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自嗨文学

高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重新思考一下自己与弟弟的关系。

从相处模式到对家族财产的在乎程度,再到从小到大的所有所有,他都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

明明顾晨曦与顾晨麟两人也是相差差不多的兄弟,为什么他们就能相处得那么好呢?

像这种类似“模范兄弟”的行为规范他从未想要参考过。

因为在他一直以来的认识中,高允与他的关系已然定型,想要改变也敲不出什么火花来。

也许他那位年轻的弟弟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吧,他总用同情的目光看向他。

正如高允曾经对高云说过的“我同情弱者”这样的话,高云在他的眼中,也正是个不得了的弱势力。

从小身体就不好,还被人背地里说闲话,甚至连健康都不能自己主宰。又偏生要生活在一个歧视外国人的城市,身体与外表上那不能算得上缺憾的,永远改变不了的缺陷是他一辈子的短板。

所以年幼的弟弟对自己的弱者哥哥抱有同情,也是在所难免的。

不过与高允不同,对于这种没必要的同情,高云的反应并不会像弟弟那样敏感。

他可以仅仅只是看出来,而行为上当作无事发生。任由同情他的人对他施以“援助”,他自巍然不动。

当然,他的巍然不动并不是他诚心想这样,只是找不到合理的应对方法而已。

他从小就在非人的变态手中辗转,像个换装人偶一样被用于各种花里胡哨的童装展示。这样的他,不需要用到语言,只需沉默便能很好过活。

那么,期盼他有什么过度的反应,岂不是一件可笑的事情吗?

可是,他年轻的弟弟高允,从出生,会说第一个字开始,似乎就把全身心贯彻进这种可笑的事情中——想要获得哥哥的反应,不过是关于“同情”的,还是关于“友爱”的。

但在对于高允方面,高云真可以算是个冰冷到极点的人。

所以在与弟弟有了这段奇怪通话的今天,高云想要有点改变。

不说和顾氏兄弟那样相处得很好吧,也许不这么单方面冷漠也没关系?

他开始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他不是什么轻易会被热切打败的人,今天的电话里,高允表现得也不是很激动,但是……他居然很少有地被感动到了。

也许是为了那份不正常的担心?也许是为了那些不正常的对话?

好吧,他其实也有点担心自己的弟弟。

住在隔音那么差的房间里,边上还有一个不管是不是从精神方面来看都不怎么正常的人,怎么会不担心呢?

电脑屏幕里放着很久以前高允传给自己的《三人吉三巴白浪(注1)》,正好放到姑娘吉三看着刀时时说出“开春就遇到了好运气”的一段。

在初中那种男生还没怎么发育的年纪,高允曾披着睡衣,脸上扑满白色粉末,唇上是一抹朱砂,出现在高云的房间中,做作地来过这一段的表演。

就算高云对此毫无反应,他也能丝毫不受影响地演下去。

连用长尺子伪装的刀都能挥舞得那样精妙,就好像脚下真有亭台水榭,对面真有个不相上下的人在和他对打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从小就是学这个的。

文件夹里其实还有许许多多高允传给自己的各国经典剧目,国语也好,纳美斯文也好,翻译都配备得很齐全,倒是不怕看不懂。

在高云面前,高允从不会避讳自己的喜好。

他对戏剧的热爱是刻在骨头中的。

可是传统的剧目啊,不管是哪一个国家,用的是哪一种语言,那做作的语调和堆叠的辞藻都是八九不离十的。

所以在他毫无羞耻心,不分场合地拿腔作势时,无视他那张俊秀的容颜,冒出满头问好的甚至露出厌恶表情的人也不在少数。

只有高云是从头到尾连个反应都没有——可能这就是他的反应。

想要看见他的反应,任何反应都好。

他想要看到我的反应,但我绝不会作何反应。

这是一场博弈,这是一场兄弟间的博弈,一场争夺谁是异常者(弱者)的博弈。高允需要做的,只是腆着脸继续保持现在的样子,而高云则只需要绷住脸,向以往那般冷漠……

不咸不淡、不温不火。

不得不说血缘的力量还是很奇妙的,明明只有一边而已,他们却那么想像——一样冷漠、一样神经质、一样敏感、一样胆怯、一样怕死。

1
“你要对我做什么?滚、滚远点!”

