在他洗完澡吹干头发,一身清爽地坐在了我的身边,熟悉的柑橘味道一下子充满了我的鼻腔,张开嘴巴,似乎都能品尝到那种酸甜可口的味道。

 

我好些年没换过洗发水了,未曾想到它的覆盖力如此之强,一下子就把利威尔身上的清爽给遮掩,只留下像在日晒下一下成熟的果实一般的,充满了馥郁的芬芳。

 

那是属于我的味道。

 

他身上充满了我的味道。

 

认识到了这一点的我,感觉十分羞愧,甚至不敢直视他的脸。

 

我曾说过我不觉得我这个年龄会和他有什么代沟,我撤回前言。

 

我早已过了理解他这个年纪的人在想什么的年纪了。

 

电影里男女主人公从相遇到爱得死去活来,只花了九分钟,但谁又不能说真正的爱恋不是发生在电光火石之中的呢?

 

喜欢的话,只要一个眼神就能体会出彼此的意思,不喜欢的话,就算在一起的时间再久也不会有“心动”这种感觉发生。

 

利威尔可能觉得这么快就爱上一个人有点荒谬,所以少有地和我抱怨了一下动作片中的爱情元素。

 

难得的,他说了些小孩子才会说出口的天真话语。

 

基于他洁癖的毛病,我本来是安排他睡在床上,我打地铺的,但他却抢着睡地上,最后不知怎么的,我直接拉着他躺倒床上。

 

“这张床这么大,一起睡也没有关系吧?”

 

我以为他会发表一些嫌弃我的言论,像是“金发白痴老男人别妄想”之类的,但他只是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就转过身去,像块木头一样躺在我的床上不动了。

 

可能是和我争论耗费了他许多经历,很快,我就听见了均匀的呼吸声从身边传来。

 

我不是没和人睡在一张床上过,也不是那种没沾荤腥的毛头小子,以前的私生活虽然算不上随便,但也抱过一两个女人。

 

在把她们压在身下的时候,我一只手就能握住的,那纤细的手腕似乎轻轻一捏就会折断在我的手下……但利威尔比她们还要瘦小。

 

不管是办公室还是家里,我平时和他说话的时候都是坐着的,在餐桌上等他做晚饭的时候,甚至都是微微仰视他在开放厨房中忙碌的身影的。

 

只有在走在一起,或者像现在这般的情况下,我才能直观地感受出他和我的差距。

 

……我在说什么呢?这些话也太混乱了,简直和在掩饰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一样。

 

他是个孩子。

 

我是个成年人。

 

不久之前不是还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吗?

 

那件让我在自己的家乡再也呆不下去,不得不来这个消息闭塞的小城市避避风头的事情。

 

这种事情我绝对不要,也不可能让它发生我和利威尔身上。

 

我会把所有苗头都扼杀在摇篮里。

 

利威尔好不容易看着比之前好,可不能再让他陷入学校的风波中。

 

不过希望这是我多心吧,毕竟这里民风这么淳朴,我所遇见的人也多是好人,像之前那样的事,应该不会发生才是。

 

2

利威尔比我先起床。

 

在我揉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床上属于利威尔的那半边已经被他整理得像没有人使用过一样平整了。

 

味增的香味伴随着扬物的熟热气味在空气中蔓延,勾引起我这日上三竿才悠然转醒得懒汉来。

 

房间的门是半开着的,在我把被子叠好,推门出去后,就看到利威尔把一堆吃的摆到了餐桌上,一只手拿着饭勺,一只手托着只白碗,手臂上是小袖套,头上扎着他打扫时会用的头巾。

 

其实我一直很想和他吐槽一下这点。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意识到,他绑头巾用的是女孩子的方法,正常男生绑头巾的方法应该是要把额头一起遮住的。

 

而且这种全副武装的样子,让他看着就像食堂里派饭的阿姨。

 

“你醒啦。刚炸了蔬菜天妇罗,你试试看。”

 

他给我盛了一碗饭,满怀期奕地看向我。

 

天妇罗这种东西果然是新鲜做的比较好吃。

 

我想起来很少吃蔬菜的天妇罗,因为这种东西对制作者对于火候的掌控要求很高,冷了也容易软。

 

“这是我人生中吃到的过最好吃的天妇罗。”我毫不吝啬地夸奖了他。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手里玩着饭勺的把柄。

 

“那就多吃点吧……”

 

“你也坐下来一起吃啊。”

 

“唔,好的。”

 

他给自己添了一碗饭,坐到了我的对面。他的嘴巴很小,但吃东西的速度却不慢,我们是一起放下筷子的。

 

我问:“今天有什么计划吗?想一起去什么地方逛逛吗?”

 

“没,本来想打扫卫生的……这里也没什么地方好逛的。”

 

“那一起去超市怎么样?”

 

“可以的,等我把碗洗完……就一起去吧。”

 

他快速收拾起碗筷,一股脑将它们叠在了洗碗池里,哗啦啦从水龙头流下的水溅了他一手。

 

“没事,今天放假,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嗯,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透过碗筷碰撞发出的清脆声音,他的声音显得那么微弱不可闻。

 

就像他在山的那头,我在海的这头,遥遥不可相见。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