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一个画手(下)

黑色大理石地砖上倒影出的蓝天白云,是他最初想画的东西。

 

他虽然是个记者,有些东西他却不能用文字记录下来,有些时候他想拿起画笔,画下一些真实而超自然,没人可以模仿的独一。然后他就这么做了,而且意外很擅长于此,经过了几十幅的练习,他居然已经可以画得很像样子了。白天他特意留心了一些城市的旮旯,晚上就开始拿起画笔画画。

 

克拉克喜欢把颜色调成粉色,明亮而不脏兮兮,他的画作总是超自然主义而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在自己能入眼的画作积攒到一定数量时,他试着用“Superman”的名字给画刊投稿,他没想到反响还挺大。之后还和一些化名的画手组建了个名为“正义联盟”的画师小协会,他是真的希望有些热衷于艺术的人能加入。

 

兜兜转转几个月,他终于陷入了一个窘境,他被要求代表星球日报采访他自己。

 

是啊,他要采访他自己,一个身份采访另一个身份……这时候他只想到一个人能帮他拖延一下时间,真希望他的预约能被记住。好难得才能申请到一个采访自己几年来偶像的机会,他可不想因为要采访自己而错过。

 

但真当他见到了他的偶像之后,却希望那个见鬼的预约还是不被记住的好。

 

他的偶像看起来糟糕极了,由于过人的嗅觉及视觉,他很清楚他的偶像化了浓妆,整个人憔悴极了。和他在报纸上看到的一点也不一样,也和他的印象中不同,更与他想象中的不一样。他不觉得自己是那种因为偶像像个凡人而感到失望的小姑娘,在与他的偶像谈过之后他就更不失望了。

 

他的问题应该快点问完,对面的那位看起来实在是太累了,其实他也应该知道的,如果想又有数量,技术又不落后,一般人根本很难承受这种工作强度。可即使这样,对面的那位名为布鲁斯的天骄之子也如同他的画一样,是在糟践自己。

 

那天他心情非常不好,和之前的数次一样,总编对他的文章感到不满意,而这次他不打算重新振作起来,反正在这个繁华都会里没有人会,也没人理解他的感……一本廉价画刊的撕页伴着落叶吹到了他的身上,摊开来有一幅画吸引了他的眼球,那是维恩的画作,上面还有小孩子的涂鸦……可是那灰色感动了他,维恩擅长于灰色,而那各式各样的灰色总能在不经意间感动一些迷失青年。

 

今天看来布鲁斯的灰色是源于自己,他的生活整就是一片灰……他其实本该知道的,一旦决定欣赏一个人就不能因为流言碎语而动摇,偶像之所以是偶像,他的生活必不会像看起来那样。以及,没有一个粉丝希望偶像如那般憔悴,不管官方解释的原因是什么。

 

所以他对偶像发出了自己的心声,也是这次采访唯一一句非官方语言。他希望偶像能多关爱自己,不那么努力活跃于……种种杂志,这也可以让负面评论少些,看看现在,没什么人能真正不带有色眼镜来看维恩的画了,朋克青年喜欢是因为酷,而普通人连了解都不打算了解。就连他自己,如果不是那次偶然,即使他认为维恩画得很好,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热爱,毕竟就算是什么,也不可能不在意身边人的想法。

 

“你个孬种!”

 

他的偶像在房间里默念着一些不好听的话,而他偷偷靠在门板上紧紧抱着公文包,在老管家到来前的那一段短短的时间里,用无声的方式发泄着他的悲伤。启发他走上绘画这条路的人现在看起来如此糟糕,他又能风光几时呢?他的偶像也没有加入联盟的打算,他的决定又是否正确呢?

