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Miss missing you (jaydick,微roydick皆无差,ABO设定)

Miss missing you

 

他们有段时间没见面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迪克看起来很糟糕,现在,可能在不久之前也是,或者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都将是这副状态。带着淡淡青紫的眼窝深陷着,那头有段时间没有修理的头发油光光、乱糟糟的耷拉在脸上,下巴下蓄起了几根胡须,眼睛里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藏在毛呢大衣下的身板似乎风一吹就会倒下(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不可能)。但这样糟糕的他却散发着一种特殊的魅力,无时无刻不把人们的目光聚集到他的身边,而他身上的味道即使经过掩饰也依旧那么迷人。

 

这可能是迪克,以及刚见到他的杰森,还有所有的知情人员第一次了解成为一名omega所将要面对的。布鲁斯给予迪克的掩饰剂也让迪克感到不适,那药剂让他更加虚弱,更加渴望一种东西。

 

“你怎么了?”杰森想上前扶他一把,却被迪克轻轻推开。

 

迪克把头靠到杰森肩膀边,似笑非笑的,“我看起来很糟糕吧?“

 

“不,还是老样子。”杰森叹了口气,“你以前也好不到那里去。”

 

“你这话就不对了,我以前可比现在帅气多了!”迪克的脸色依旧毫无血色,接近蜡黄。

 

“招蜂引蝶,我指这个……”杰森咧咧嘴,看着周边有意无意向他们投以目光的小青年们。

 

这本来是个不多人走的小角落,可或许是因为迪克在这里,行人或多或少不自觉绕道路过这个小角落。对此,迪克只是笑了笑,明明这个笑容也是如此糟糕(绝对比不上平时明媚),却让人怎么也移不开眼。

 

“这我也没办法呀……”迪克拍了拍杰森的肩膀,他的手指似乎比以前骨干了些,皮肤些细腻了些。

 

杰森不知道他该对此表示些什么,即便他觉得自己对于omega早已应付自如(全世界估计也只剩下这么两个),他小时候也是看着迪克这么骚包下来的。可今天就是与往常不同,他还以为之前那些都是传言,今天他确定了迪克真的是进入过所谓的热潮期……

 

这传说中omega专属的麻烦日子让迪克如此特别(虽然平时也正常不到哪里去),如此漂亮,充满魅力。但就算抛开外表,那从眼神里透露出的死寂也让他糟糕至极。如果杰森还是小时候那个杰森,他一定会祈祷自己之后能转化成一个百年一遇的omega,以此来分担迪克的感受。毕竟他是如此渴望和迪克交流,而迪克的性别转换是个障碍,他永远也不可能像提姆那样与迪克互相了解,充满默契。毕竟他现在只是个脾气阴晴不定,不用掩饰剂还会散发出栀子花香味的beta。毕竟不管是谈心还是其他什么的,永远也不可能轮到他。

 

知情者都能看出来,就算你随便抓个了解历史的人也知道,迪克现在需要一个alpha,类似罗伊的alpha,罗伊也可能是仅剩的那个。迪克不需要只做背后工作的布鲁斯,也不需要杰森这样连聊天的不行的beta,达米安那小子也不能提供任何帮助,而同为omega的提姆可能只会让迪克更加糟糕。

 

这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别看大家老开“迪克是个基佬”这种玩笑,大多数人也觉得迪克的一举一动都很弯,但杰森清楚的知道迪克不是,他直的不能再直了,从他自青少年起就无数次拒绝罗伊就能看出来。有的时候杰森会认为自己有点双性恋倾向,有的时候他差一步就要出柜了……但他从不认为迪克是个同志,迪克不是躲在“柜子”里,他根本就没有“柜子”。

 

“嘿,杰森,今天我们好好聊聊吧。”

 

每次和迪克见面,他们不是吵架就是打架,即便最后落得一起去各种夜店混到巡逻时间,他们从不认为互相之间的关系能算得上是能随便聊聊的知心好友。

 

“不……不是说不想和你聊。”杰森握上了迪克的手,“我现在承认你很糟糕。”

