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蓝鸟3

他偷偷跟上了蓝鸟。

 

蓝鸟的翅膀像是沾了闪粉一样闪耀着星光。

 

他远远地看着蓝鸟。

 

蓝鸟的身体像是在水中浸透一般晶莹而剔透。

 

他眼睁睁看着蓝鸟渐飞渐远,羽毛抚了他一脸,他的目光随着蓝鸟渐行渐远。

 

蓝鸟看着他,在他的头顶盘旋,闪闪的荧光让他无法移开眼。

 

当蓝鸟的光辉渐渐散去,他们低下头,才发现,目之所及还有另一个少年。他想向他打了个招呼,他向他走来,他无法确定他的真实性。

 

就像蓝鸟,来也迷幻,去也神奇,这黑发蓝眸的少年好像是凭空出现,那栗色头发的小孩看起来就像个乖宝宝。嘿,面前的人就是那只美丽的蓝鸟吗?

 

“嗨,你好。”克里斯伸出了手。

 

对面的少年向他走来,他也伸出了手。他们双手交叠,都被那比想象中要暖和的温度给吓到了。他们的双眼闪着光,就像是蓝鸟在他们上空飞过的时刻,绚丽的光芒耀着他们的眼,在他们身上镀上一层蓝光。

 

“你居然是真的!”达米安摩挲着栗发少年白皙的手指。

 

“你居然会讲话。”克里斯把头凑近。

 

“我怎么不会讲话?”达米安笑了笑。

 

接着是一阵突如其来的沉默,这是一片不知名的林间空地,夜虫三两只在一边吱吱叫。达米安和克里斯的头几乎是要靠到一起了,两个人都面带微笑,从心底里为这相遇感到兴奋。突然,一阵灵感侵入了他们的脑内,蓝鸟消失之处留下一片蓝色的印记。

 

他们手牵着手走到印记上,印记像前延生,他们沿着渐长的印记像前走入森林。达米安刚刚就是穿过了这片森林,而克里斯在之前以为蓝鸟的目标就是这片森林。

 

森林里埋葬着亡故的先人,他们的墓碑一个挨着一个,杂草丛生。蓝鸟留下的微光给它们镀上了颜色,本来有些模糊的碑文也清晰了起来,杂草中开出的小白花一丛丛,一簇簇,让这墓园有了一丝生机。

 

就快要走出森林了,达米安又紧了紧克里斯的手,克里斯停住了脚步。

 

“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达米安。”

 

“你还再来吗?我不知道。”克里斯看着达米安自言自语,“但我相信,这就是个梦。”

 

达米安转身拥抱了克里斯,感受着那有些冰凉的体温。

 

“这怎么会是个梦呢?”

 

“这不是属于我的时间,我没法走。我知道我心里怕得很,但我不会把这恐惧表现出来,要不然这可能是我生活的终焉。”毕竟,我还看见了蓝鸟。

 

“那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克里斯。”

 

克里斯告诉达米安他的名字之后便转身走回了森林,光彩不再,森林又回归了静谧。墓碑回归陈旧,花朵随着夜风消散……只剩一块崭新的墓碑,花朵依旧在它的周围绽放,上面刻着的名字依旧保持着最初的样子。

 

那是一位名为克里斯·肯特的早夭少年之墓。

 

我当然会走,走回来看你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