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72~73

72

 

据说,在遥远的东京,每年春季来临之时,都会有远超三成的市民苦于花粉症,症状包含了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眼睛红肿等,成片杉树的花粉令人防不胜防,就算是本没有花粉症的外乡人去了那里,也会传染上“有毒”的花粉。

 

所以,亲爱的游客、居民朋友们,为了您的鼻腔着想,在花粉纷飞的日子里,记得戴上口罩出门哦(^ω^)。

 

他们现在要面对的就是这个——漫天遍地无可躲藏的花粉攻击。

 

“啊切,艾薇,这花粉可真多!”连哈莉都打了个喷嚏,小小地抱怨了一句。

 

但很显然,接受过毒藤“解毒剂”的她并不畏惧这些花粉,它们只是在物理上骚动着她的神经,让她条件反射而已。

 

可对于另外的三人……以及无辜的路人来说并不是如此。

 

蝙蝠侠皱了皱眉,从万能腰带里掏出了简易版防毒面具,当然独自身处顶楼的夜翼也这么做了。

 

超人不需要——他的呼吸本来就是配合地球人来进行的。

 

蝙蝠侠看着被花粉染成黄颜色的天空道:“不能让它们扩散得太开。”

 

“我说了我对此很有经验!”

 

说着他将蝙蝠侠放到了夜翼身边,再绕着被花粉浸染的范围盘旋飞行,他带起的风像龙卷风一样将花粉卷到了万丈高空……在植物和人没有受影响的情况下

 

大概。

 

如此轻松就能把事情解决吗?蝙蝠侠想,当然是不可能的。

 

于是一个人影出现在了盘根错节的藤蔓之后,随着花粉的消失,他的身形也渐渐显现了出来。

 

“本?你好啊。”

 

夜翼先是和他打了个招呼,不过并没有放松警惕,他猫着腰,手上拿着飞镖,做出了防御的姿势。

 

顺便又不知道是对谁小声说了句,“思想可真是传统。”

 

本明显已经在毒藤的控制下了,身体晃晃悠悠的,用不知道怎么制作的机器喷射出足以支撑身体的白色丝线,在大楼间飞翔。

 

不过力道可比超人要过分许多,被他的丝线拽过的大楼墙面都有了些许脱落,不小心波及到的植物也被连根拔起。

 

“嘿,孩子,好好对我的植物。”毒藤有些不悦地发号起施令——即便她看起来比“孩子”要年轻。

 

这不奇怪,她的年龄已经定格在了实验“成功”的那一刻,与其说她是当初那个热爱植物女大学生,不如说是个被交代(注1)了的存在。

 

……夜翼锤了下自己的脑子,不对,自己怎么也不自觉这么想了?!

 

“我知道你还是之前那个艾薇,所以摆脱让他停下来吧!”

 

他一边用灵巧的身法躲过藤蔓与本的攻击,一边用言语劝说着艾薇。

 

顺便,他有又抽空对着独自处理藤蔓的布鲁斯说了句,“你要相信我,她是听劝的。”

 

“哦。”

 

蝙蝠侠继续无情地砍着藤蔓。

 

“……你们倒是听我说话啊!”不小心被挥过来的藤蔓绊了一脚以至于受到了本迎面一拳的夜翼如是道,“哎呦喂,真是难搞。”

 

“别和我攀关系,我跟你不熟。”毒藤拉着哈莉坐在一根粗壮的藤蔓上,翘着腿傲视者乱作一团的人们。

 

“好嘛好嘛,忘了我们当初在一起的日子了吗?”

 

蝙蝠侠:“你们在一起过?”

 

毒藤皱眉:“小屁孩。”

 

“嗯,”也不知道是同意谁的话,“以布鲁斯不同意告终——毕竟我未成年,那违法。”

 

藤蔓摇摇摆摆,抓着大楼上掉落的混凝土就向着夜翼抛去。

 

这就又是一个没写在资料中,只存在于口口相传的秘辛了。

 

蝙蝠侠不小心被瓦砾砸到了肩膀,让他的思绪暂时回笼。

 

没有关系,他在瞬间宽慰了自己,就算不知道全部的事情也没有关系,就算暂时没有全盘掌握也没有关系。

 

毕竟这是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

 

“噢!” 

 

纠缠着夜翼和蝙蝠侠的枝条在一时间停止了运动,本也停止了动作,呆站在原地,像是普通的植物一样任人宰割。

 

“怎么了宝贝?”哈莉问。

 

“我……我忘了本来的目的了,我们不是要去韦恩塔来着么?为什么要在这里和他们浪费时间?”

 

“对哦,”哈莉敲了敲脑袋,“那我们赶紧去?”

