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毛茸茸的尾巴和尖尖的耳朵(夏日治癒小短文,全員動物化)

场景1

阿尔弗雷德是一只可爱的美国短毛猫,他的母亲也是街头一霸。不过很遗憾,在前些天她被一只疯狗咬死了,阿尔的兄弟大多也被那只狗咬死了,只剩下阿尔一个在角落颤颤发抖。哦,他是那么的弱小,他足邊的毛都髒兮兮的黏在一起了。

 

现在是盛夏的夜晚,雨很大,像是主打翻了他的水杯。阿尔蜷缩在一家小餐馆后的垃圾桶边,并不是很大的屋檐不能帮阿尔挡太多雨。

 

也许我活不长了吧,这么想着的阿尔慢慢闭上了他的眼睛。

 

他永遠也做不到像母親那麼堅強。

 

场景2

 

“还没醒吗,不会是死了吧?對吧,小亚瑟?”

 

“别瞎说!”

 

是谁在说话呢?阿尔缓缓地睁开眼睛。他看到了一只垂耳兔,这是一只长相很奇特的兔子,他有着金色蓬松的毛,湖绿色的水靈靈的眼睛,眉毛處還有點點雪白,他的体型比阿尔大不来多少。这一幕对阿尔幼小的心灵影响很大,以至于以后他见到别的兔子都觉得很奇怪。

 

当那只奇特的兔子转过身去的时候,阿尔看见了他的尾巴,他的尾巴小小的毛茸茸的像个球和阿尔长长的尾巴一点也不一样。

 

“嘿,他醒了。”那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人,他有一头披肩的閃亮茶金发。

 

“是啊,他的眼睛真漂亮。”那只兔子看着他,“对了,该给他取个名字……叫阿尔弗雷德怎么样?”

 

“好名字。”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是阿尔被给予名字的日子。

 

场景3

 

小弗朗西斯是个受欢迎的孩子,他有着美丽的金色长发和姣好的面容,不管是他的伙伴或者是大人们都很喜欢他。在弗朗西斯5岁,他的朋友给他炫耀自己新买的法国垂耳兔时,他很羡慕。那是一只多么可爱的兔子啊!

 

弗朗西斯是个懂事的孩子,他明白他的家境不容许他养一只昂贵的垂耳兔,所以他用了他这个年龄该用的许愿方法——朝流星许愿。

 

“给我一只垂耳兔……给我一只垂耳兔……”每当流星经过,弗朗西斯就会这样许愿。

渐渐的弗朗西斯把对流星许愿当成了一种习惯,有时候他一年能看见2、3颗流星,有时候一年也看不到一颗,当他遇到第十一颗流星时,已经十年过去了。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1999年12月30.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弗朗西斯遇到了第十二流星。

 

“请给我一只垂耳兔,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许这个愿了……”就在弗朗西斯已经对这件事失望的时候,他突然感到流星向他砸来……

 

“你好。”一只垂耳兔漂浮在弗朗西斯面前。

 

毫无疑问的弗朗西斯被吓晕了。

 

“長得不錯,可惜是個废柴……”

 

场景4

 

不知不觉中弗朗和他奇特的垂耳兔已经相遇了7个多月了,这时候差不多已经是法国最热的时节了。

 

“热死了……”弗朗西斯嘴里叼着冰棒,用一手扇扇子,一只手抚摸着亚瑟的毛。

 

“你不热吗,毛长这么长?”过了这么多月,弗朗已经接受了他的兔子会说话这件事。

 

“这么说来还真有点……”亚瑟眯了眯眼睛

“这还要提醒的吗?!”

 

“那就换个形态吧。”这么说着亚瑟变成了一个大约2~3岁的小孩儿,毫无疑问是光着身子的。

 

“好可爱!”和上一次不一样,弗朗西斯只是愣了一下就把亚瑟举高高。

 

“放我下来,混/蛋!”

