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52~53

52

 

“克拉克·肯特,记者。”

 

穿戴整齐的克拉克对本伸出了友善的右手,本的个子比较小,所以他微微弯着背,不希望本在他身上感觉到压迫感。

 

“本杰明,你可以叫我本。”

 

但令人意外的,本并不像面对杰森与布鲁斯时那样怯生生,像是十分熟悉这样的场面一般,如果不是他不记得什么了,应该马上就可以和“记者朋友”寒暄起来了。

 

“我的梦想就是想当一名记者,当然,科学家也不错,不过这个目标可需要很久远才能实现了。”

 

在来这里之前,布鲁斯就为本简单介绍了一下克拉克的身份,说他是有时候会帮助正义联盟的记者,甚至可以在维基百科上搜到他之前的报道,而正义联盟这种解释起来很复杂的组织则只要上官方网站上看一下就能了解了。

 

那上面有组织成立的立意,还有常驻英雄以及解决事件的简单介绍,巨大而显眼的韦恩家族logo更是显示它的最大投资组织是谁。

 

负责运营网站的则是钢骨,庞大的数据与嵌套对他来说就像抬抬眉毛般简单(虽然他就剩一条眉毛了),顺便,一些禁止搜索的词汇也有他的帮忙。

 

在这个宇宙中,钢骨与他们的联系显然更紧密些。

 

“我看过你写的文章,就算是时事新闻也文采斐然,还有你在一些非常危险情况下的采访,都让我觉得太酷了。”

 

“哈哈,哪里哪里。”

 

“不过为什么这个房间里摆了一个你的雕像啊?”

 

“……这是我一个好朋友偏要送我的,我也不知道放哪儿,就只能随便摆着了。”

 

“这样啊,做工真是精美诶。”

 

为了减少隔阂感,布鲁斯直接带蒙着眼睛的本去了孤独堡垒中“克拉克·肯特”的房间,而这间房间同超人给他所有认识的人安排的房间一样,充满了与本人相关的纪念品陈列,作为一间卧室来说,布置多少有点诡异……但是好看的。

 

克拉克与本面对面坐着拿起录音笔开始了采录,当然这次,他们换上了坐起来更舒服的椅子——孤独堡垒先前都不住人的,超人留给朋友们的房间与其说是房间,不如说是收藏室,而他自己对于那些看起来很华美的水晶椅子当然不用考虑使用感受。

 

眼见两人愉快的聊了起来,布鲁斯便走到一边假装自己是个摆件的罐罗身后问起了他的看法。

 

【爸爸,我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波动,但与你不一样,他没有那么强烈。】

 

罐罗直接将声音投到了布鲁斯的脑中。

 

【是吗?那能详细说说我给你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吗?】

 

【难以形容——直接给我冲击到有神智了。】

 

“哇哦,我这么厉害?”

 

本的手指动了动。

 

“怎么了?”克拉克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一点。

 

“不,没什么。只是我来了这个宇宙之后感觉自己的感官变得敏感了许多,比如说……可以感觉到空气中的一些波动,而且受伤后也很快就能恢复。”

 

他举了个例子。

 

“我在帮忙备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手,五分钟后它就愈合了,然后我又试了几次,”本举起了手指,“一点疤都没留下,你们这里有很多超能力者不是吗?难道我来这里后也变成了超能力者?

 

“还有,不是说这里是实验室吗?为什么我感觉很空旷……没什么人的样子。”

 

他的听力并不比普通人好多少,但从布鲁斯蒙着他的眼睛把他带到这里开始,他便感觉自己所处的这片空间,异常大而且清幽,不该是一般实验室,或者机密实验室该有的样子。

 

对此,布鲁斯当然早有准备,他本靠着放置罐罗的架子,现在则支起身。

 

“因为我带你来的事‘秘密中的秘密基地’,相信很快就能明白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了。”

 

以及他当然不会让某个从异世界来的身份不明的男人和失去能力的超人呆在一起了,保险起见,戴安娜与火星猎人都在孤独堡垒,只是他们都换上了白衣,扮作了科研人员的样子。

 

借助氪星的AI,随时监视着这间房间里的一切。

 

53

 

“你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吗?!”

