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43

43

 

守在另一边的布鲁斯将斯塔罗按住,然后就将它地正法了。

 

这只最大的斯塔罗果然就是从孤独堡垒逃出的那种,因为它的萎靡,整个房间里的斯塔罗都停住了动作,乖巧地变成了僵硬的海星干。

 

不过本体不愧是本体,在它“死亡”之前,用最后的力量在没有沾染石灰的地方分裂出了个小海星,小海星没什么活力,只是向着布鲁斯的方向爬了几下,就没有生气了。

 

布鲁斯把它装到了从桌上拿的糖果罐里,又用胶带缠绕了好几圈才问罗伊,“正义联盟什么时候过来,我们得把这个交给超人。”

 

“他们出动的时间很快,现在应该……喏,在窗外。”

 

罗伊努努嘴,示意大家看向窗外。

 

越过海星的尸体拉开窗帘,果然超人正漂浮在窗外。

 

他一只手轻贴着落地窗的玻璃,露出略带歉意的微笑。

 

布鲁斯为他打开了窗户。

 

“我听见你们的对话从这里传来,所以就绕过来了。”

 

看着布鲁斯手里的罐装小海星,他又解释道。

 

“放心,刚刚我们把哥谭的每个角落都搜查了一遍,活着的斯塔罗就只有你手里那一只了。”

 

布鲁斯的眼神里没有任何情绪,当他想公事公办时,就会是这种态度。

 

“你的风险意识太差了,我需要监督你对斯塔罗的重新管理。”

 

此言并不是毫无私心,不如说,他正是觉得斯塔罗正可能与他来到这个宇宙有关,才想参与与它有关的研究。

 

也算是探索之前世界里未尽的谜团。

 

另外,这里的种种经历表明,不管是从年龄上还是阅历上,这里的正义联盟整体都太年轻了、太鲁莽了,称一句“孩子”都不过分,也许他不得不再一次披上黑色的披风与他们并肩作战。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事情要解决。

 

那便是被斯塔罗围住的,“韦恩先生”书柜后的缝隙。

 

布鲁斯的房间里的书柜后也有那么一个小隔子,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里装的是他从证物袋中“拿回”的枪(当然戈登不知道)。

 

正是在小巷中打死韦恩夫妻的那一把。

 

按照记忆中的方法打开那倒缝隙,绘图本大小的小隔子里果然躺着一把银色的手枪,不过除此之外,还有一本手掌大小的牛皮纸抄本。

 

“这是什么,你们之前有见过吗?”

 

迪克探过头去问提姆,提姆摇了摇头,杰森也表示毫无头绪。

 

这下更确定了布鲁斯要披上披风好好引导一下他们的心。

 

“你们被情感左右了,不然早就可以发现。”

 

但这不代表布鲁斯不可以理解他们的悲伤。

 

“不过如果不是斯塔罗的话,这些东西看起来也没什么奇怪的。”

 

布鲁斯没有贸然将抄本打开,反而将他们同斯塔罗一起抱在怀中,等着去孤独堡垒再做定夺。

 

超人心领神会地搂住了他的肩膀,准备带他出窗外。

 

“那是我父亲的东西。”

 

用了十分钟才找回状态的达米安追到了窗边。

 

“嗯,我知道。我会尽量把它们带回来的。”

 

“我的意思是我也要去。”

 

于是超人的另一只手又抓起了块绿色的小披风。

 

孤独堡垒除了AI的问好范围增加了一个“布鲁斯”外,和他们离开时没什么区别。

 

简单操作了一下控制AI的白水晶,超人就笑着和他们告别了。

 

“权限给你们开好了,我先回去上个班,发生意外喊一声就行。”

 

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毕竟接到正义联盟集结信号时他还坐在办公室里打字,现在无故旷工都快一个小时了,再不回去佩里得疯。

 

嗯……就用接到哥谭线人电话这个借口吧,再写一篇关于哥谭街道的超人目击报告也没什么不行。

 

既然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蝙蝠侠,他们之前有又并肩作战过,那些氪星科技他应该会用吧?

 

抱着这种想法,克拉克还是很放心的。

 

“他就这么走了?留我们两个人?”

 

随便找了张水晶桌将手里的东西放下,布鲁斯自言自语道。

 

“嗯,他之前也有让我自己操作过这里。”

 

布鲁斯尽量克制住了自己疑惑的眼神,盲目信任或者质疑一个孩子的能力对孩子的发展不好。

 

但他还是觉得超人把这么大个外星基地交给一个孩子的行为,有点过于心大了。

 

他又想,这里的正义联盟能顺利发展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撇除罗宾的事不谈,出了斯塔罗出逃这么大的事,难道这位联盟主席不打算再好好搜查一下孤独堡垒吗?