 

他们生活得很幸福,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场景5

 

“你是新来的吗?”说话的是一只黑色的仓鼠,它的皮毛油亮有光泽。此时他正趴在仓鼠球里看着阿尔。说起来他除了爪子、尾巴和一般老鼠不一样外其他还挺像的。

 

他看起来真诱人。阿尔死死盯着仓鼠球这样想着。

 

“对了,你还不会说话哦……”这么说着他滚到了正睡觉的亚瑟身边,“亚瑟,醒醒,醒醒……”

 

这里是持续盯着老鼠(劃掉)仓鼠的阿尔。

 

“王耀,你有什么事吗?”拥有金光灿灿皮毛的垂耳兔醒了。

 

“亚瑟你还没让这只小猫咪说话呢,我这辈子還没见过猫说话。”这里是皮毛油亮光滑的黑色仓鼠。

 

不好,太耀眼了。这么想着的阿尔闭上了他的那个小眼睛。不过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没看见神奇的金色垂耳兔施魔法的样子。

 

这个炎热的夏天,小阿尔得到了说话的能力。

 

场景6

 

那是怎么样巨大的身影啊?反正他的大小足以将身材娇小的阿尔压死。当那身影走到灯光下的时候,阿爾算是看出來了,毫无疑问那是一只成年犬,白色的成年拉布拉多犬。

 

“王耀,你出来啦~~”拉布拉多用鼻子顶了顶仓鼠球。

 

“哟,是伊万啊。”王耀用他的小爪子拍了拍伊万顶的位置。

 

“你就是新来的啊,叫什么名字呢,小猫咪?”拉布拉多问阿尔。

 

“阿尔……弗雷德。”因为是第一次说话加上阿尔对狗没什么好感,阿尔说话断断续续的,这只可憐小猫咪的毛都炸起来了。

 

“哦,那我先警告你,你可不要对王耀做什么啊,要不然……”伊万还没说完就被仓鼠球撞了一下,“干嘛啦,小耀……”

 

“不要吓坏小孩子啊你!”

 

“好了你们别吵了。”亚瑟打断了他们,“王耀应该把仓鼠球换给小菊了吧,要不然再宅下去他可要肥死了!”

 

“也是啊……再见了,小阿尔,我和小菊住在隔壁房间有空来看我们啊……”边说着王耀边踩着仓鼠球出去了。

 

“既然小耀走了,我也出去了……再见了亚瑟和小阿尔!”拉布拉多跟着仓鼠球出去了。

 

“再见。”亚瑟和他们道别,他趴了下去准备再睡一会儿。

 

“亚瑟……你能……教我说……单词吗?”阿尔断断续续的说出了这辈子第一条句子。

 

“好啊,還有你可以叫我哥哥。”

 

场景7

 

“痛……是谁?”睡得正香的阿尔被撞了一下。

 

“不、不好意思,我不常使用仓鼠球……”回答阿尔德是一个弱弱的声音,这声音的主人是只肉肉的花斑仓鼠。

 

“噗,你长得好胖啊。”阿尔看了这只仓鼠后马上笑了。

 

“我那是太久没出来了,话说您看起来也不轻啊。”

 

经过这一个星期弗朗西斯高级饲料的调理,阿尔长了好多膘,看起来确实比之前胖了好多,當然也沒到能被叫做肥胖的程度。

 

“我不胖!话说我还是不知道你是谁啊!”阿尔怒了,“小心我吃了你,小老鼠!”

 

“我叫本田菊,你就是那个阿尔桑吧?”本田似乎也不是很怕阿尔,“还有我不是老鼠,是仓鼠。”

 

“我管你是老鼠还是什么,你以为我拿你没办法吗!”瞬间,阿尔德背后好像冒出阵阵黑气。接着只见他伸出他的猫爪狠狠一拍,本田顺势滚远了。

 

“额……好晕……”本田的眼睛在转圈圈。

 

“对了,你知道哥哥去哪儿了吗?”阿尔四处看看并没有看见亚瑟的身影。

 

“哥哥?你说亚瑟桑,他应该是和弗朗桑出去了。好晕……”

 

虽然打打闹闹,但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阿尔有了一个叫本田的朋友,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场景8

 