 

反正让偶像自己骂自己是不对的……吧?其实把睡着了的偶像偷偷抱回家也是不对的……吧?不过反正那个堡垒离这里有十万八千里,他抱个人到那儿也只是弹指之间,而且还是用另一个身份,所以这并没有什么不对。

 

他就在管家走到走廊拐角处时,下定决心地开门、关门,刹那间,他拿下眼镜换了衣服,抱起昏昏欲睡的布鲁斯,一下子就到了北极的孤独堡垒。然而他似乎没有想好之后该怎么做,小心翼翼(神经紧张)地把布鲁斯放到休息室后,他便不敢随便动了。

 

布鲁斯是真的很累,头一沾枕头就蹭了蹭随意进入了梦乡,他的粉底还沾了些在洁白的枕套上。也许他该去给布鲁斯找点卸妆棉,听说不卸妆就睡对皮肤不好……克拉克最后看了布鲁斯一眼,偷偷给他拉了个被子,然后便起身寻找去寻找卸妆水这种神奇玩意。

 

所以在布鲁斯难得一觉好眠后睁眼看到的不是手端托盘的老管家,而是一个长得还算不错服装品味却不怎么地的怪人,而这个怪人手上还拿着一块卸妆棉打算往他脸上蹭。他当即推开了那怪人,翻身下了床……连床也不是他的,这个房间也是全然陌生。所以他只是睡了一觉,就遭受绑架了?真是少有啊,呵呵。

 

“嘿嘿,有话好说,你是要钱还是啥?”布鲁斯低头摸了摸口袋,“今天忘记带钱了,真是不好意思,不过你能把我送回家,我的管家会给你银行卡……”

 

“不不不,没那回事,我把你拉过来主要是为了……”克拉克眼睛斜了斜,“为了……为了参观!为了参观!就是为了参观!”

 

“啊?”布鲁斯还没意识到,就被怪人半拉半拽地弄出了房间,嗯……的,这点不是很得他的好感。门外又是一副全新的光景,布鲁斯发誓自己绝对没在地球上见过此等装潢的……这厅堂大得像个堡垒,恢宏到让人无法想象它的创造之初,地面和墙壁是坚冰,它们闪烁着太阳的光芒。只要是个人,站在这里,一定能感受到满满的希望……这种感觉让他恶心,恶心到嘴里有股莫名的咸涩味。

 

然后那个怪人开始和他自我介绍起来。

 

“你好啊……我叫卡尔,对你来说……算是个外星友人吧……”

 

所以他该用怎样的表情来面对呢?满脸惊讶吗?很抱歉他一点也不惊讶,也不喜欢强迫自己。

 

“其实那啥,我很粉你来着……”

 

这回是真的该表现出惊讶了。

 

“因为你,我也开始喜欢上画画了。”

 

真荣幸获得传播地球文化胸章,首先,我要感谢把我抚养长大的老管家。

 

又是一个毫无提醒……是边走边提醒。

 

“我想给你看看我的画。”

 

如果能从布鲁斯那里听到关于他画的评论那是更好了。

 

“这个风格最近在报纸上很常见啊……”

 

很常见……吗?他还以为他已经可以有自己的风格了呢……

 

“你就是那什么,那什么‘S’吧。我就说嘛,原来你真是个外星人。”

 

不是应该感到惊讶吗!这种淡淡无感觉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啦!

 

“啥?你那副表情是想说你学画画没多久吗?如果是的话,麻烦别说出来。”

 

这是被看穿了吧……确实也就画了小一年。

 

“老实说你的画不是我的菜……好了,你可以放我回去了吗?我管家该着急了。”布鲁斯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放心,我不会把你的存在说出去的。”

 

“你不认同我的画?”

 

“不是,只是不是我的菜,我永远不会画成你这样的……”他们的区别从房子就能看出来,这还用问吗。

 

那怪人看起来有些难过,他叹了口气。

 

“那……那什么,我能邀请你参加我组织的那个画家联盟吗?那里有很多新进的……”

 

“不,我绝对不要。”

 

“我可以问下为什么吗?”虽然原因似乎早就明了。

 

“无聊,幼稚,浪费时间。你得知道我的时间是很值钱的,我不会为了一些没必要的人浪费我的时间。”

 

果然是这样啊……

 

“若你是要投资的话我可以投,你能先把我送回家吗?我不想我的老管家心肌梗塞。”

 

也算是个进步了。

 

一个月后克拉克去参观了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小画展,那里摆着一些新进画手没什么名气的画作,也可能是未来大师的练手作也说不定。

 

有幅画没有签名的画吸引了克拉克的眼,它不如维恩的画作那般抢眼,它面前也不像边上的一些画一样有人在指指点点。它孤独得影身于画堆中,他描述着绝望,却又带着一丝希望。不算是显眼的主题,他却表现得如此完美。

 

那位作者的签名是个小蝙蝠。

 

FIN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