 

布鲁斯皱了皱眉,对着跟在一旁的氪星机器人耳语几句后,就带达米安去了植物园。

 

好在这里的布局和他熟悉的那个并无区别,很轻易就能找到放斯塔罗的地方,那是个巨大的玻璃罩,罩后有属于斯塔罗的丰容。

 

确保罐子里的斯塔罗还处于休眠状态,他就按下了巨大玻璃罩下的按钮,一个小传送带便出现在了两人面前,把罐子放在传送带上,剩下的交给机械手臂就行了。

 

“…爸爸?”

 

机械手臂撕开胶带,拔出瓶盖时,来自宇宙的海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就像它附身在达米安身上时那样,错乱的记忆让它脱口而出就是这个简单的单词。

 

“爸爸!”

 

从打开的罐子里跳了出来,它用……可能是手的前肢拍在了玻璃罩上。

 

它的声音叫回了即将离开的布鲁斯。

 

“你为什么要这么叫我?”

 

达米安则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他在德雷克、陶德身上都曾干瘦过,但被一只人都不算的宇宙生物给挑衅属实还是第一次。

 

“我第一眼见你就想这么叫了,在你的身上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海星的眼睛微微眯起,似乎是露出了一个讨好的微笑。

 

“是和这些东西有关吗?”

 

布鲁斯举起他带来的剩下两样东西——手枪与手抄本。

 

“他们身上也有宇宙的感觉,但爸爸你的身上那种感觉最浓烈,让我感觉很亲切。”

 

“是吗?”

 

布鲁斯来了兴趣。

 

“你之前不就是为了让我拿这两样东西才引我进房间的吗?”

 

“那是‘女王’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我现在只是我而已。”

 

海星兴奋地在罩中的岩石上转圈圈。

 

“也许爸爸你应该给我起个名字,这会是我新的开始。”

 

一直未说话的达米安皱了皱眉,他感觉自己受到了严重挑衅。

 

让布鲁斯起名,其实他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该怎么起,于是他简单环顾了一下周围。

 

“你在罐子里诞生的,不如就叫罐罗吧。”

 

“啊?”达米安发出一声不悦的哼声。

 

“哇!真是个好名字啊!以后我就叫‘罐罗’了,谢谢爸爸。”

 

达米安眉头紧锁,无语凝噎。

 

“好了罐罗,能具体说说有关‘宇宙’感觉的事吗?”

 

“我不能解释清楚,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那‘女王’为什么想要这两样东西呢?”

 

“因为它们可以连接很多东西,很重要,‘女王’很想要他们,也很想要你一起。”

 

“为什么是我呢?”

 

“因为这里只有爸爸才能用他们,其他人没办法连接。”

 

“连接?”

 

看着手里的两样东西,布鲁斯并未感觉到有什么致命的吸引力或者什么“命定的感觉”。

 

于是他将手抄报放在了另一个小一些的玻璃罩后,让玻璃罩里的机械手臂打开了缠绕在本子外侧的绳。

 

“Oops,”

 

罐罗用双手敲了敲玻璃,让达米安转头。

 

“怎么了?”达米安有些不悦地问。

 

“哥哥,我建议你不要看它,对你的身体不好。”

 

“啊?”

 

虽然依旧抱有疑惑,但那句“哥哥”让达米安很受用,一连看罐罗都顺眼了些。

 

于是同样紧盯着书本的眼转而移动到了布鲁斯的身上。

 

布鲁斯操作机械臂开始阅读起了手抄本。

 

同时,他当然有留意到罐罗与达米安的对话,所以他一目十行,尽量不让自己的视线停留。

 

作为扎坦娜的青梅竹马,他自然知道有些与魔法有关的东西仅通过视觉就能传递危险的诅咒。

 

手抄本是用阿拉伯文写的,大体上记录了一些召唤、预言、复苏的咒语,笔迹有些杂乱,描述也比较跳脱,但他意外可以读得懂。

 

不过比起魔法,他总觉得上面写的内容更接近所谓的……未知宇宙文明?

握紧手枪的手指紧了紧。

 

直觉告诉他,他不应该读这个。

 

在思考更多有关事宜之前,他控着机械臂将它合上了。

 

对于这本抄本的简短阅读,让布鲁斯确定了这里的“布鲁斯·韦恩”一定面对过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抄本看完了,那手枪呢?手枪有什么作用?

 

在他被情感左右的那些年,便可以做到将它拆开了,现在他的速度依旧不减当年。

 

拆开后他便发现它是不完整的,所有的部件里唯独少了击锤簧。

 

这应该不是巧合。

 

“爸爸,也许你想找的东西已经在你的身上了。”

 

罐罗适时提醒。

 

“那里面的东西已经和爸爸融为一体了。”

 

“谢谢,我想我知道了。”

 

达米安并不知道布鲁斯突然理解了什么,只觉得自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

 

莫名有想养宇宙海星的冲动。

 

可恶啊,自己一定是被邪恶海星给蛊惑了!

 

tbc

Ps.回归我熟悉的日轻写法,不知道看不看的惯。

彩蛋是罐罗在蝙蝠洞

 


评论(25)

热度(3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