 

“好啊,我们走吧。”

 

说着,还把本一起带走了。

 

蝙蝠侠与夜翼没了植物的阻止,自然也当追上去阻挡他们。

 

说起高耸的韦恩塔,布鲁斯·韦恩突然想起了那一天

——他西装革履从韦恩塔坠落的那一天。

 

那大概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他和克拉克——他所认识的那位超人,就如他现在身体这般年轻而青涩,甚至还根本没有互通身份。

 

那一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是被波及,也可能是那些反派在例行搞事,总之落地窗碎了,连带着滑轮办公椅,他整个人像垃圾一样从高空坠落。

 

碎玻璃渣子在他身边闪烁着太阳的光芒,秘书的尖叫声也从办公室里传来,那瞬间他想出了不下于十种自我拯救的方法,可却没有在第一刻实施。

 

他有些享受这种毫无保护措施的自由落体感,余光扫过那些狰狞看着他的滴水兽,好像就这么继续坠落下去也无所谓。

 

但,这也只是在无人管辖时的奇怪想法而已,他不可能死在壮年,留阿尔弗雷德一个人,他还有自己的“事业”没有完成,新成立的联盟也有一堆事等着他去处理……

 

他只是想……他想什么来着?

 

在空中看见显眼的制服吗?

不,他没有那么想。

 

于是他挑战了人类的极限,反手握住了某个凸起了两英寸的窗台,并不顾额头被玻璃碎片划破的伤口,笑着对探出头的秘书说,“还好我的爱好是极限运动”。

 

这过分的行为拉伤了他的腰,还让他只能顶着满脸胶布接受晚上的采访,可这一切都无所谓。

 

他是在为了自己的“事业”而奋斗,所以过程中的一切痛苦都无所谓。

 

不会有什么人,能够在韦恩塔下接住他的。

 

那天晚上克拉克采访了他,并问了他一个十分私人的问题。

 

【他们都说你很花心,你有打算和某个人好好过吗?】

 

这是个八卦周刊记者常问,但放在克拉克身上画风奇怪的问题。

 

【想啊,总有一天我会和某个人厮守一生。】

 

半开玩笑地,他当时那么说。

 

克拉克看见了吗?看见他的坠落了吗?

 

在奔向韦恩塔的此时此刻,他十分好奇这个问题。

 

73

克拉克从生理上来说,不是很喜欢哥谭,从难以透视的含铅厚重混凝土建筑,到不那么和谐的人们,以及空气中总弥漫着类似工业时代伦敦的烟雾,都让他感觉怪异。

 

如果不是类似出差的特殊情况,他不会在这里驻足太久。

 

而且夜翼早已是个独当一面的英雄了,不需要他来哥谭指手划脚。

 

“呃,去韦恩塔是吗?”

 

将花粉聚集到一起,用热视线解决之后,克拉克便飞到了夜翼与蝙蝠侠身边,再次捎了他们一程。

 

其实让他直接把毒藤与哈莉控制起来,也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但他不会这么做,因为他曾经答应过不管其他城市的闲事。

 

即便是他不小心看见了、听见了……开什么玩笑,如果有人失足他当然会去救了。

 

“只听自己想听的”这在特殊情况下完全不必要遵守嘛!

 

这其中的程度很难界定,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分清楚了。

 

韦恩塔作为哥谭绝对的地标建筑,就算被藤蔓骚扰,也依旧巍然矗立在那儿,没有一丝崩坏的迹象。

 

“噢,我早上可是在这儿办过公的……”迪克小声抱怨了一句,又有些期待得瞟了布鲁斯一眼。

 

“我也经常举‘星球’,是感觉挺奇妙的。”超人好心地说。

 

就像他作为超人时总是会去举星球日报的那个“星球”一样,相信迪克现在也是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把我们放在天台就可以了。”蝙蝠侠依旧保持了他一贯的酷劲儿。

 

迪克:“……我还以为你会发表些评价呢。”

 

“什么?我不过是个‘实习生’而已。”

 

“你……行吧,你开心就好。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她们的事,她们已经躲到大楼里了吗?”迪克看着地面问。

 

韦恩塔的天台上有一个杰森的绿植架,现在那些脆弱可爱的小植物们依旧安安全全地呆在那儿,不过塔里估计就不如这里一般平静了。

 

成人手腕粗细的藤蔓从每一层的窗户中渗出,茂密的花叶不断从芽孢中冒出,像是成百上千地加速了它们成长的速度,给人一种背离了预期的陌生感,让人毛骨耸然。

 

“速度可真快,幸好我们韦恩公司是到点下班。”这意味着不会有闲散人员受到伤害。

 

在如此多噪音干扰的情况下,就算是超人也不可能听到什么。

 

“你对她们为什么要攻击韦恩塔有头绪吗?”布鲁斯问。

 

“没有,不过多半是为了植物吧……好吧这用不着我来说,不过他们为了植物为什么偏要来——呃,没什么。”

 

原因还需要问吗?不就是因为布鲁斯的想法吗?可能这里有他的遗憾,又或者他单纯认为这里比较方便打攻防反击,总之这个世界是“布鲁斯·韦恩”的臆想,意识到了这恐怖的一点之后,所有的“不正常”都会变成“正常”。

 

他们的家长是个敢想敢做的男人。

 

于是迪克抛弃了一开始“让布鲁斯的思想回归正轨,与这个世界脱离”的不切实际的想法,转而决定坚定他的臆想。

 

“不管她们的目的是如何,我们一定会重新控制住她们,到时候在阿卡姆里就能好好问了,就和之前一样,没有多难。”

 

Tbc

注1:交换、替代,指生物被掩埋溶解后,被其他矿物(如欧泊、黄铁矿等)填充了遗留下来的空位


Ps.彩蛋是?世界超人对布鲁斯掉下去后的反应。


评论(10)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