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勇士之夜(RPG風,休憩之夜(上))

“为啥你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你和那个……杰森的关系真好,和达米安的关系怎么就不好呢?你们三个是一家子魔兽吧?怎么品种不一样?还是说你们只是那个传说中魔王的小跟班?阿尔弗雷德到底和你们啥关系?你为什么不回答我……”康纳在提姆耳边喋喋不休,他一点也不想看见提姆和那个塞壬聊些他听不懂的东西。

 

“我和杰森的关系也不是一开始就好的……”提姆蜷缩着身体靠在树杆边,他那像翅膀一样的披风掩住了的身体。

 

“别挑着回答,一个一个回答我,为啥你要把自己……你们都把自己裹得那么严实?现在很热。”其实康纳本来想问为啥他们都不晒太阳,但转眼看到一边的达米安和克里斯在太阳下打打闹闹,达米安连的帽兜掉了都不自知,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习惯。”提姆想了一会儿,“不是所有的……生物都像你们那般、那般……你知道的。”

 

“我们?”康纳低头看了看自己,“我们只是比较强壮……算了,你说你的杰森的关系一开始不好是怎么回事?”

 

如果康纳没有看走眼的话,提姆刚刚应该是笑了一下,“这个问题就连着之后的那几个吧。这么说吧,因为我是突如而来的,我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个惊吓,我替代了杰森,他恨我恨到牙痒痒,他恨我恨到差点杀了我,他恨我恨到处处为难我……但,这一切早就过去。”

 

“所以说你们果然是那个传说中魔王的小跟班?”

 

“不是魔王!”这可能是这几天提姆对康纳说得最大声的话。

 

“你可以把我们当成他的小跟班,但我们是一家人,而他不是魔王。我和达米安的关系总会好起来的,就像当初我和杰森那样,我们总会好起来……”

 

“这和你之前说的和年纪相近的人比较好相处有关系吧?”康纳知道自己刚才触了提姆的逆鳞,“是在达米安……替代了你之后,你才和杰森关系好起来的吗?”

 

一边的达米安已经拔出了刀,不过目标受众不再是克里斯,而是杰森。

 

提姆不再看康纳了,连个余光也不给,“年纪相近的人确实比较好相处。对了,你们仨是一家吧?”

 

“是啊,克拉克是我堂哥,克里斯是克拉克的养子。”

 

“嗯……有意思,明明你和克拉克看起来更像父子。”提姆转头看向康纳,他用掩在手套中的手摩挲了下康纳的脸,“这么看起来简直是一模一样……”

 

康纳正想拍开提姆的手,杰森就闪到了他们身边,杰森警示般的在喉咙里发出咕噜声。康纳开始烦这只塞壬鸟了,连那声音听起来也不那么美妙。因为杰森的突然离开,达米安操着刀在空中翻了个跟斗,双脚点上了大树的枝丫。精灵本来就是十分轻巧的魔物,即便那枝丫并不粗壮,达米安在上面也是如履平地。他的刀,直直地朝提姆的方向飞了过去,提姆一甩披风弹开了那把刀。

 

“达米安,不要胡闹了!”几乎在同一时刻,杰森和提姆一同朝达米安喊。而克里斯默默捡起了那把刀,这把刀真的是既锋利又坚硬,即便是重重砍刀克里斯身上也没有断,还能给克里斯一丝痛感。这把刀通体漆黑,看不出是什么材料制成,刀刃上有一些细小的缺口,把手处缠绕着的防滑布条也已经很旧了。

 

达米安只是继续呆在他的枝丫上,露出了个那种转招人厌的小朋友的笑容(他本来就是那种小朋友),“你倒挺护着德雷克的嘛~那德雷克想做那件事的话你就让他做啊,虽然我不喜欢,但对我来说也没差……”

 

“别胡说!”提姆扯了扯披风,再次将身体掩人翅膀样的披风中,“我才不会这么做!”

 

“你老早以前就是这么虚伪。如果你不想做的话你压根就不该出来,出来了穿得这么严实,还对那谁动手动脚的……你这虚伪的家伙!”达米安越说越大声,他的身影却渐渐遁入树叶的阴影中。

 

现在康纳觉得达米安才是之前提姆所说的那种恨他恨到牙痒痒,恨他恨到想要弄死他,恨他很到处处为难他的那种。反而杰森是那种标准的好哥哥……类似吧。不过所谓的“那个谁”指的就是康纳吧,提姆有对他动手动脚吗?

 

“你小子,省省你的嘴皮子吧……”康纳刚打算帮提姆一把,一阵无力感突然袭来。

 

怎么回事?那种东西不是好好呆在他身边的吗?

 

那把黑漆漆的刀明晃晃地落在他身边,把手处的布带之前被克里斯拆开,而刀柄下小铅盒里一块绿莹莹的石头就是让他无力的原由。不小心打开盒子的克里斯现在已经捂着脑袋倒在了地上,哦,这可怜的孩子之前还没真正体会过这种石头所能带来的痛苦。克拉克和他却深切体会过其中的恐怖,具体在什么时候他不记得,他只记得那种渗透骨髓的无力感……

 

“这东西……你们怎么会有这个东西?”康纳向颤抖着后退了几步。

 

“这个……”提姆稍微有些语无伦次,没有一点之前的冷漠,“这个是……”

 

“这个是为了教训那些手欠的人。”达米安不知从哪里的阴影中窜了出来,像个救星般(所有人的救星)将绿石头装回了刀柄下的小铅盒里,再用那旧的有些发黄的绷带缠了好几圈。挑了一个漂亮的刀花,将它架到克里斯的右肩上。

 

“让你再惹我不开心,我可以分分钟让你难受死……”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克里斯连人带刀扑翻在地,以一种凡人(包括魔法生物)无可匹敌的速度。

 

“我又怎么了你,你不说清楚我哪知道!”克里斯对于今天突然不正常开始和他动手的达米安早就不满了,他不知道他的哪句话惹怒了达米安,在他的印象中他和达米安的关系应该不差……就算没有达到亲密友人的程度,至少也不会动手。

 

“所以说小孩子最麻烦了。”杰森捂了捂脸。

 

之所以说搞不懂的小孩子,是因为他们两个前两天明明很亲密,今天的小矛盾也只算是小打小闹。如果达米安一开始就认真的话,他早就会把石头拿出来,而不是等克里斯不小心发现。如果克里斯打算认真的话,他早该用超级速度……

 

所以这只是借口,一切只是为了隐瞒些什么。

 

“你TM给我放开!”

 

“你先告诉我我哪里惹你了!”

 

“你开了不该开的玩笑!”

 

“我哪有开玩笑?!”

 

“你侮辱了梦魔,这是你的错!”达米安手脚并用的挣扎着,他的指甲突然变得长而坚硬,面部表情也更加狰狞,尖锐的牙齿也开始磨蹭克里斯的皮肤,似乎眼睛里也闪过一丝红光。

 

太阳渐渐向西移动,夕阳的余晖映红了达米安的脸,提姆的披风以及杰森的皮夹克。克拉克依旧坐在一边,对这里的闹剧充耳不闻,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当什么呢,原来是这茬……”提姆用一种淡淡的带有责怪的语气这么数落着达米安。

 

“还有你,德雷克,你嘴巴也放干净点!”

 

“所以,这就是你所说的与年龄相近的人比较好交流?”

 

“达米安这只是对长者的盲目崇拜……谁都有这种时候,长大了就好……”

 

tbc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