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克里斯&达米安】国王和他的猫(炎凉提前生贺)

5.1有事还真不能发,提前祝可爱的小炎凉18岁生日快乐

成年了记得学习发车呦~ 


以下正文

♣♠♣♠♠♠♠♠♠♠♠♣国王和他的猫♣♠♠♠♠♠♠♠♠♣♠♣

 

他说他们终有一天会分别的,就像那些陪伴他度过幼年时光的所有人一样,总会分开的,不用说再见,因为肯定再也见不到,之后他们的路将再也没有交集。

 

♣♠♣♠♠♠♠♠♠♠♠♣国王和他的猫♣♠♠♠♠♠♠♠♠♣♠♣

 

他说他们根本走不到一路子,他们的想法不一样,理念也不一样,何必固执地找一个同样的目标呢?他讨厌拘束。

 

所以他说他最多再呆3年,以便可以看看这个国家内不同的风景。

 

♣♠♣♠♠♠♠♠♠♠♠♣国王和他的猫♣♠♠♠♠♠♠♠♠♣♠♣

 

虽然国王不知道一只猫为什么会有追求,毕竟他会说话还能用魔法来解释。

 

可能猫能有理想也是因为那个魔法师很厉害?

 

♣♠♣♠♠♠♠♠♠♠♠♣国王和他的猫♣♠♠♠♠♠♠♠♠♣♠♣

 

开什么玩笑,他除了外表像只猫还有哪里像猫啦!

 

♣♠♣♠♠♠♠♠♠♠♠♣国王和他的猫♣♠♠♠♠♠♠♠♠♣♠♣

 

猫有个名字,是他自己告诉国王,但他却不喜欢国王叫他的名字。

 

国王也有个名字,但自从他当上国王后就再也没有人叫过这个名字……猫也没有。

 

♣♠♣♠♠♠♠♠♠♠♠♣国王和他的猫♣♠♠♠♠♠♠♠♠♣♠♣

 

国王是在花园里第一次看见他的猫的,那天他刚加冕。

 

加冕仪式结束后,天色已晚,猫咪从蔷薇花丛里钻了出来,几片粉嫩的花瓣不小心粘在了它的头顶上,它蓝幽幽的双眼盯着面前的人,也就是国王。

 

国王微笑着蹲下身,他一直很讨动物喜欢,至少在之前都是这样,所有的小动物都会自发围绕到他身边。

 

“傻逼。”

 

国王觉得自己居然听到猫说话了,他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然后猫咪打破了他的幻想。

 

“你个傻X。”

 

“你就不能尊重我一下吗?我好歹是个国王。”

 

“彼此彼此,我好歹是只猫。”

 

♣♠♣♠♠♠♠♠♠♠♠♣国王和他的猫♣♠♠♠♠♠♠♠♠♣♠♣

 

国王有一头栗色的短发,猫有一身燕尾服般的皮毛;国王有一对浅褐色的眼睛,猫有一双深蓝眼眸。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比起国王,猫长得更像前任君主。

 

♣♠♣♠♠♠♠♠♠♠♠♣国王和他的猫♣♠♠♠♠♠♠♠♠♣♠♣

 

国王和他的猫相处得十分融洽,毕竟所有人的童年理想都会想要一只可供聊天的神奇宠物,而国王也才从童年毕业不久。但猫看起来不像,他像是一位长者,深知各种生活之道。

 

有一天猫问国王说:

 

“你想被铭记吗?”

 

“当然,谁不想呢。”

 

“那你就该做些出格的事。”

 

“啥?”

 

“一个国王想要被记住,除非你是建国者,或者开拓了大部分疆土,或者你被送上了断头台,要不然你就得是个非常贤明的君主,当然还有简单一点的,做个无恶不作的暴君。

 

前任君主啥都做到了,所以他是个传奇,而在他的光芒下,不做点出格的事,你将永远暗淡无光。”

 

“那照你的意思我该成为传奇?”

 

“恭喜你找到了重点。”

 

“唔,感觉很难啊。”

 

♣♠♣♠♠♠♠♠♠♠♠♣国王和他的猫♣♠♠♠♠♠♠♠♠♣♠♣

 

猫除了样子像猫外其他地方一点也不像猫,但光这一点也就很足够国王时常不小心把他当作一只真正的猫了。

 

比如当猫看着站在花丛上蓝杰伊鸟的时候,国王以为他会扑上去,就像其他猫一样,戏弄那只鸟玩。

 

当然国王的猫没有。

 

♣♠♣♠♠♠♠♠♠♠♠♣国王和他的猫♣♠♠♠♠♠♠♠♠♣♠♣

 

全国都知道国王有只神奇的猫,很有灵性,会说话,而且长得很像前任国王。

 

