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魔法商人(魔法大陆AU,迪克篇)

魔术师手一扬,从袖中抽出一根小棍,再将礼帽从头顶取下,小棍在上面一挥,几只白鸽便从礼帽中扑棱着翅膀飞出,几根白色的羽毛随风飘落,小女孩赶紧起身,水灵灵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几根羽毛,摊开手,便接到几根羽毛。

 

她把玩着手中的羽毛,那根羽毛在太阳下还耀着一丝蓝光,很是好看,可没过几秒那根羽毛就化作点点荧光消散,就连它消散的样子也很好看。

 

“这太神奇了!”小女孩再次抬头看向魔术师,“你是魔法师吗?”

 

“不,我就只会这么一点戏法,我的主职不是这个。”魔术师笑了笑,其实他不是魔术师,他是这个马戏团的团长。

 

他坐在马戏团的马车上,马戏团的工人正在他身后整理着帐篷以及清点物资,当然还有重要的动物演员们。小姑娘大概是看这里热闹才偷偷混进来,看着闲在一边的团长,拉着他让他表演。

 

“可白鸽的羽毛怎么会消失?”

 

“这就是个小把戏,如果真要看神奇的魔术你还是应该去看我们团里的扎坦娜,不过她现在……”马戏团团长转头看了看忙忙碌碌的众人,没有看见自己熟悉的那个窈窕身影,“她现在应该正忙。”

 

小姑娘歪了歪头,“不管怎么说你表演的魔术是我见过最神奇的,特别是白鸽消失的那刻,我从没见过有魔术师会这样……除非你是魔法师。”

 

“他才不是魔法师,魔法师们都不怎么喜欢表演魔术,那真的就只是个小把戏。”突然从马车背后窜出来个红发小伙子,他手里抱着几个箱子,身体有些摇摆。眼看上头的箱子都快掉下来了,幸好团长扶了一下。

 

“呀!”小姑娘叫了一声,“你的耳朵是尖的!”

 

那红发小伙子听了这话笑了笑,“这是表演用的啦,话说你要是想看魔术真得看扎坦娜的,我们团长那就是三脚猫功夫。”

 

“我喜欢白鸽,那很漂亮。而且团长的白鸽还会发光。”小姑娘想了想,“还会消失。”

 

团长和那红发小伙子相视而笑。

 

“你这么喜欢白鸽,那你有没有听说过白鸽女王的故事?”团长弯腰摸了摸小姑娘的头,红发小伙子把那几个箱子放在地上,而他自己则坐到了箱子顶上,笑眯眯地看着小女孩,静静的不说话。

 

“听说过啊,被鸽子养大的女神之女。美丽、勇敢又机智,热爱和平与善良……但我觉得她有点狡猾,也不是那么忠诚。不过她好厉害,我很佩服她的,不过我怎么说也不可能成为白鸽女王那样强悍的女人啦。”

 

“她本来也没说想要嫁给将军啊。”红发小伙子撑着下巴,“她是个白鸽一样的女人。”

 

“所以她之后变成白鸽啦,不过我也不觉得她很像白鸽。白鸽很善良,它们抚养了她。而她背叛了她的丈夫们,她的丈夫们都很爱她。”小姑娘也抬起头看向那小伙子。

 

“她像白鸽,白鸽也像她。”马戏团团长说。

 

“白鸽很好,她也很好,白鸽帮助了她,她也帮助了她的丈夫们,那王位也只是个报酬。”红发小伙子说,“她之后也交出了王位,并变成了白鸽,这就是对白鸽的报酬。”

 

“白鸽也不是真的纯洁,它们很狡猾,它们知道那个小女孩是什么人,所以它们养育她。它们也不代表和平,它们养育出的女孩祸害了人间。白鸽们也并不善良,故意让牧民找到那个姑娘。所以白鸽女王就是白鸽的拟人态。”团长低着头,“就些东西不是看起来漂亮就是好的,当然也没有说全是坏的……”

 

小女孩突然出声打断了他,“可我觉得团长你就很好看啊,还有尖耳朵,你们都很好看,人也很好。”

 

马戏团团长和团员都带着足以遮挡半张脸的面罩,但小姑娘觉得他们很亲切。

 

沉默了一会儿,团长突然笑了,“可别这么想啊,我们是商人。”

 

小姑娘看了看周围忙碌的众人,全都是奇装异服,“这里不是马戏团吗?叫什么……”由于是偷偷溜进来的,小姑娘也没有在意马戏团的名字。

 

“泰坦,”团长的笑容真的很好看,“我们是‘泰坦’马戏团。”

 

“即便是最低阶的魔药也是世面上最纯的。即便是最低等的魔兽也是市面上最机灵的。即便是等级最低的战士和魔法师也是市面上最有经验的……

 

所以,不管是购买魔药还是雇佣守护者,只有你付不起,没有‘泰坦’没有的。”

 

魔术师的礼帽,上身小西装,下身渔网袜,凹凸有致的身材以及脸上淡淡的微笑……是个漂亮的大姐姐,她手上的那只魔法棒看起来可比团长的那只要专业多啦,随便挥舞,便是星辰

闪烁。

 

马戏团消失了,就像飞走的白鸽,就像那根那闪着微蓝光芒白色羽毛,没有一丝征兆地消失了。

 

“唔,怪事儿。”小姑娘咕哝着。

 

一阵突起的风卷着张传单向她吹来,小姑娘赶忙伸手抓住了它。

 

“我看看,‘3月29日,哥谭,泰坦们与你们不见不散……”之后还有一串小字写了些巡演的具体地点。

 

“哥谭?离这里好远的……说起来今天几号来着。”小女孩慢慢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她出门的时间有点太长了。

 

———————————————————————————————————————

 

“好久没回哥谭了啊!”迪克深吸一口气,“令人怀念的味道。”

 

“污浊空气的味道……”沃利在他身边小声说。

 

“你说的也是实话啦。”迪克有些无奈地指着前方,“这种能见度不足10米的雾也是别的地方少见。”

 

“很重要的事情吧,”沃利盘着腿,手中紧握缰绳,“这次要你回去。”

 

“自然重要,听说是一件事关家族生死存亡的事呢。”

 

Tb(很可能没有的)c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