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随便写写】吟游诗人篇(7)

人设点这里  1 2 3 4 5  6


经过几天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离村子较远的城镇,这座城镇叫做彭,彭城的方圆虽然不算大,每天的人流量却不少。每天清晨4点,城门外总是涌进的人落绰不绝,这些人里什么职业的都有,包括通缉犯,彭城欢迎任何人光临。

 

这里一没什么特产,二没什么名胜古迹,之所以每天能有这么多人来往,全因为这里是村落附近可以接受和申请任务的地方。倒不是说其他城镇没有领任务的地方,只是这里的体系特别完善。彭城在这方面,与我们村子在草药方面的受欢迎程度简直如出一辙。为了能发扬这一特色,彭城里转设了几条提供任务的街道。

 

这些街道沿边开满着酒吧,有些有些酒吧真的只是酒吧,给那些外地人休息消遣交流信息用;还有一些会在墙壁上张贴任务单,这种酒吧也是那些赏金猎人的主要光临处;当然了,还有一种酒吧提供住宿以及一些消遣活动,这类酒吧的酒水一般没有第一种的好,餐食也只是简单的制作糟糕的白面包,当然这也是因为廉价的过夜费所至。

 

要说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因为现在我面前就摆着一碟僵硬的白面包,我很怀疑这个做面包的人是不是忘记加黄油或者面粉比列调得不对,说是僵硬简直就是抬举它了,它完全可以和长棍一较高下。

 

这个酒吧随餐附赠的酒也是糟糕透顶,所幸昨晚阿鹏去专门提供酒的酒吧里带回来的冰酒味道还不错……不过那价钱,够我们住一个星期的酒吧了。稍微整顿整顿也该出门挣些盘缠了,我们出来得急,谁都没带什么钱。阿鹏他本就是在家里坐吃空山的,对这些事倒没什么概念。

 

昨天我们就去接任务的酒吧里看了,光临那里面的人对于报酬的要求都很熟悉,讨价还价也十分在手,再加上他们的队伍都是完善的(倒是很少看见吟游诗人),就算是单人的赏金猎人,看起来也不好惹。这种地方怎么想都对新人很不友好,可一脸逛了几家酒吧,都是这种情况。

 

今天再去碰碰运气吧。

 

“嗯……我看看,消灭哥布林、探索森林、寻找药草……啊,还有消灭恶龙的呢。”阿鹏昂首看着任务招贴,突然转头看向我,“阿轩你不是说现在没有所谓的‘恶龙’了吗?”

 

“所以这个任务是十年前挂出来的。”而且这种明显玩玩的东西你还真信啊?我都能感受到周围那似曾相识的嘲讽目光了。

 

“报酬最高的任务是从魔王手里救出高墙公主的遗体呢!原来大家一直这么热衷于这件事不单单是为了信仰啊,唔……”

 

说出来就算了,还这么大声!我忍无可忍地上前捂住了阿鹏的嘴,但很快就被他以格斗技巧挣开了。

 

“阿轩你干嘛啦,我们就接这个吧!”

 

“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这个任务有人员要求的,”我叹了口气,指向招贴,“探险小队里必须要有勇者。”

 

“那我来当就好啦。”

 

我瞄了一眼他手里的那杆长枪,“骗鬼呢你。”

 

勇者可不是想当就能当的,生来不是,那就不是,打扮得再怎么像也永远不会是。他们天生有一种亲和力,是团队的中心,是大事的决策者。如果你生来不是勇者,那么不管你学习能力再怎么强,至多也只会成为团队的异端罢了。

 

相传很久以前,不管生来怎么样,人们想当勇者就能当勇者,那些勇敢者、坚强者、骄傲者、自信者……往往热衷于这个职业。这样毫不抉择的后果也只是前赴后继去往魔王城堡的牺牲者而已,由于当时滥竽充数者无数,他们流传下来的旅行地图乱七八糟,导致现在都没有一张去魔王城堡的正确地图都没有,只能继续放羊似的探寻。

 

与此同时,这种放羊似的探寻也导致了探险者们的疲惫。现在真正想去魔王城堡的还有多少呢?多半只是赏金猎人吧。粗略看一遍这些招贴,人员要求大多都需要勇者,没有要求的……看起来都不像是光凭我和阿鹏能完成的。

 

“你好好呆在这儿,我去问问。”我拍拍阿鹏的肩膀,“记得嘘声。”

 

他煞有介事地抿紧嘴唇,朝我点了点头。

 

我走到吧台前,准备找个酒保问问,我想我早该这么做了,而不是和阿鹏一起傻站在那儿对招贴指指点点一起说些蠢话。这里的酒保呆在吧台后,都作白衬衫黑马甲的同一打扮。离我最近的那位很年轻,大概还比我小一点,但他身高笔挺,打扮时髦,前额的刘海还被挑染成了黄色。

 

“吟游诗人啊?”那酒吧随意打量了我一下,“打扮得真正规。”

 

“传统的人虽少也不至于没有吧?”我披风下的手轻轻攒住披风,“有什么两个人能做的任务吗?”

 

酒保垂下眼,“枪兵实力怎么样?”

 

“干什么都行,带上我也没有问题。”

 

酒保略带怀疑地看了我一眼,砸了下嘴,转身从墙上撕下一张招贴来,“你们现在只能做这种,加油吧。”虽然是鼓励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听起来却是平平淡淡的,好像我们最终肯定不会圆满完成任务一样。

 

任务内容是……解决通往某村必经之路上盘踞不走的史莱姆?!啊,确实够简单,也够麻烦,酬劳也够精简的,刚好是史莱姆魔晶的价钱。用这种价钱解决路障还能找几个出气筒,委托人也真是想得出来。

 

“啊对了,看你是新人提醒一下,我们会收7%的回扣,违约也会收10%的违约金,请务必在规定期限交还史莱姆的魔晶。”酒保依旧低垂着眼,说话声音毫无起伏。仅凭表面认为他是个有活力的年轻人的我,还真是肤浅。

 

“喂,吟游诗人,接不接?”酒保拿着招贴的手在我面前轻振,有些不耐烦。

 

我还没来得及伸手,一只胳膊就架到了我肩膀上。“接接接,为什么不接。”那只手绕过我抢过酒保手里的招贴,“时限三天是吧?保证准时!”

 

“阿鹏你……”

 

“走走走,趁着还早我们赶紧动身。”那只手推着我的后背,将我推出酒吧。

 

“等……”我想转头,却被闪耀着银光的老旧枪尖给吓到了,好在阿鹏很快移开了手,与此同时我们也出了酒吧。

 

“啊刚刚真危险,阿轩你要多小心啊。”阿鹏将长枪背到身后,也不知道他所说的“危险”指的是什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