据有些真正见过国王猫咪的人说,猫十分清高,除了国王,他一般不会搭理其他人。从他那湛蓝眼睛里放出的幽光,让人感到恐惧,恨不得下一秒他就能让你身首异处。

 

就算他趴在那儿,你也不敢随意靠近,真是像极了前任国王。

 

♣♠♣♠♠♠♠♠♠♠♠♣国王和他的猫♣♠♠♠♠♠♠♠♠♣♠♣

 

这只蓝杰伊不同于你可以在公园里或者市场上随意看到的那种,显然,他是只蓝鸟。

 

他可以和国王的猫交流,说些国王听不懂的话。

 

而当蓝鸟来的时候,猫总会一整天都懒得理国王。

 

不过每当国王下一次看见他的猫紧紧盯着蓝杰伊鸟的时候,他仍旧觉得他的猫会扑上去,就像其他燕尾服猫一样,戏弄那只蓝杰伊鸟。

 

♣♠♣♠♠♠♠♠♠♠♠♣国王和他的猫♣♠♠♠♠♠♠♠♠♣♠♣

 

有些人觉得那只猫是巫术的产物,有些人觉得那只猫是神迹,有些人觉得这只是个笑话不把那只猫当回事,有些人并不在意。

 

♣♠♣♠♠♠♠♠♠♠♠♣国王和他的猫♣♠♠♠♠♠♠♠♠♣♠♣

 

“就这样吧,其实你也不在意了吧?”

 

“怎么可能不在意、”

 

“你又不会有行动。”

 

“你怎么知道我之后不会行动?”

 

“要动你早动了。”

 

“我又不是像你们这样的傻子,我总会夺回属于我的东西的。”

 

♣♠♣♠♠♠♠♠♠♠♠♣国王和他的猫♣♠♠♠♠♠♠♠♠♣♠♣

 

更多人觉得国王疯了,还逼疯了他身边的人,臆想出一只会说话的猫。

 

这下人们终于找到了现任国王和前任国王的相似点了。

 

也许又是个疑神疑鬼的暴君。

 

♣♠♣♠♠♠♠♠♠♠♠♣国王和他的猫♣♠♠♠♠♠♠♠♠♣♠♣

 

蓝鸟很久没有再来后花园,猫出去的次数变得更加平凡了,有时候是在早上,有时候是在正午,有时候是在半夜,有时候是一整天,国王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休息下来。

 

这让每次以往一抬头就能看见趴在窗口上猫咪的国王很不习惯。

 

♣♠♣♠♠♠♠♠♠♠♠♣国王和他的猫♣♠♠♠♠♠♠♠♠♣♠♣

 

真是,难得太平下来的几年。

 

♣♠♣♠♠♠♠♠♠♠♠♣国王和他的猫♣♠♠♠♠♠♠♠♠♣♠♣

 

有时候猫咪会出去好几天,总是神神秘秘的,国王也不好意思问他去哪里了,毕竟他们之间从来没什么约束,猫总是来去自由。

 

国王之前从来没有感到没有猫的陪伴,他会有多么焦躁,烦闷,无助又草木皆兵。

 

♣♠♣♠♠♠♠♠♠♠♠♣国王和他的猫♣♠♠♠♠♠♠♠♠♣♠♣

 

小男孩在蓝杰伊和罗宾之间选择了蓝杰伊。

 

罗宾只是继续在树枝上站了一会儿,看了眼蓝杰伊,鸣叫着,拍拍翅膀飞走了。

 

♣♠♣♠♠♠♠♠♠♠♠♣国王和他的猫♣♠♠♠♠♠♠♠♠♣♠♣

 

国王惊喜的发现他的猫居然像普通的猫一样叼着一只蓝杰伊鸟回来了。

 

国王揉了揉眼睛,最后他发现自己没有看错,因为他的猫,当然啦,那个完美的毛色分布肯定是他的猫。

 

他的猫说,“你个傻X。”

 

♣♠♣♠♠♠♠♠♠♠♠♣国王和他的猫♣♠♠♠♠♠♠♠♠♣♠♣

 

那鸟可真可怜,蓝蓝的羽毛耷拉着,红红的鲜血顺着羽毛滴落到地上,转瞬间便渗透到泥土里,不见踪影。

 

男孩只是遗憾这羽毛变得暗淡无光了。

 

女士教训了她的孩子。

 

♣♠♣♠♠♠♠♠♠♠♠♣国王和他的猫♣♠♠♠♠♠♠♠♠♣♠♣

 

国王抚摸着猫咪的头,往常猫咪可不会让他这么干,不过今天猫咪都反常到衔着一只蓝杰伊来见他了,摸摸头也不是什么大事。

 

猫的皮毛非常顺滑,手感很好。

 

“其实你现在最该做的应该是从窗户里跳出去,而不是把手搭在我的头上。”

 

“摸一下头又不会掉你的毛。”

 

“会的。”

 

“你就不能不这么刻薄吗?”

