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75

75

 

而另一边的情况显然也不稳定。

 

因为现在超级听力没什么用,所以超人是按照之前的位置去找的人,饶是他能在分钟内绕着哥谭转好几圈也花了一段时间才找到神谕。

 

她现在在一处安全屋里,屋子里电脑设备齐全,其他和“住人”倒也没什么关系了。

 

他想蝙蝠侠特意嘱咐他让找神谕给赛琳娜换衣服,应该也是不想让更多人知道她的身份,所以只单单特指出神谕这个负责机密的成员。

 

作为情报人员,神谕这里自然有办法得到夜翼与蝙蝠侠的消息,他们身上的通讯器并没有被破坏,只是传来的声音比较吵杂而已。

 

所以贴心的她还先一步准备好了自己的备用T恤,压缩款,不需要泡水,直接拆开包装抖抖就行,放在腰带的格子里别提有多便携了。

 

“放心交给我吧,超人。”

 

但就在两人交接之时,赛琳娜睁开眼清醒了过来。

 

“……你们是谁?”她扶着脑袋有些不悦地看着那红色的披风,“哦很显然,我不该这么问,我该问你抓着我是要做什么?”

 

赛琳娜一把甩开了神谕和超人的手,然后向后退去,警惕地看着他们。

 

“我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吗?而且我为什么穿成这样?”赛琳娜用两指捏起自己腰间紧贴的布料,让它们在一瞬间回弹,“还有我这是在哪儿?我不是在准备演出吗?”

 

“也许你在准备《猫》?”超人顺着她的话说。

 

“我是歌剧演员,不唱音乐剧。”

 

“抱歉。”

 

《猫》是个经典的音乐剧剧目,讲述了一群猫咪的故事,演员们扮作猫咪的样子又唱又跳,舞蹈的动作中还有芭蕾的元素,好不热闹。而歌剧相对音乐剧更为传统一些,主要专注于演唱,气氛更严肃些……不过就外型条件来看,赛琳娜与《猫》可是适配极了。

 

“冷静点,凯尔小姐,我们是来帮你的。”

 

还是同为女性的神谕懂的如何安抚,她半举着双手上前,右手的拇指与手掌还夹着那件压缩T恤。

 

“毒藤女的花粉热了大麻烦,你只是被波及到了而已,这里有衣服,你换上后我们会把你送回家里的。”

 

赛琳娜依旧皱着眉,试探性地往前走了两步,快速拿了神谕手上的衣服就又往后退了。

 

“他可不许看!”

 

“当然。”超人很有绅士风度地转过了身。

 

“我可以带你去里面的房间。”神谕亲切地说。

 

“不用,他会透视。”

 

赛琳娜警惕地将压缩T恤展开,看了看,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便把t恤直接套在了皮衣外,这件衣服意外还挺合身的。

 

“谢了,不知名的超级英雄小姐。”

 

神谕不怎么在外露面,所以就算是在神秘的哥谭英雄中,她也算是最少有外界讨论度的一位,赛琳娜不知道她也情有可原。

 

“不必客气。”神谕微微一笑,“让超人送你回去吧,他速度很快的,不会有人发现你不见了。”

 

“这个么……”赛琳娜手托下巴,做出了思考的表情,然后说道:“我想我自己可以。”

 

她的声音突然变得自信了起来,只可惜神谕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这种不对劲。

 

“那就好。”神谕将门给打开了。

 

“好?”赛琳娜走近神谕身边,嘴角扬起了诡异的笑容,“抱歉了小姑娘,虽然你人不错,但我和艾薇她们更投缘。”

 

她未曾脱下的护目镜上反射出一道光芒,藏在袖子里的鞭子被她一甩,猛然抽长了条儿。

 

“唔……”

 

神谕将双手交叉在胸前,正准备接受这一击,眼前却突然出现了道红蓝色的身影。

 

超人在合适的时间接住了鞭子,并微微施力,很轻易就将其碾碎了。

 

“你怎么样?”他有些担心地问。

 

“没事。”神谕呼出一口气,同样摆出了反击的姿势,“凯尔小姐,你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他们一副认真的模样,赛琳娜松开鞭子抬起了双手,如同投降一般,但她的眼里却满是兴奋的光芒,“先说好,我只是个凑数的,可没想伤害你。”

 

“?”

 

就在这时,她的拇指与食指弹了一下,将一颗一克拉左右的的红色宝石弹射到了超人的身上。

 

那红色的宝石在超人的面前迅速化为齑粉,而那红云也在瞬间充斥了他的口鼻,让超人的身形也开始慢慢虚化。

 

“什——”克拉克有些无措地看着自己变成半透明的双手,感觉身体也不像刚刚一般轻松,有一种被红太阳照射到的感觉。

 

“呵呵,真是特别的功能。”赛琳娜趁着两人愣神之时后退了几步,“那拜拜了,喵~”

 

但她刚想跑的时候,门却被身后的神谕用遥控关上了。

 

“啧,我就不该预告。”

 

“不好意思,凯尔小姐。”神谕的脸色很平静,看不出是喜怒哀乐,“你还不能离开。”

 

赛琳娜瞪着她道:“你以为单凭你一个人能打得过我吗,小姑娘?”

 

“那你可能有些小瞧我了。”神谕的语调没什么起伏,“也许你可以先从刚刚你用了什么说起。”

 

“用了什么?”赛琳娜俯下腰,像猫咪一样张开了手指,“你说对付这种外星人还能用什么呢?”

 

“是氪石,红色的氪石。”超人先神谕一步给出了回答,并适时安慰了她,“没关系,48小时后就没事了,你不用担心。”

 

红氪石是经过辐射变异而来,每一颗都有不同的功能,像他第一次中招的那颗红氪石就激发出了他心中的恶意,从在广播室对拉娜大声表白到在操场上宣布“我把这个学校承包了”,那羞耻的48小时直到现在都让他记忆犹新。

 

幸好他那时候还是个青少年,作为青少年的他思绪也并不复杂,能想到的最坏的事情也就那些了。

 

又好在这种红氪石的功能是一次性的,现在那块让他中招的红氪石还被他收藏在孤独堡垒里,就算再次触碰也不会激发出他“内心的邪恶”了。

 

现在赛琳娜手上的这块红氪石的功能似乎就是让他变得透明,暂时失去超能力?拉奥啊,这些能力他可才 刚刚拿回来不久啊……

 

“我知道。”神谕无视了超人投来的惊讶目光,“别这么看着我,你的事我们都知道。”

 

“我们”?这个“们”里都有谁,从夜翼到罗宾吗?“都知道”?包含哪些?从各种氪石的功能到小氪喜欢什么味道的狗粮都知道吗?

 

虽然当初确实是他自己把弱点告诉大家的,但突然被告知自己的许许多多事都被一群人熟知了,还是让克拉克感觉有点奇怪。

 

但现在并不是在意这些小问题的时候,短短一个月他栽倒在氪石上的次数比之前五年来的次数都多了,很难不让他怀疑有什么人在特意针对他。

 

“不过你们这么在意我没关系吗?我可说了我只是个凑数的,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赛琳娜再次强调。

 

“你以为我会信你吗?”

 

话虽这么说,神谕却自然而然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夜翼那边的通讯器上。

 

一个简单得推论——她们特意将超人的超能力再次抹除,一定是为了让超人无法帮上忙,那么夜翼和蝙蝠侠那里的情况估计不容乐观。

 

果然,除了一些混凝土破碎的声音,她已经难以辨认出他们那边发生了什么了。

 

是他们草率了。


评论(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