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魔法商人(魔法大陆AU)

魔药可以算是这个魔法大陆上最重要的辅助物品,好的魔药可以让你的任务完成的事半功倍

,也可以救死扶伤,化腐朽为神奇,所以专门制作魔药的魔药巫师就显得极为重要。

 

韦恩家族是最为传统的魔药巫师,即使现任家主是个纨绔子弟,也没有人能撼动韦恩家族在魔药巫师界的地位。韦恩家族出品的上品魔药绝对千金难得,而现任韦恩家主是个难得的天才,他随便做出的魔药都比平常魔药巫师强百倍,但他的兴趣却是在吃喝玩乐和经商上,所以他所制作的魔药更是有市无价。相传他的那些韦恩家秘传只传给了他那几个孩子,包括他自己的那些独门小技巧。

 

想要练出上等的魔药,优质的材料必不可少,而魔药巫师因为整天呆在家里制作魔药,没几个是能打的,他们又多有亲自寻找优质原材料的癖好,因而每次有魔药巫师出门,就会带上一些护卫,这些护卫中有法师和战士,多是想分得一些魔药的。所以魔药巫师的等级也间接决定了他所带的护卫们的等级。

 

达米安便是那种喜欢亲自寻找原材料的那类魔药巫师,一来他不信任别人找来的材料,二来他享受的是那个过程。他也是少有的容易对自己的队伍特别挑剔的那类。他每次去寻找材料,身边的人都要大换血。

 

这种行为一般不值得提倡,毕竟谁知道你的新队友会不会阴你一把呢?

 

达米安看着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人,不经陷入了沉思。这次的护卫小头头是个战士,普普通通甚至比起之前那几任要鸡肋多的中级战士。这个战士是父亲推荐的,说是当初守护过德雷克,安全可靠。这个战士是个肯特,而有个肯特是父亲的老友。

 

想找肯特只要去公会大厅就行,那里的每日公告一般都是肯特写的,可惜一般没人看。

 

达米安不认识那个肯特小辈,可那肯特小辈却在达米安一到约定地点时就认出了他,然后他们直接会和,商榷了一下要去找那些材料,就直接在公会里发布了集结同伴寻找魔药材料的任务公告。

 

过程出奇顺利,他们找到了一个初级魔法师,两个中级战士,还有一个路过的精灵……本来肯特还想找一个僧侣,可看看了一脸鄙视摇了摇手里魔药的达米安,便不再说什么了。

 

老实说放在平时这个队伍的水平根本不会入达米安的眼,可靠着达米安不多不少的酬金,这么一天的时间估计也只能找到这么几个人。况且他所找的那几个材料并没有多稀有,所以在世人眼中看来,有这个规模的小队绝对算不错,一般来说这几样东西只要带个中级战士就都能搞定了。

 

小队的成员互相之间并不熟悉,魔法师和两个战士也不打算报上自己的名字,那个精灵倒是大大咧咧一点也没有通常精灵的矜持,他有一头稍显凌乱的蓬松红发,脸颊上的小雀斑更显的他可爱。他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连达米安对他也没有太大的排斥。

 

不得不说,肯特对于找魔药材料这件事很有经验,只一个星期就找到了单子上的大半材料,一路上走的也都是捷径,其中有些路,饶是达米安已经很有经验了,也从未听说过。

 

这使他不禁对那个小肯特有了几分兴趣。所以在一天夜里,他们在森林扎营时,达米安把肯特拉倒了一边。

 

“肯特,老实说,你是不是有啥特别的地图?”达米安挑着嘴角。

 

肯特愣了一下,然后朝着达米安微微一笑,“既然是特别的,那自然就不能随便透露给别人啊先生……而且说过很多次了,叫我克里斯就好了。“

 

“啧,没意思。”话是这么说,达米安却没打算放克里斯回去休息,“那你就推测一下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回去吧。”

 

“大概还要两个礼拜吧。你要的那个野生绒草还要等几天才会开花,所以也急不得。还有那个……”克里斯似乎在就把清单给记住了,现在说起来头头是道。

 

“还要两个礼拜啊。”达米安也没有显得特别着急。

 

他们就这么坐在一起又聊了一会,突然克里斯将手搭到了达米安肩头,准确的说是达米安肩头的某个小生物上。一条金色的小蛇,大概是刚刚趁他们聊天时爬到达米安肩膀上的。

 

“先生,你身边应该有储物戒指吧?”克里斯的语气不容置疑,“我们的运气还真好,这个蛇的皮可是不可多得的好材料呢……没准先生你之后会用到。”

 

说着,克里斯便拔出要间的匕首,三两下就将那只小蛇的皮给剥了下来,让达米安放进他的储物戒指里。

 

刚刚达米安怎么可能没意识到有东西爬到他肩膀上呢,只是没太在意而已。他只是个半路出家的魔药巫师,也是刚刚才知道那只小蛇可以用来做些什么东西,至于能做什么,他是真的不知道。

 

突然间精灵的怒吼打断了达米安的思路。

 

“你们什么人啊!!韦恩是个什么鬼啊!我不知道什么韦恩!我不知道!!”

 

那声音大到就像是一个警报。

 

克里斯警惕地向他们营地的方向看了一眼,拉起达米安的手,轻声在达米安耳边说:“我们快走!”

