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贵圈真乱】我们也很绝望啊!(上)

【整理】

前文:布鲁斯,我好绝望啊! 克拉克,我也很绝望啊。

注:cp洁癖慎入,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故事

时间:超人与韦恩先生的清谈节目结束后6个小时

地点:孤独到建造在冰雪之中,忘了自己本来颜色的孤独堡垒

人物:超人与蝙蝠等一系列与这件破事有关系的人

“呜哇,好久没来这里了,感觉都没怎么变啊。”迪克略带怀念地看着周围的一……冰一雪,为了照顾他们普通人(?),超人还特意让ai把堡垒里的温度调成适合人体的。真不知道这些亮晶晶的冰块质感的柱子是如何在这种“舒适”的温度中屹立不倒的。

杰森透过红头罩白了那个像是刚少小离家老大回的老大哥一眼,双手抱胸,意有所指地说:“哼,好久?”

迪克一愣,旋即又恢复刚才亲切的样子,貌似随意地扯开了话题,“哎呀,都这么热了你还戴着头罩不热吗,杰?”

杰森啧了一声,将头罩拿下,夹在了臂弯中,除了这头罩,他脸上还带了个红色眼罩。

“有人能解释下为什么要叫我们来这儿吗?”康纳有些胆怯地瞄了眼提姆,思及来得早些躲在堡垒深处的JON,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不会是……被发现了什么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预感是对的。

布鲁斯坐在超人的旋转椅上,没有作蝙蝠侠的打扮,站在他身后的克拉克也是一副居家的打扮。这打扮是克拉克建议的,因为是在谈话,所以既然大家都熟悉,还是营造些轻松的氛围为好。

“你们应该知道的。”布鲁斯用一种十分阴沉的语气说道,好吧好吧,就算他外表是布鲁斯,他的蝙蝠内芯还是不会变的。不直接说出你的错误,做出一副全知全能的样子,等你自己承认,然后他的奸计就得逞了。

简单,但很有效。

他的这些套路,跟着他这么多年的几只小鸟们都知道,却也莫名紧张,毕竟最近……他们心里都有些不能见人的小九九。而属于超人那一体系的人就更加感到无所适从了。

迪克的双手放在裤子两边,食指一下一下轻轻敲击着裤缝;杰森将红头盔抱得更紧了些;身处幻影地带的克里斯看着小伙伴达米安的后背想去打个招呼,却又在蝙蝠侠的注目下堪堪收回了手;而提姆则没什么明显的表现,只是他本就抿紧的嘴唇抿得更紧了些,但站在他身边的康纳明显忍不住了。

“我和提姆在交往,你们是因为这件事吗?”康纳试探性地开口,“现在提倡恋爱自由,同性之间应该也……”
与他预想的不同,大家听到他的话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而迪克更是给他了一个了然的眼神。看这情况……这群人约莫是早就知道了。

果然,布鲁斯只睨了他一眼就说到,“我知道你……你们三个的事,这确实是一小部分原因。”

杰森目光闪了闪,在心里默念道:“三个?”
而除了康纳和提姆外的人也都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

惨了,被发现了!出于那种不到最后绝对咬紧牙关绝不放弃的精神作祟,康纳面上也装出一副疑惑,只是额角的汉某种程度上出卖了他。

“红罗宾。”不是名字,而是一个象征着许多的代号,“你是知道的。”同样没有什么疑问语气,也没有用“我想”之类的当前缀。克拉克在他身边对康纳做了个“我也很无奈”的表情,现在是布鲁斯的show,轮不到他讲话。

惨了,这回是真的惨了。康纳都不敢转头看提姆的表情了,不过,提姆是真的知道吗?知道为什么还能忍受他们做出这种分享他的事呢?是因为真的爱他,还是……压根就不在意他们。

“是的,我知道。”提姆的声音同样冷静自持。

达米安虽然不知道父亲在和红罗宾说什么,但就他直觉来说,一定是件他可以拿来嘲笑提姆的事,所以他很配合站在一边看好戏,少有的没出声。

“嘿,伙计们……”看着大家陷入了好像懂了什么的各种神情,迪克问,“到底是什么事?能说出来吗?”

