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主SB,21】纠结10(老爷去了没有毁灭的氪星)

 前文 9 8 7 6 5 4 3 2 1


以下正文

———————————————————————————————————

“你……”迪克转着身,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的人,红黑的制服,漆黑的披风,这可不是……

 

“怎么?太久没见我都不认识了吗?现任蝙蝠侠。”那人笑了,双手抱胸,黑色的披风被夜风吹得直作响。

 

“提米?!”迪克想扑上去给提姆一个大拥抱,在这如此糟糕的夜晚,提摩西的到来简直就是这些天唯一的慰藉。

 

不过介于他俩都站在滴水兽上,迪克动作也不敢太大,他只是象征性地抱了提姆一下。

 

“你不是说最近泰坦有事要忙吗?”

 

“所以说要忙的事结束啦,倒是你,怎么当上蝙蝠侠了?我忙的这段时间布鲁斯和达米安呢?连杰森他们都联系不到。”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不过,介于你当时看起来真的有很在意的事,我就不打算麻烦你了。”

 

“你别这么见外,我之前要忙的事也就在这里了。”

 

“?”

 

“就在这儿。”提姆向天空一指,迪克这才发现天上还有……姑且称之为人吧。

 

他(很明显是男性)正低头看着提姆与迪克,表情稍微有些不耐烦。他应该还很年轻,看起来和提姆差不多大,穿着黑色体恤和牛仔裤,不算是很出格的打扮,但对他这种人(能飘在空中)来说,这打扮就略显单薄了。

 

“哇哦,超人类啊。新泰坦?”迪克只能这么说,这小伙子大概是泰坦的新成员,他也只能这么猜。

 

“对,他是新成员,名叫康纳,之前我一直在教他控制能力,现在如你所见,他已经可以控制得很好了。”提姆朝康纳挥挥手,康纳一脸不情愿地降低了高度,足以和提姆平视的高度。

 

“嗨,我是康纳,他之前还不想让我出现在你面前来着。”康纳自顾自和迪克握了个手,“现在还是后悔了呢,某人……”

 

“不……我想他可能真的是这么想的。”迪克看了提姆一眼,“毕竟之前的‘我’与现在的‘我’不怎么一样。”

 

“嗯?能有什么不一样。”康纳眯起眼睛,“你这几天睡眠不足吧?也对,能和提米这样的人交好,一定也是不睡觉的主。”

 

“也不是我想啊……”迪克笑了笑。

 

“别随便透视,之前和你说过了不是?”提姆打了康纳一下,介于康纳没什么反应,迪克自然觉得提姆没有用力。

 

“我建议你在制服里加个铅隔层,这家伙可以透视。”

 

“透视?厉害啊。”

 

“对啊,不仅如此,他还能听到整个地球的声音,要知道,帮他控制这些能力可不容易……”提姆有些骄傲,就好像这些能力就是他自己的一样。

 

“不过即便如此,他也不能在这个地球上察觉一丝布鲁斯、达米安以及杰森他们的情况,你说这是不是很奇怪?”

 

迪克觉得他现在深陷信任危机。

 

无独有偶,自离地球十万八千里的另一个星系的某星球上,某位少年也在他父亲的注目下内心煎熬着,所幸他每天和父亲相处的时间并不久(他父亲总是很忙,但每天总会看他一眼),这让他有时间偷偷回房间处理自己的事。

 

听听歌,看看文章,与卡尔通话,现在多了一件,给他的那位私密朋友带点吃的,再教那位私密朋友说正统的氪星语。

 

他那位新朋友可是天才,才一个星期就可以和他进行日常对话了(不用写出来),虽然有些专业词汇这位朋友连写都写不出,不过才学嘛,情有可原。

 

作为佐德将军的孩子,洛儿想不注意也注意到他那位私密朋友总是会莫名其妙地失踪,这是个危险信号,毕竟洛儿连这位朋友张什么样都不知道(他从没摘下过面具),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甚至在一开始这位朋友还威胁过他的生命,只知道他叫做“罗宾”。