“亚瑟啊,你能变成人和我一起出去吗?”弗朗西斯一边换着外出的服装一边问着他神奇的垂耳兔。

 

“我现在可是尽显老态啊,你还是抱着我吧。”兔子趴着。

 

“我都准备好衣服了,快点快点变。”弗朗西斯拿着小马甲一脸兴奋。

 

“好吧,我变就变吧……”

 

金色的光芒围绕着小小的垂耳兔,越变越大,越变越大……

 

“喂,把衣服给我。”从金色的光芒中伸出一只手来。

 

“给。”弗朗递过衣服。

 

待金光散去,亚瑟已经换好了衣服。他的金发依旧是那么耀眼,眼睛依旧是那么美丽,不过在他的眼角邊已经长了些小细纹。

 

“小亚瑟你长皱纹了!这可不好,用一下这个,抗皱的!”弗朗拿起自己包里的一瓶化妆品。

 

“可以了,你是变态吗?我现在的身体可是38岁了,当然会有皱纹。”亚瑟挡住了弗朗的手,“我的寿命可不长!”

 

“不是你的寿命不长,是我们……哎呦,你干嘛打我啊!”

 

“别瞎说,混/蛋可不会英年早逝!”

 

场景9

 

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出走,并且也不打算回去了……不过在我离家一个月后,天气又变得湿热起来。就像是我被他们捡回去的那一天一样,今天也是下着大雨,當然没有一只猫会喜欢雨的。今天就最後再去那个家里看一眼吧,就一眼。

 

过大的雨让我的爪子湿了,感觉很难受。当我翻过围栏,穿过小院之后,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平时紧闭的大门现在是虚掩着的。

 

我悄悄走了进去,我不会白/痴到以为他们是在欢迎我才这样的,里面一定发生了什么。亚瑟、我和弗朗的房间没有打开,不过隔壁本田他们的房间的门是打开的,而且从里面传来了一些交谈声。

 

当我悄悄走到门边的时候,我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伊万咬死了本田,就像是一年前那只疯狗咬死我兄弟一样,他的尖牙插进了本田小小的身体里,本田应该已经没气了。等等……王耀呢?我看了看伊万的身边,发现了玻璃缸里的王耀独有的那身油亮的皮毛,上面沾满了血,伊万把王耀吃了?!

 

“你这混蛋!”我朝伊万扑了过去,我想给我的朋友留下完整的尸体。

 

“小/鬼滚一边去!”伊万很高大,他很轻易的拍开了我。

 

“你怎么可以咬死本田!”

 

“死小/鬼你懂什么!”我从伊万脸上看见了我从没见过的暴/怒.

 

我很清楚我是打不过伊万的,真是可恶啊,要是我有力量的话……要是我有力量的话……我也可以成为Hero啊……

 

场景10

 

“10年又7个半月啦,自从我和你相遇开始。”弗朗西斯用手轻抚着亚瑟的头,亚瑟舒服地眯了眯眼。

 

“恩。”

 

“真是个奇迹啊……”

 

“恩。”

 

在一边好像是在观望夕阳一样的两人边,王耀踩着仓鼠球滚过,他用他元气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的氛围

“我也和你们过了有五年半了,真是个奇迹呢!”

然后一个脚滑滚远了。

 

“是啊,这也是个奇迹……”弗朗西斯无奈地笑了笑。

 

“恩。那你还有什么奇迹般的心愿吗?”亚瑟抬起了他小小的头,静静地看着弗朗西斯。

 

“我和你相遇就是个奇迹……痛,别咬我啊……硬要我说的话,就是和大家继续在一起了吧,能再见到小阿尔就更好了吧,毕竟他是个可爱的孩子……”弗朗西斯缓缓低下了头。

 

“别后悔啊,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亚瑟的声音突然变大,他小小的身体被像他皮毛一般璀璨的光芒包裹,他的身影逐渐变大,直到接住了弗朗西斯倒下的身体。

 

“他死了吧。”王耀在一边说,“伊万已经对我说过了,什么和一般人的味道不一样什么的……”当然他也同樣這麼說过我了。

 

“沒錯,他死了,死透了。”

