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鸣佐/灵异】挚友,我该如何将你比喻?(3)补档

前文 挚友,我该如何将你比喻?(2)

全文 [火影/灵异]佐助和三途川

 

泉奈与扉间的相处异常和谐。

这是佐助的所见所闻所感后得出的结论。

 

有多和谐呢?大概有养老院里一起跳体操的大爷大妈那样和谐。

这是佐助观察了一段时间以后的结论。

 

仇恨,在这地狱中是不存在的。

嘛,有些人杀了那么多人,一个一个等着报复不会很麻烦么,杀来杀去那可多不和谐啊。

 

地狱,应该是很和谐的一个地方。

 

扉间成了泥瓦匠,泉奈成了画墙面的行为艺术家。与扉间一样的泥瓦匠还有许许多多,与泉奈一样的行为艺术家也有许许多...

前文 挚友,我该如何将你比喻?(2)

全文 [火影/灵异]佐助和三途川

 

泉奈与扉间的相处异常和谐。

这是佐助的所见所闻所感后得出的结论。

 

有多和谐呢?大概有养老院里一起跳体操的大爷大妈那样和谐。

这是佐助观察了一段时间以后的结论。

 

仇恨,在这地狱中是不存在的。

嘛,有些人杀了那么多人,一个一个等着报复不会很麻烦么,杀来杀去那可多不和谐啊。

 

地狱,应该是很和谐的一个地方。

 

扉间成了泥瓦匠,泉奈成了画墙面的行为艺术家。与扉间一样的泥瓦匠还有许许多多,与泉奈一样的行为艺术家也有许许多多,在地狱里,灵魂也是需要居住在房子里的,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能让心情变好,赎罪有加分哦!

 

“按照现在的速率来看,我可以早你一半的时间还完债。”

 

“那你可要感谢我让你死得早。”

 

“让我英年早逝还真是谢谢你了。”

 

“你那顶多是夭折,我才叫英年早逝。”

 

虽然互相之间的言辞并不友善,但语气却与言辞不尽相同,他们就像是多年的亲密老友一样,但事实是,他们是多年的仇敌,其一还正是被另一人所杀。

 

“宇智波佐助?”千手扉间看见远处的佐助,不自觉叫了一声。对于这个样貌与泉奈有三分相似,性格却完全不相同的孩子,他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最近认识了他的哥哥鼬,对那孩子很看好,没办法,像镜那样的宇智波总是让他讨厌不起来。

 

再者,死都死了,也没有讨厌这个选项了,看看现在,连泉奈都能与他化干戈为玉帛。当年杀死他的那两位兄弟,他现在也不记恨了。

 

地狱,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啊。

 

“宇智波佐助?”泉奈对这名字不是很熟悉,只是听哥哥提起是什么查克拉转世啥玩意儿的,毕竟他们那个年代也是有佐助的,猿飞佐助。

 

“二代目。”佐助走上前,朝千手扉间点点头,“宇智波泉奈。”

 

对长辈直呼其全名似乎不太礼貌,但他们现在看起来其实差不了多少岁。

 

“你好,我听哥哥提起过你。后起之秀。”泉奈放下画笔,拍拍佐助的肩膀,“可惜啊,也英年早逝了,是被千手家的后人吗?”

 

看来泉奈还不知道近来千手家凋零散落得只剩一位,并且那位似乎并没有留下子嗣的打算。看来泉奈也不知道佐助不是什么英年早逝,而是自愿下到这无间地狱来。

 

不过佐助懒得解释,“某种意义上吧,他是漩涡家的。”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还这么小……要和我一起画墙吗?这份工作用来还债很不错。”

 

佐助别开眼,“到时候再说吧。”

 

大概是出于一种对丰富色彩的渴望吧,这种渴望佐助也曾体会过。毕竟,那种睁眼闭眼没差别,双手摊在面门前也看不见,无法辨别方位,听觉和触觉都瞬间增大……又不是没瞎过,那痛大家都懂。

 

那种时候就格外渴望多彩的世界,和艺术素养无关,就只是单纯想画画而已。

 

如果到时候他真正到了这地府来,他可能真的会和泉奈一起当绘墙者,以他犯下的罪孽,以及之后将会犯下的罪孽,他可能要画个几百年吧?

 

“寂寞吗?”泉奈又拿起了画笔,“我刚来这里的时候也是有点无所适从的,不过安心,很快就能习惯的。”

 

他的木画板十分斑驳,乘积在上没有用的颜色,有些无法铲去的,有些难得能调色调出来的,最上面一层新鲜的颜色是从白到棕的渐变色色团,有几个颜色,已经被他用笔调到边上混合成一个新的颜色了。

 

“虽然有些废颜料,但这样画起来会很省事。”泉奈为佐助做这演示。

 

墙上是白色和棕色间隔的一团看不出意义的东西。

 

佐助问:“你在画什么?”

 

“我在画猫。”

 

扉间也开始了他泥瓦匠的工作,有些轻蔑道:“一群养不熟的动物。”

 

“也不能这么说吧……”泉奈继续为他的猫铺上大色调,突然他转头问佐助,“你养过猫吗?”

 

“我不敢想象那种光景。”他的通灵兽里也是有蛇的,养猫感觉有点对不起他的蛇啊。

 

不过在旅行时有一只猫绕在他脚边,那感觉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猫那种动物不是花街人养得比较多吗?而且自由自在不服从命令。”扉间说,他还在砌墙。

 

神秘的猫总和神秘的花街女人脱不开干系,花街的女人是不穿鞋的,夏日里还好,冬天就得靠猫咪温暖的躯体了。

 

“你觉得你得顺着他,其实是他顺着你。”泉奈修整着他的猫,不知道是在对佐助说还是在对扉间说。

 

“你有很多人,很多人不会因为你养猫而离你而去,但他可能因为被你养了而被种群抛弃,只能与那些同样被抛弃的厮混。当不说出‘啊,他曾经也是一只很可爱的猫’的时候,变得是你还是他呢?是不是对他失去耐心了呢。”

 

泉奈摇摇头:“如果你还爱着他,你就不会说出‘曾经’这种话,如果你不爱他了,那为什么不干脆抛弃他呢?”

 

“可能是因为责任吧……有些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特别是在情感上,人总是那么摇摆不定。”

 

“你这不是很明白么?佐助君。”泉奈为他的猫画上了眼睛里的瞳仁,那是一双十分灵动的眼睛。

 

对啊,他本就很明白的,他与鸣人的关系。

 

“佐助!佐助!佐助!醒醒啊!”

 

佐助一醒来就感觉到了有只温暖的手在拍着他的脸颊,力度还有些不友好。

 

他拍开那只小麦色的手,翻身坐起,虽然憔悴,但他以一种很严肃的表情看向鸣人。

 

“鸣人,我决定远行。”

 

“啊?你丫的又在说什么啊?!身体又阴胜阳衰了我说?”鸣人一脸不可置信地握上了佐助的双臂。

 

“我很认真,这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

 

鸣人也有一双十分灵动的眼睛。

TBC

PS泉奈的那个画法是真的简单,其他就全是瞎掰的了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