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44)

44

 

布鲁斯很快就搞清楚了那个手抄本是什么东西。

 

氪星的ai为他解了答。

 

那是一本残缺的《死灵之书》,里面记载着的全是些不该面向世界的东西。

 

那是极其深远的宇宙文明留在地球的印记,他们也曾在氪星留下过相似的印记,氪星的科学家们只破解了一部分便停止不前,没有再继续。

 

因为有些东西就是不应该知道全貌的。

 

也许那些东西上还记载着什么防止行星毁灭之法,但氪星该毁灭还是毁灭,已在进程中的事无可避免。

 

已发生的事无可避免……

 

虽然有些难以琢磨,但布鲁斯可以把自己带入进“布鲁斯·韦恩”的人生中想象。

 

“他”似乎终其一生都在挣扎。

 

就现在留下的记录来看,“他”的生活似乎是平稳地走在正轨上。

 

可布鲁斯是了解自己的,为了达成某种目标,自己可以为了爬上森林中的高塔而毅然决然走上羊肠小道,也可以毫无芥蒂地做一些“不善良”的事。

 

他不像克拉克,或者巴里,或者比利他们一样纯粹出于好心或者“既然我有能力我就得帮忙呀”的想法而披上披风。

 

他路途的从开始便在阴影中。

 

拯救哥谭?

 

他完全可以雇人来做这工作,就像这里的“布鲁斯·韦恩”一样,就算不亲自披上披风,也能让哥谭变得更好。

 

那么他为什么要一个人去做这些危险的事呢?

 

连奥利弗都有他的助手。

 

他可以有朋友,可以有女伴,可以有员工,也可以为别人而工作,但他不会让别人真正进入他的生活。

 

因为他就是个矛盾至极的人,明明珍视着阿尔弗雷德的亲情,却对亲密接触神经过敏,就算有特瑞之类侵入他的生活,他也会无情将人推开。

 

让他像“布鲁斯·韦恩”一样与这么多孩子朝夕相处,是件难以想象的事。

 

他也曾在自己的宇宙中看过这把枪,不过它的结构完好,甚至能够再次射击。

 

“爸爸,你怎么了?”罐罗问。

 

“没什么,你刚刚说和我融为一体了是吗?”

 

“对,在爸爸身上宇宙的感觉很强烈,就是那东西的感觉。”

 

布鲁斯一开始以为,也许是因为自己穿越了宇宙才给它带来这种感觉的。

 

但现在想来却可能不是这么一回事。

 

那么,“他”搜寻这些是为了走上什么样的羊肠小道呢?

 

是为了让自己来到这里吗?

 

“达米安,你的——”

 

“罗宾,叫我罗宾。”

 

达米安十分酷地拉了拉帽檐,以示自己的身份。

 

“罗宾,你觉得你父亲死时有什么端倪吗?”

 

其实布鲁斯有些不理解为什么罗宾会给自己的制服上设计一个帽兜,感觉会很挡视线,但从小餐馆那次他便知道达米安不是什么好惹的孩子了,应该是不需要视线也能精准击打吧。

 

“我回去的时候就是为他守灵,所以不清楚。”

 

在达米安赶回家时,他们已经整理了“布鲁斯”的仪容,如果不是为了等他一下的话,也许在那天就可以下葬了。

 

“他看起来很安详,不像是突逢变故。”

 

“布鲁斯”的房间里也没有监控,所以他们所有人都不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且比起要死要活的杰森和已经莫名释然的迪克与提姆,他太小了,以至于没什么感觉。

 

“我对他没什么特殊的感情。”

 

母亲突然有一天说“你去和他生活吧”,于是他们便生活在了一起,他们的关系其实仅此而已。

 

至于其他更深的,他不会也不该显露。

 

“那如果是我,如果他是我这样的,你觉得怎么样呢?”

 

“我不是在说他的身体——”达米安别开头,“我也不会对你有什么感觉的。”

 

“要说真因为身体而有什么改观的话,至少得是超人那个级别的吧。”

 

正说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闹别扭而说出口的话,克拉克就飘着进入了植物园。

 

“我下班了!我来了,你们刚刚谈起我了?”

 

达米安看着他道:“不,没有,我们没有。”

 

克拉克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问布鲁斯。

 

“没出什么差错吧?”

 

俨然已经把布鲁斯代入了“异世界蝙蝠侠”的身份,交付了一位慷慨的联盟主席该有的信任。

 

而布鲁斯则报以一个美丽的微笑,美丽到没怎么见过布鲁斯冷漠眼神的克拉克都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如果他是另一个世界的超人,那他看到这个微笑后,就该苦笑出声了。

 

不过在布鲁斯说话之前,罐罗首先在玻璃罩子后跳着和他打了个招呼。

 

“你好呀超人,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有名字了,我叫罐罗!”

 

饶是钢铁之躯也难敌斯塔罗喜气洋洋的声音。

 

毕竟这可是一天前还在与他大战三百回合的“征服者斯塔罗”啊。

 

“吓!斯塔罗变异了?!”