刚结束一场对手戏,高允就披着军大衣一下跳离夏阳三米远,弄得助理小姐姐非常尴尬。

“你可别想在这儿和我攀关系,我告诉你,没门!我可铁公鸡了。”

三分钟前,高允喝着助理递过来的水,刚刚出戏的身体一下子感受到了刺骨的寒风,本就怕冷的他加上这几天心理上的摧残,不住打起哆嗦来。

看到平时一脸高高在上的小高前辈居然也有这样的时候,夏阳心底里的一块阴影处不自觉笑了起来。

但表面上还是表现出了新人该有的谦恭。

“小高前辈,需要加上我的大衣吗?可以更暖和一点哦。”

说着,就把自己敞开的军大衣脱了下来,准备从背后披上高允的肩膀。

于是就发生了刚刚的一幕,高允像是对夏阳这个存在非常神经过敏一般,连拿手的表情管理都做不到了。

“小高前辈,就算再讨厌我……也不至于这样吧?弄得我很受伤啊。而且被拍到了——我们的戏会受影响的。”

一两天还能用磨合不足来解释,这都一起工作这么些天了,每天高允都这样,就有点小问题了。

真可爱啊。

真是真是,我在想什么呀!把自己脑内危险的想法挥散,可低头看向胆战心惊的高允,危险的想法一瞬间就又充斥了脑海。

【老实说!老张是不是你在作祟!为什么我会……】

【自己的问题就不要怪到我头上喽。明明是你个小年轻精*上脑。】

【哪有!我直的……】

就算外表再怎么成熟不讨人喜欢,小高前辈也不过是个没成年的少年——可爱,除了这个词语他已经想不出别的形容词来形容。

平时凛然的外表配上这副警惕的样子,真是绝赞!

他不禁有些好奇,如果这位从名字到身高,再到业内业外身份都如此“高大”的小前辈被拥抱了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会害羞吗?还是会不顾形象乱骂一通?但会逞强是绝对的。明明很痛,明明难以忍受,一定也会憋着不说,最后直到崩溃的零界点到来。

会上瘾吗?会借用一些不必要的名义来要求一些私人行为吗?心脏会在自己的手掌下跳动吗?那纤细的腰肢可以包罗万象吗?会顺势表演下去,说一些不入流角色的台词吗?还是就这么顺其自然,任自己的身体随势摇摆?

还有,那比专业歌者还要美丽的声音……

如果被发现了,他会感觉害怕吗?毕竟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他都如此“高大”。

森林中越高的树,被雷劈打后造成的后果越严重,他会是如此吗?不过大概率是不会的。与自己这样的草根不同,他的家族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他永远不会因为这么点丑闻而怯懦。

可当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当他露出那样让人无法忍耐的表情的时候,被摄像头对准脸拍的感觉肯定也不会好吧。

会用双手挡住脸吗?还是像现在这样,一边小心后退,一边皱着眉头地说着“你不要过来,你给我滚”呢?

然后,双腿间还存在着……

夏阳觉得自己对高允快路转粉转男友粉了。

【呵,你刚刚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黄色的东西。】

【如果不是你让我一直跟着小高前辈的话,我也不会这样!】

【哦吼,你自己的问题还怪起我来喽。】

【可是整体盯着这么一个(身体到成就)优秀的人,是个人都会有感觉的吧!】

【我就没有。】

【你不是人!】

“我才不在意媒体呢!而且被拍到了还能当炒作材料……喂、喂,你小子在听吗?”

试探性地拿着水壶往陷入自己思绪中的夏阳面前挥挥,高允被压抑了好几天的那颗贼胆又冒出来了。

简单来说就是飘了。

一把抓住了在自己面前晃啊晃的纤细手腕,夏阳顺手将高允牵到了自己身边,将头侧在他脸颊边说:
“以后可别随便说这种像职场霸凌一样的发言了,对小高前辈以后的发展会有影响的。就算前辈自己不在意,也要好好爱惜自己的羽毛啊。”

他脸上那副怜惜的表情简直像把高允当个惹人怜的姑娘来看,不轨之心那怕是瞎子都看得出来。

“区区夏阳!区区夏阳!你居然敢——哼哼,你小子很有勇气嘛,我都要被你气笑了。”

站在两人身后的助理小姐姐觉得自己还是在车底比较好。

“笑就笑呗,小高前辈笑起来比较好看。”

可能是灵魂附身这么些天给他壮了点胆,高允也是飘得不行。

助理:“那个两位,下一场要准备了……”

“哼,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哦,那我很开心啊。”

助理:“呃呵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