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纠结9

就像心脏被撕裂般的痛苦,想要尖叫却只能呜咽的无力感,很黑,一声巨响后,甚至连呜咽都不能有了。

与这黑暗格格不入的,是散落在四处的白色珠子,它们圆润光滑,散发着令人恐惧了冷光。他跪下了,他的面前……

他的面前有谁呢?不过是一片漆黑,为何他却感觉如此心痛呢?

他不该做梦的,这是个危险信号,他应该丢失所有记忆而只记得迪克,尤其是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这才是最安全的选择。布鲁斯相信他的失忆是自己之前操作的,因为如果是现在的他,处于这个地方,也会做出丢失记忆的选择。

在卡尔进入实验室的时候,只看见他的迪克安静地坐在隔离间的床上,而明天之后,这个人(?)将会曝光于其他人的面前,其他老谋深算的,对他朋友不怀好意的人面前。是的,迪克是他的好朋友,即便他可能是个不知名的外星生物,即便他可能有威胁,即便之前卡尔也怀疑过他,但这不能改变现在迪克只认识自己一个人的事实。

他们可以在这间实验室里互相倾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以便教迪克一些新的单词,迪克现在讲话已经可以很连贯了,不得不说迪克的学习能力也太强了,写字也越来越有自己的个性……

“嘿,迪克,我今天教你一个词。”斟酌了一会儿,应该说他考虑了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在和迪克分别的时候还是打算把这个词教给他。

“什么?”在卡尔进实验室的那刻,布鲁斯就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思绪,怎么看卡尔都不像个坏人,这个大个子只是个害羞的不太会表的自己思想的科学家。

况且从他清醒到现在,也只有卡尔一个人能讲话,好吧,撇除一些他不规矩的小动作……卡尔聪没表现出过对他的敌意,卡尔会教他说话,他们一起讨论些云里雾里的事,再在他身上做些研究……总之他们的相处一直很不错,卡尔基本把他当作一个“人”来看待,而从卡尔不时透露出的一些信息中,很多人不把他当作一个“人”来看。

这里是氪星,卡尔一开始就教过他,而这里他一点归属感都没有。

“我要教你的词是,我是说,”卡尔总喜欢扭捏,即使在布鲁斯的面前他也依旧这样,“我是说你以后可以这么称呼我。”

“什么?你说啊,顺便你忘记拿白板了。”

“哦,哦,抱歉。”卡尔抽出桌子下的白板,由于布鲁斯会写氪星文,卡尔每次教学时都要写一遍再教一遍读音。

“这个,这个念做‘朋友’,复数的念法和其他词没什么不同。”卡尔的字迹依旧和之前一样很好看,一开始布鲁斯还有些理解困难。

“噢,这可真是……”布鲁斯看着这个词,眼尖地注意到玻璃外的卡尔又开始低下头肩膀抽搐,“朋友,你这是怎么了?”

“我不想教你这个词的原因是我觉得朋友是一种很重要的存在,人们不该随便成为朋友,而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算得上是朋友了。可我觉得我背叛了我的朋友,我背叛了你……就在不久之前……我觉得我的行为很过分……”卡尔很着急地想表达自己的意思,这导致了他的语速很快,快到一个氪星语初学者听不懂的地步。

“你能说慢点吗?”布鲁斯也只能依稀捕捉到“朋友”,“背叛”这两个词。

“没,没什么。”卡尔稳定了下自己的情绪,“我得带你去见几个人……放心吧,没事的,大概。”

“那我应该表现得不会氪星语吧,也听不懂。”布鲁斯的手指不自觉地在床板上敲着,很有节奏感,就像是什么暗码,不过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敲得那么有节奏感。

“最好是这样,最好是这样。”卡尔笑了起来,“你想得真全面……朋友。”

“朋友。”布鲁斯重新念了下那个单词。

这边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而另一边的巨浪早就千尺高了。

“你说什么!!你们把罗宾弄丢了!!!”迪克对着对讲机大喊,蝙蝠侠的通讯设备都借用了一些外星科技,通讯时的延时几乎微乎极微。

所以即便对讲机那头的罗伊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他还是不得不承载迪克的怒火,“你可以直接叫他达米安或者小鬼头什么的,宇宙之外,隐藏身份也没啥意义,还有我认识的罗宾实在太多了……”

“不要转移话题!”

迪克承认自己在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是有一些感触,但他现在正穿着备用制服,站在不属于他的位置上,身后披风在风中的拍打声听了这么久了也还是不习惯,他脱离披风太久了,他获得这身限制他活动的重盔甲的时间太短了。而即便有时(很多时候)不和,但对他重要的两个人现在却生死不明,不管怎么说,达米安还是个孩子,还是个他见证过成长的孩子。

“也不能怪我们吧……可以说是他自己走的。”罗伊看了眼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装备箱以及被挑断电路的警报设备,稍微有些替他们的橙皮公主心疼,“我们才刚登陆,休整了一会儿,他就自己走了。”

“这不是理由,好吗,罗伊。”迪克见证过达米安的成长,并且他希望能见证达米安的长大,而不是被人置于……生死不明的境地。

在罗伊想回嘴之时,杰森向他勾了勾手指,拿上了通讯器。

“停下,迪克,我以为每次我们两个‘聊天’都是我的话比较多。”

“你们——呃,杰森?”迪克蹲下,黑色的披风遮住了滴水兽的头,“……有布鲁斯的消息了吗?”

“暂时还没有,达米安能照顾好自己的。”

“是啊。达米安能照顾好自己的。”

“我们会把事情办好的……布鲁斯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就像你对我们来说一样,你们当心啊。”

“哼。”杰森挂断了通讯设备。

迪克站了起来,他黑色的披风随风飘扬,他面前的城市给他一种陌生感,一种孤独感,本该守护她的人不在了,她的前任情人只能勉强挑起大梁。

“听说你最近很忙啊?”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