 

克拉克的样子就像是见到拇指大蟑螂的比弗利娇妻。

 

当然,作为超人,他不怕蟑螂,这只是个简单的比喻。

 

“我是罐罗呀,不是斯塔罗。”

 

罐罗知道超人在顾忌什么,所以放缓了语气,乖乖坐在了丰容的岩石上。

 

还是布鲁斯出来拍拍他硬的和铁一样的臂膀,安抚了他的过激。

 

“没事啦,良性变异。”

 

“真没事吗?”

 

“你觉得有事就先养着别管他不就得了。”

 

达米安偷偷啧了一声。

 

“怎么了哥哥?哦,我知道了,是不想让这么逊的人当爸爸了是吧?”罐罗对他耳语道。

 

“……噫,那个,我听得见。”

 

“确实。”达米安不再藏着掖着,“太逊了。”

 

布鲁斯继续安抚他,“没事,怕海星也很可爱。”

 

成功让克拉克忘掉了后面那句“当爸爸”。

 

“你这就不必了吧。”

 

“好,那就不说这个了,我刚刚让你的机器人给我做了套制服。”

 

“哦,没事,他们完全可以——什么,制服?蝙蝠侠的制服吗?”

 

克拉克大手一挥,将肩膀上布鲁斯,不,是蝙蝠侠的手抓到了手里。

 

“这么说我们之后能并肩作战了?”

 

可兴奋过后他便担心起来。

 

“可你不了解我们这里,会很危险啊。”

 

他不会因为布鲁斯没有超能力而担心,毕竟夜翼、绿箭还有问者这类英雄们就算本身没有超能力,也可以在联盟找到自己的定位,对于解决危机也有自己的办法。

 

小丑、双面人还有卢瑟,他们本身也没有超能力,这并不影响他们做出比超能力罪犯更可怕的恶行。

 

所以超人并不会把有没有超能力而作为判定能力的标准。

 

可眼前的人来自另一个宇宙,即便他已经在这个宇宙潜伏了几个月,可他依旧不会了解这里的,特别是联盟上的大部分事宜。

 

他不了解他们的过去,也不了解他们平时所面对的危机,对未来计划更是一概不知。即便他来自再怎么相似的宇宙,这些东西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

 

再重申一遍,这并不是对能力的质疑。

 

“而且就像你的到来一样,你可能会突然消失。”

 

布鲁斯理解克拉克的担心。

 

如果克拉克不提出质疑,他反而又要再一次质疑联盟主席的危机管理意识了。

 

“在我消失之前,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了解你们的活动了。放心我不会是你们的一份子,我只是顾问而已。”

 

“你当然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了!”

 

“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布鲁斯摆摆手,“也没有必要。”

 

克拉克焉哒哒道:“好吧。”

 

机器人将它赶制好的黑色制服带了过来,多亏联盟对于“蝙蝠侠”记录在案,外型方面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布鲁斯熟悉的样式。

 

材料则不是布鲁斯熟悉的,比起他原来那身,目前的氪星基础技术其实是有点不达标的。

 

不过问题不大,在这个年代已经够用了。

 

“所以,你会和我们一起行动吗?”达米安有些忐忑地问。

 

“是的,也许,有时候。”

 

其实自到这个宇宙以来,布鲁斯最多的行动,也就是和他们一起,所以本质上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差别。

 

但这对达米安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今天以前,布鲁斯只是“布鲁斯”或者类似“布鲁斯”的人,而在哥谭的体系里,其实是没有什么年长者,就算是迪克,也是跌跌撞撞地稳步向前。

 

但布鲁斯是个比起他们来说成熟得多的男人,就算他再怎么与“布鲁斯”相象,在穿上制服后,也不会和布鲁斯一样好相处。

 

这种人他见多了!比如超人脱了制服就是个报社老好人记者,穿上制服则变成了会管东管西的“未成年人不要打打杀杀(重点是杀)”超级先生。

 

哦,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要去肯特农场干点义务农活,他们是少年义警又不是什么童子军。那晕船的德雷克不知道怎么回事还特别沉迷这个活动,每周都要去堪萨斯几次,真不明白谷堆里到底有啥情操好陶冶的?

 

“那你把那制服穿上我看看,我好知道你有没有资格。”

 

和正义联盟不能说是有关系,只能说是联系不大,也不怎么参加泰坦团建活动,只在哥谭这一亩三分地闯荡的达米安,可以说对蝙蝠侠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了。

 

“当然,我需要得到你的允许。”

 

这种简单的奉承让达米安很受用。

 

“哼,过了我这关你还要过格雷森那关,他可是很严格的。”

 

Tbc

 

Ps最近在花市苦练车技,现在已经是个old driver了,也许有朝一日能写出超蝠的car~但在花市真的会让人萎,感觉自己对文字ed了呢,蓝瘦(这个梗是不是太老了)。

彩蛋是个地狱笑话


评论(14)

热度(3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