 

“嗯,这谁都看得出来。”迪克眯了眯眼,他似乎是猜到了杰森将会对他做什么,或者说是带他去哪里。

 

杰森把迪克带去了他的安全屋(不久之后这儿一定会被杰森舍弃),他的好哥们罗伊在里面休息,他知道的,谁都知道。只要迪克一靠近门口,罗伊就会有感应,这是alpha的特有功能。

 

杰森关上了门,这个安全屋他今晚是不会回的,并且之后也不会再来。

 

罗伊盘腿坐在床榻上,迪克坐在床沿上,他依旧弯腰缩在毛呢大衣里,还是一脸病态。

 

“你看起来糟透了。”

 

“你是第一个直接把这句话说出来的人。”

 

“因为我懂得实话实说这一美德。”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他们可以听清彼此的呼吸声,嗅到对方身上的味道,但就是没人愿意开口,也没人愿意动手。

 

一个处于热潮期中情绪低迷的omega和一个正值壮年的alpha单独呆在一个小仓库里会发生什么?

 

沉寂了一会儿后,迪克先抬起了手,罗伊的目光随着那只手滑入毛呢大衣的口袋中。

 

金属碰撞的声音。

 

那是一个古铜色毛衣别针,金属制猫头鹰的头作为装饰被焊接在别针的接口处,它的那双大大的眼睛向内凹,了无生气的紧盯着你,细小的羽毛围着头饶了一圈,别致得像是只有青春期少女才会喜欢。

 

“很好看,这个别针。”罗伊弯腰低头靠近了迪克的手,仔细端详了这个饰品。好看是好看,就是很普通,从做工来看也很廉价。

 

“这是杰森还在做罗宾的时候我买的。”

 

“哦。那个时候,他还只有一点点大吧……”罗伊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下,“大概这么高……是吧?”

 

“你记得很清嘛。不过我可是一点也不记得了。”迪克把玩着那个猫头鹰别针。

 

“啊……因为印象挺深的。”那时候的杰森真是自信又可爱,和现在的那只小杰鸟一点也不一样,当然不是说他现在就不可爱,现在那孩子可是成为了个可靠的好伙计。罗伊默默地想。

 

迪克将小拇指卡入别针的孔中,“我当时觉得这个别针很好看,如果是小翅膀的话也会喜欢的,我猜。”

 

“小翅膀?……噢,记起来了,你当初就是这么叫他的。”罗伊挺直了腰板,做出了沉思的姿势,“你俩的关系好像没有你和提姆在一起是和谐……现在也,也不是那么和谐。”

 

“连你都看出来了,我就更觉得这么对一个孩子不太好。我其实不想把我的老制服给他的,但我装得很和善……在我意识到我不可能永远生闷气,不真心和他交好的时候,我就是想买个小玩意儿来讨好他一下,我很惭愧……”

 

“我懂!我知道。”罗伊大概能猜出为什么这个东西还在迪克手里了,是那件事,那件大家都不愿意回忆但总被人提及的事。

 

“杰森是不会喜欢这个东西的。”别针在迪克的手指上转了一圈,“他和你一样,经历了一次蜕变,他是不会喜欢这个东西的。”

 

“是啊,他不喜欢!他不会喜欢的!”他和杰森一样经历了蜕变,但他的蜕变说到底还是不能和重生比的。

 

“我可以帮你忙的,你知道。”罗伊从后方锁住了迪克的脖子,他知道迪克很容易就能挣脱,可迪克没有。

 

“我不需要,虽然这所谓的热潮期很难受,但是用了布鲁斯的药剂还是能挺过去的。”

 

“那个药剂?你开我玩笑呢……”罗伊一想到那东西就心寒,那种东西给他一种难以制止的侵犯感,以及恶心感。

 

“其实我现在很好,即使我看起来糟糕……我喜欢这个别针,从买它的那一刻开始。”

 

第二天早上,当罗伊醒来时,迪克就不见了。只有房间里淡淡的气味,和床头留下来的那枚别针能证明他来过。

 

fin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