提姆答:“我在同康纳交往,就这么回事。”

康纳接着提姆的话说:“而和他交往的康纳,不止我一个……”

不尴不尬,才最尴尬。迪克突然有些后悔刚刚把这事问了出来,这种不能见光的事还是继续让它烂在肚里吧!

“厉害了啊德雷克,3p?还是4p?”达米安在一旁调侃,他当然不会去照顾提姆的感情,不过他还是有点遗憾,因为这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事。

“3P……”回答他的是康纳,不过声音小得和蚊子似的。

看着眼前的少年人们尴尬一片,而达米安似乎又要开启嘲讽按钮,克拉克眼疾手快拍了拍手,脸上戴着亲切的微笑,“好了好了,这件事就先告一段落,其实我们让你们来这儿还有其他事,先是克里斯,你说吧。”

布鲁斯听了他最后一句话,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克里斯有些反应不过来,之前那场景是怎么也轮不到他来着的。关于康纳的那档子事儿他其实是知道一点的,倒不是有意听,而是康纳和Jon刚刚这么做时,康纳有些良心不安地跑来找蒙倾吐过内心的罪恶感,而蒙作为一个友善的外星科学家,当然从心里到行为硬是找出了一些他做这种人渣事情的合理性。而他就是在那时知道的,而且在与自己朋友对话时也缄口不言,导致了达米安失去了一个知道提姆糗事的机会。

说起达米安……对了,是这件事啊!克里斯眼睛一亮,不过在这么多人面前,还真不好意思。而此时大家也看向了他,蒙也鼓励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搞得他他不说又有点不好意思了。

“那个达米安……”

“嗯?什么事。”达米安对于这位心灵纯洁的课后好友,还算有耐心,就算他们只能聊聊天,连握个手也做不到。

“我喜欢你。”克里斯真诚地说,他在说出这话时心里是有期盼的,但当他看到达米安真挚(看朋友)的眼神时,他就知道自己的暗恋终归是无疾而终的。而这在他当初听到达米安达米安谈论科林时,就早该知道的。

“你没必要回答我,因为我知道,比起我,你喜欢的是科林。也许你不知道,每次你谈到他时,表情都会不一样……至少不与现在一样……”

这下尴尬的轮到达米安了,如果不是因为不能进入幻影地带,达米安早就在他念出科林名字时就会去捂住这个吃里扒外家伙的嘴,可现在他只能急得干跺脚而什么也不能做。

天知道提姆是怎么忍住用语音嘲笑达米安的欲 望而只是嘴角微微提起的,天知道!

“不要笑了德雷克!我最后警告你一遍,要不是父亲在这儿,我要你好看!”达米安先是对提姆怒喷,接着他转头对克里斯说,“我对你确实没有那种意思,但科林也……他喜欢迪克,所以我们也是不可能的。”注意力这种东西,能转移就转,他可不想成为这种话题的中心。

克里斯弱弱地问:“那我们还是朋友吗?”
“啥?怎么扯到我了?”迪克真乃一个无辜群众,他记得他也没和那个叫科林的小子见过几面啊,见面时,自己也是蝙蝠侠打扮,喜欢上的点在哪儿。

“我们当然是朋友。”达米安先是回答克里斯,接着话语中带上了一丝他自己都发现不了的遗憾,“科林一直在收集你的剪报和周边,都一整本了。”

“收集剪报只是偶像崇拜,我记得那孩子房间里贴满了剪报。”他们之外与科林有过交流的提姆说到。

“关键他没有贴在墙上,而是贴在枕头下的书里了,周边也完全不用,就是用来收藏。”以科林的经济实力,这样表达喜欢已经很明显了。

“剪报不能说明什么,迪基从小就有收集超人的剪报,难道这也是爱?”杰森说,虽然他在科林身上没什么话题,但剪报可就有的说了。

哪知他这么说,克拉克微微有些不自在地偏了偏头,而迪克只是内心有些波澜,因为这暗恋注定是无疾而终的。

TBC

下回预告:迪克杰森罗伊提姆修罗场
以及小鸟们怼两个家长
堪称白学现场

评论(7)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