 

“你也从不说人话。”、

 

“哪有?”

 

“你从来不懂得尊重我。”

 

“彼此,彼此。”

 

♣♠♣♠♠♠♠♠♠♠♠♣国王和他的猫♣♠♠♠♠♠♠♠♠♣♠♣

 

幸好你打到的不是蓝鸟,濒死的蓝鸟可不吉祥,不过蓝杰伊可以随便打,但如果你想要漂亮的羽毛,你得换一种更温和的办法。

 

♣♠♣♠♠♠♠♠♠♠♠♣国王和他的猫♣♠♠♠♠♠♠♠♠♣♠♣

 

国王觉得这有些疯狂,期待猫去弄死一只蓝杰伊鸟可不是一件对的事,也许是有什么暴力因子在他的血液里作祟。

 

成为国王的这几年,他一直兢兢业业,不做出出格的事来,同时他的生活也十分无聊,就像他每天的吃食,寡淡无味。

 

他也知道没有人会记住他的,毕竟前任国王是颗一等星。

 

♣♠♣♠♠♠♠♠♠♠♠♣国王和他的猫♣♠♠♠♠♠♠♠♠♣♠♣

 

城主们和护卫们冲进了国王的房间,这场景和几年前一般无二,不过那时是前任国王召集他们进来,而这次是他们自己进来。

 

♣♠♣♠♠♠♠♠♠♠♠♣国王和他的猫♣♠♠♠♠♠♠♠♠♣♠♣

 

“好歹我也是个国王啊。”国王终于停下了在猫咪头上肆虐的手。

 

猫马上便跳到一边,蓝鸟温暖的躯体在他们之间。

 

“我好歹……”

 

“是只猫。”国王接了下去,这个对话他们之前进行过好几遍。

 

“……”猫也不说话,他只是悠悠地看了国王一眼,低下头,那动作颇像是鞠了个躬,只是不知道是给国王还是蓝杰伊的。

 

“我好歹是个王子啊……”

 

“猫咪王子达米安吗?听起来很不错。”

 

“随你怎么说吧,今日国王克里斯。”

 

♣♠♣♠♠♠♠♠♠♠♠♣国王和他的猫♣♠♠♠♠♠♠♠♠♣♠♣

 

“说真的,他就是个疯子。”侍者们都这么说。

 

“他太乐观了,说实话,他虽然解决了许多事,但未免也对结局太有自信,简直就像是他早已计划好的那样,很不正常。”

 

“是啊,关键他那只猫真的会说话……难道说……”

 

“那只猫是上任君主的亡魂吧?”

 

“也就是说现任国王之所以能做的这么好,全是上任国王的操控!”

 

“他就是个躯壳,那只猫操控了他!”

 

“我们早该想到的,现任君主早就是行尸了!”

 

♣♠♣♠♠♠♠♠♠♠♠♣国王和他的猫♣♠♠♠♠♠♠♠♠♣♠♣

 

“这几年有你陪伴我真的很高兴。”

 

“谢谢。”

 

“我真的……很高兴。”

 

“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呢?”

 

“你快腻了吧?”

 

“嗯?”

 

“你一开始说过的。当我3年好朋友。”

 

“我说过吗?不,我没有。”

 

“嘿,达米安,别这么无情好吗?”

 

“我讨厌你叫我的名字,我说过的,克里斯。”

 

“嗯,我知道啊,但我还挺喜欢你这么叫我名字的。”

 

♣♠♣♠♠♠♠♠♠♠♠♣国王和他的猫♣♠♠♠♠♠♠♠♠♣♠♣

 

即日起便再也没有什么国王克里斯了,只有居住在别馆里的,前任国王克里斯。

 

据说在克里斯卸任的那天,有侍者看见了两只鸟结伴从克里斯所在的房间飞出,一只是罗宾,另一只可能是……蓝鸟。

 

新任国王是Sire Damian,据说是由蓝鸟养大的贵族。

 

一个可以给这个国家带来新希望的人。

 

♣♠♣♠♠♠♠♠♠♠♠♣国王和他的猫♣♠♣♠♠♠♠♠♠♠♠♣

 

达米安坐在他的王座上,这现在是他的王国,而他是孤独的国王,为了使这点更加明确,他在王宫的每一间房间里的每一件物品上都留下了自己的名字,甚至于植物上。

 

而那只似乎是死而复生的蓝杰伊,只是站在宫外的树枝上,透过窗户静静看着达米安近乎疯狂的行为。

 

“看,我就说你不在意吧。你可不会珍惜署了名的东西。”

 

fin

克里斯大米粮食QQ群:475673483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