 

场景11

 

“从今天开始就是八月了,小猫咪走了有一个月了吧?”黑色的小仓鼠趴在他的仓鼠球上,“居然半个月都没腐烂,你好厉害啊~~”

 

“你是想见阿尔最后一面吗?”亚瑟抚摸着弗朗的长发,此时弗朗正躺在他的腿上,一脸安详,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你放我出来吧。”

 

“伊万告诉过你了吧?你就呆在我这儿吧。”

 

“我想再看看小菊……”

 

“好吧。”亚瑟答应了他,拿起了仓鼠球,走到隔壁把王耀从仓鼠球里放回了玻璃缸。

 

小菊正在睡觉,他小小的身体卷成了一个带斑纹的小球,毛茸茸的很可爱。

 

“小菊醒醒。”王耀摇了摇他。

 

“恩恩~~是王耀桑?”小菊伸了伸懒腰。

 

“你有三岁半了吧?”

 

“不是,我有四岁了,这么说起来我也有一把年纪了啊……怎么了吗,王耀桑?”

 

“把我吃了吧。”王耀突然说。

 

“怎么了,难道你……”

 

“没错。”

 

仓鼠们住的玻璃缸很高,但是对于一只成年拉布拉多犬来说翻过去咬死一只小仓鼠还是很方便的。

 

场景12

 

我是一个编辑,我负责的设计师是波诺弗瓦先生,他是全城最好的设计师,我一直为我能成为他的责编而感到高兴。不过波诺弗瓦先生住的地方远离城镇。每次去交替工作都得费一番功夫。

 

“奇怪,怎么有雾?”现在是法/国最热的时候了,照理是不会有雾的。这雾很大,大到伸手不见五指,我甚至怀疑我在这条我每个月都会走的路上迷路了。

 

记忆中波诺索瓦先生的家就在这附近……我继续向前走着,我连脚下的路面都看不到,我只能感到我的脚踩在细碎的石子上。我走了好久,久到我认为我不可能再坚持下去的时候,我看见了波诺索瓦先生家的大门。

 

我可以看清楚波诺索瓦先生的房子,雾在这里终结了?他的房子和以前看起来没什么不同但是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我准备上前敲门,谁知手刚碰到门门就开了,这很不对劲。

 

“波诺索瓦先生,你在吗?”我朝屋子里问,難道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嗎。

 

“是爱德华吗?正好过来帮下忙。”从工作室里传来波诺索瓦先生的声音。

 

我推开了工作室的门,波诺索瓦先生正在喝茶,工作台上凌乱的放着没有完成的原稿。

 

“波诺索瓦先生,我之前不是发过短信说过早点来拿的吗?你怎么还没完成?!啊……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

 

“不是哥哥我不想画下去,只是……算了,你愿意帮哥哥吗?”波诺索瓦先生一改平时的浮夸,难得认真的和我说话。

 

“额……可以啊。”我没有理由拒绝他。

 

但是……波诺索瓦先生他居然飞起来了!接下来他飞进了我的身体里,然后……我就拿到了原稿。整个过程很奇幻,波诺索瓦先生借用我的身体完成了设计图!

 

“如你所见,哥哥我死了啊~~”不好意思,这我真不知道啊。

 

“那您怎么还在这儿?我可不信你是为了交稿。”我想拿杯子喝口水,但是无奈手从杯子穿过。

 

“我是为了等我重要的人来实现我的愿望……对了,活人用的东西在那张桌子上。”波诺索瓦先生指了指他的工作台。

 

我在波诺索瓦先生的卧室里看见了他的尸体,他的样子很安详,他的旁边躺着柯克兰先生的尸体,他是波诺索瓦先生的好友,我只见过这位先生几次,不过我认为他似乎没有这么苍老。

 

在我回去的时候,我眼前的雾散开了(只是眼前的),波诺索瓦先生挥手和我告别,他的两只仓鼠站在他的肩膀上,他那只叫伊万狗盯着我,好像在说“敢说出去就咬死你!”,我一直挺怕伊万的。

 

“有工作再来帮我哦!”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