 

杰森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与迪克怒目而视。

 

“大红,冷静点。”

 

提姆在一旁拉住了他,达米安则皱着眉头坐在迪克身边一言不发。

 

他们已经有多久没有只四个人坐在桌边“对峙”了呢?记忆已然久远,就算是最介意的那位,也因为过于介意而忘了计数,仿佛他们从认识那天起就开始了无尽的误会与争吵。

 

不过梦醒时分,还是会回忆起那些和和睦睦的日子,没有任何矛盾分歧,他们只是朝着同一理想在前进。

 

但那是马戏团小子因羡慕天上飞来飞去的超人而产生的理想。

 

这并不是他们这些后继者想要的。

 

撕碎这个理想的方式并不体面,这是一个他们不愿意面对与承认的事实。

 

而现在,迪克又以一种更不体面的方式帮他拾起了他真正的“理想”,这让他怎么不冲动?

 

“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而且我有80%的把握我是正确的。”

 

迪克维持着他作为“领队”的气质,现在正是他“不亲切”的时候,他得严肃的,把杰森当成可以共享所有情报的人员来看待。

 

“那剩下的20%呢?你能保证你每次的预测都是正确的吗?每当在这种时候,这种——”

 

“为什么每次谈到我父亲的事时,你都要如此激动呢?”达米安别着头,有些不悦地说,“我都没发火呢,你是小孩子吗?”

 

杰森的脸色更难看了,但他很少对达米安置气,所以他状似平静了下来,坐了回去。

 

“他是你的父亲,你为什么不多在意他点呢……”他有些小声地嘟囔着,不知道是说给达米安听的,还是说给在坐所有人听的。

 

在布鲁斯去世以前,杰森从未认清过自己的“理想”,他没有细想过他是为了布鲁斯才成为罗宾的。

 

每一次挥拳、下腰,用勾爪在大楼间摇荡时,除了那游走于生死刺激感之外,更多支持他的,便是“成为布鲁斯喜欢的孩子”。

 

迪克无疑是布鲁斯喜欢的孩子,要不然他赞助的孩子那么多,为什么唯独只收养了他一个?更不要说作为一个每晚在哥谭夜游的马戏团小子,他不仅成绩优异,社会活动从不缺席,还有很多朋友。

 

现在杰森认识的朋友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先认识的迪克,对他的初见开场白就是“哦,你就是迪克的弟弟,那个新任的罗宾”。

 

甚至连最初那一身罗宾的制服都是迪克给的,这给他一种他身边的所有一切都是从迪克那里继承来的错觉,但是“继承”,便意味着他永远不可能比迪克更亮眼。

 

不管之后要再来多少个孩子,在布鲁斯眼里,迪克总会是特殊的,因为他是第一个,第一个永远拥有与众不同的权利。

 

但在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他想明白了一切,愁白了头发,并离开了家。

 

是的,他是从迪克身上继承了些什么,但是现在,他已经不会畏惧这一切了。

 

“杰森,我也是认真的。”

 

迪克也坐了下来,手肘低着桌子做祈祷状。

 

“他就是我们的布鲁斯,但我们不能让他想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肯定他是呢?”

 

“我最初只是怀疑,但小扎和火星猎人帮我肯定了这一点。”

 

“为什么又不能让他想起来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不能这么做。”他的手指摊开,像两把梳子一样插进了头发里,“我不知道啊,走一步看一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你为什么要找我们呢?”杰森眯着眼睛,“为什么要告诉我呢?你明知道我听了你这种话,怎么可能不去试探他?”

 

两个宇宙的“布鲁斯·韦恩”是同一个人?开什么玩笑。但他无法控制住自己去接受迪克言语,进而回忆起他与“马龙”的相识相遇,他们两人平等的共处的那段时光。

 

虽然同样是10年,但10岁与20岁的差距其实比20岁与30岁的差距要大。

 

当你世界观健全,脱离孩童的稚嫩之时,这点浅薄的差距就并不是差距了。

 

他早已不能把布鲁斯视为“父亲”或“年长的哥哥”,而是……

 

一位朋友。

 

不再是那个曾将他从痛苦的童年中拯救,教导他为人处事,教会他如何正常生活,让他对生活重新充满希望的亲人。

 

而是一位单纯的朋友。

 

“但总会有想起来的那一天的。”迪克抬起头,“我目前在寻找那个方法——我之所以告诉你们,是为了让你们不要不小心让他想起来。杰森,我告诉你这个,不是为了让你像对待‘布鲁斯’那样对待他的。”

 

“我本来就没有!”杰森冷哼了一声,“你根本不了解我,承认吧,你胆怯了。”

 

“是,我胆怯了。”迪克也冷眼看着他,“所以我不会再用对待布鲁斯的方法来对待他。”


tbc

ps.明天还有更新 QvQ

评论(11)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