 

比如现在,洛儿的好朋友罗宾正踩着洛儿房间的窗户(洛儿特意留的)进入这个房间,而洛儿刚刚在看书,现在他放下了书,和罗宾打了个招呼。

 

“你回来啦,小罗。”

 

罗宾对他点了点头,又问了洛儿一个专业术语的念法,罗宾对氪星通用语的手写法似乎有些不熟悉,他所写下来的东西几乎都是依葫芦画瓢画出来的,比如现在这个词就像是从某种药的成分表上抄的。

 

这同样是个危险信号,不过洛儿并不打算把这个朋友的存在透露给他的父亲,他没有忤逆过他的父亲,但是他能隐瞒,这能给他一种莫名的愉悦感。

 

当然洛儿也知道自己的父亲最近没时间来管他那内心里的小九九,他父亲忙着呢,似乎比之前要忙多了,将军在研究着什么,什么机密物件。

 

卡尔试过把实验室的门打开一条缝,也无意中的在实验室里留几套衣服,隔离室的门也敞开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他似乎是想把他那位朋友放走的,但又不敢明说。他知道他那位“外星”朋友不是个蠢蛋,肯定看得懂他的暗示……

 

但这位朋友却对此熟视无睹,就像之前他被锁在这间透明牢笼时所做的一样,无视外界,只是在床边锻炼身体。

 

这就好像卡尔没有边和他聊天边打开隔离室的门,再放几件体面的衣服到门口,或是卡尔没有篡改报告,打开实验室的门,给许多工作人员放个假一样。

 

卡尔不会知道布鲁斯现在在计划什么,毕竟他只知道他叫迪克,是个失忆的外星人,而佐德将军马上就要来了。

 

佐德将军是氪星的守护者,他说他为氪星的安危奉献了自己的大半生,虽然他之前被关入过幻影地带,但后来被证实他是冤枉的(真相如何是没有人会知道的),从幻影地带出来后他还是那个受到万千敬仰的将军,还有些崇拜者称他为当世“夜翼”(不管怎么说,这个称呼一定是不合理的)。

 

“果真醒了啊……看起来和我们还真没什么区别。”佐德将军撑着下巴,看着目前穿着氪星正常衣着的布鲁斯。

 

这和他们初次见面是那么不同,他的面色不再苍白,脸上细小的擦伤也痊愈了。这次布鲁斯的眼睛是睁开的,佐德曾经用灯光照过这个与氪星人及其相似的外星人的眼睛,那是美丽的蓝色,同时眼白上也满布血丝,现在那双眼睛是那么鲜活,整个人也是那么得精神。

 

“卡尔,你把它照顾得很好。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还试着和它对话了?还给它取了个名字?”

 

卡尔不自觉地看了布鲁斯一眼,背在背后的双手抓了抓衣服,正当他考虑他该不该承认的时候,将军打断了他的思绪。

 

“看起来是的,我就知道像你这样的年轻人一个人做实验的时候耐不住寂寞。”这么说着他有些亲昵的上前拍了拍卡尔的肩膀,“你大可以多来我家找洛儿聊聊天,他一个人在家也很无聊。”

 

“……其实洛儿也可以多出门交点新朋友。”

 

“这个不行,洛儿可是我的孩子,我重要的孩子的朋友可不能随便。只有像你这样的才是最佳选择。”说完将军便转身让手下带布鲁斯去了新的研究室,而布鲁斯连一个眼神也没有给卡尔留下。

 

卡尔知道佐德和老艾尔的关系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很差),他本身也对佐德有一些畏惧感(不管佐德表现得多友善),佐德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善茬。他的那位朋友估计也是出于保护他的态度才不对他做出过多亲密的举动,而出于友谊的关系(虽然卡尔自己也知道他们的友谊有多不靠谱),他也应该保护他的朋友,所以,他说话了。

 

“佐德将军,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TBC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