 

拉了一下,他见达米安依旧看着营地,规劝的声音就大了些,“没时间管他们了,明显有人是冲着你来的!”

 

“不……”达米安最后向营地看了眼,被克里斯拖着走了。

 

还有些干粮和材料留在营地里呢。

 

他们就这么拖拖拉拉走了没多久,身后就有人追了上来。克里斯就拉着达米安躲到了树顶,他们所在的森林还算茂密,屏息凝神一会儿,他们还真不容易被发现。

 

追他们的五个标准刺客装扮的人,那两个中级战士被他们绑着,之后才被牵出来,魔法师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而他们绑的最严实的却是精灵,连嘴巴都给堵住了……

 

达米安看着他们皱了皱眉头,能这么轻易解决战士法师和精灵,这队刺客显然等级不会低,不过肯定没……克里斯抓了达米安的袖子对他摇了摇头,用嘴型暗示达米安不要冲动。

 

等他们确定那群刺客走后,已经到了第二天早上。

 

“看来我们是不能原路返回了……”原路返回,也就是指走捷径,为了逃脱明显不怀好意的那些刺客的追捕,他们现在只能走林间小路了。

 

“我觉得我应该没有暴露啊,而且我们走的路一般人也不知道。是吧,肯特?”达米安跟在克里斯身后,他不认路。

 

“可能是你身上带了什么东西吧?我听说有些刺客是这么暗杀的。”克里斯没回头,只是认真用剑挑开路上的荆棘,给达米安开路。

 

达米安眼睛瞥了瞥克里斯手上的剑,“我身上?好多东西都留在营地里了。”

 

“那可能就是因为里面的某些东西吧,你再想想有什么可疑的。”克里斯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这个你先拿去防身吧。”

 

达米安接了匕首,把它藏在了衣袖里,魔药巫师的装扮一般是黑色长袍,达米安也不例外,只是袖子和腰间上还有一圈金色卷边。

 

克里斯这个小子平时看起来呆呆的很可靠,两天的行走(逃亡)证明了他确实很可靠,知道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也能在岔路口判断该走哪儿。这两天的生活同样也证明了他的呆,如果达米安不问的话,克里斯是绝对不会主动和达米安说话的。

 

可他们依旧没有走出森林,反而有越来越往里的趋势。

 

“肯特,我们还有多久才能走出去?”达米安低头把玩着那把匕首。

 

他们今天打算在树上将就一晚,因为怕被发现,所以也没有点火,连吃的东西也是野果一类的不用烹煮的东西。

 

“大概还要两周吧……我们这回可是饶了一大圈啊,先生。叫我克里斯就好啦。”克里斯略带歉意的笑了笑。

 

“……”达米安只是看了克里斯一眼没再说话,然后便闭上眼睛休息了起来。

 

接着他们又这么风餐露宿了一个星期,达米安早已确定他们现在是在往森林中心走,而众所周知的,森林越到中心越危险,可以获得高级材料的机会也越多。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们这一路上并没有遇到多危险的魔兽,却采集到了许多稀有的魔药材料,有些达米安甚至连听都没听说过。

 

当然好运不会一直眷顾他们,达米安在一个小坡上着了道,直接一脚踩空,不知道落到了个什么地方。克里斯见了,想也没想,就跟着滚了下去。

 

“肯特啊……”达米安的头发上沾了些枯草,有些鄙夷的看了眼躺在他身边的克里斯,不过在克里斯回看过来时,很好的把眼神收了回来。

 

“你其实可以不用管我的。”

 

“先生,我可不会不管你,我发誓过会拼尽我的性命来保护你的,我绝不食言。”克里斯依旧是呆呆的。

 

“你什么时候发的誓?”达米安依旧没有看克里斯。

 

“我向我父亲发的誓……我父亲和先生的父亲是好友啊。”末了,克里斯搀起了达米安,顺便帮他拍下了头发上的枯草,“我一定会保护你的,你没有那里受伤吧?”

 

“我?”达米安挑了挑眉头,“我的腿好像伤到了,你来背我吧。”

 

“哦。”克里斯应下,就弯下腰将达米安背到了背上,“这样不会痛吧?”

 

“痛?好像是还有些,你就不能往上背些吗?”达米安的下巴抵着克里斯的肩膀,双手环住克里斯的脖子。

 

“好的。”克里斯将达米安往上移了些。

 

他们走了几步,克里斯禁不住笑了。

 

“干嘛呢,为什么要用我给的匕首抵着我的脖子?”

 

“我才要问你是在耍什么阴谋。”达米安不再将眼中的鄙夷藏住,“我父亲是瞎了眼了!”

 

“先生的父亲并没有看走眼。”克里斯依旧笑着,只是怎么看怎么瘆人,“本来护送你的应该是康纳·肯特。”

 

“那些刺客是你手下吧。”达米安将匕首按了按,却发现怎么也无法刺穿克里斯的皮肤。

 

“是啊,其实你不用举着刀的,你压根伤不了我。”克里斯依旧笑得云淡风轻。

 

接着他就在达米安还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将达米安弄晕了。

 

“压根没受伤嘛……爱骗人的韦恩家小恶魔。”

 

Tb可能没有c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