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超蝙】只有蝙蝠侠不在的哥谭56~57

56

 

莫名兴起的,对韦恩家孩子们信任让布鲁斯没有怀疑他们的话。

 

而这里阿福的休假情况他也并不了解,所以他很轻易就接受了迪克的说法,毕竟当初自己放阿福假的时候,阿福也表示放假期间不想见到他(但总会在第二天就回来)。

 

“那我们今天在外面吃吗?”

 

“当然。”迪克一脸兴奋,“我好久没吃外面的东西了,今天可要好好试试,不过我们得打扮一下?”

 

此乃谎言,他们经常在夜巡结束的晚上买个汉堡可乐当夜宵。

 

像昨天晚上,迪克才在塔可摊上怒吃了五个脆皮塔可,晚上饿了充饥也不过用的香脆玉米片。

 

而杰森做饭手艺真的很可以,当初一人承包布鲁斯与罗伊的饭,还能游刃有余给流浪动物做点小菜。

 

提姆则是习惯了泰坦塔的“员工餐”,而居然只有达米安才是经常在家里吃晚饭的。

 

对于这一切,布鲁斯自然也是不了解的,即便他当年自己就是这么做的。不过韦恩家的人想要再哥谭用餐,那势必会引起不小的轰动。

 

“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可以试试。”本弱弱举起了手,“在意大利餐厅打工可不是白打的。”

 

“当然,食材你可以随便用。”

 

韦恩家冰箱的食材储备当然是一应俱全,除了一些容易腐坏的食材,其他一般都可以找到。

 

“你可以吃牛奶或者鸡蛋吗?”本问达米安。

 

“吃鸡蛋。”

 

“那我明白了。”

 

于是他便和杰森一起,为大家准备起了晚餐。最后他们一起做了美式披萨、苹果派与菠菜松子意面还有炸薯条与肉饼。

 

感谢阿福在冰箱中留下的,已经开好酥的酥皮与新鲜做的,还泡在水中的马苏里拉芝士。

 

 “哇,好丰盛啊。”迪克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他知道杰森会做,没想到他真的能做的色香味俱全,和那些美食节目里做得都别无二致了。

 

“美食博主水平了啊。”他拿了根粗薯条蘸了新做的蛋黄酱丢到嘴里嚼了下。

 

脆而不油,没有一点焦黑,和自己小时候尝试炸出的小碳条好不一样,都有点在马戏团吃的那种粗加工薯条的感觉了。

 

杰森擦着手,默默不说话。

 

“罗伊帮他做了个美食账号,不过已经有半年没更新了。”提姆插了一句。

 

“他那是偷拍。”

 

杰森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也拿了几根薯条便啃了起来。

 

达米安拿起了他的意面,而提姆选择了披萨。

 

“孩子,你是为什么想成为素食主义者的呢?”

 

看还在调皮年纪的小孩子淡定吃菠菜的场面,实在是让本不禁感叹出声。

 

“因为我养了只牛。”达米安嗦了一口面,“很听话的,你要看我可以牵来给你看看。”

 

“啊,这就算了吧。”

 

“你放心我不过激。”

 

“……”

 

虽然没成功把牛牵到大厅里,但提图斯在他们吃饭时绕到了达米安身边,吃过狗粮后,它就蹲在达米安脚边,吐着舌头仰头看着达米安,一副和外表不一样,很温顺的样子。

 

“这是你的狗?”

 

“嗯,他叫提图斯。”

 

在达米安脚边蹭了一会儿后,提图斯便穿过桌子走到布鲁斯身边,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腿。

 

提图斯和艾斯的品种是一样的,给布鲁斯一种阔别已久的亲切感。

 

看着狗狗的动作,布鲁斯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脑袋,他和提图斯的关系也处的很不错了。

 

“好狗狗。”

 

“哈!”

 

看见布鲁斯和狗狗玩的挺开心,达米安不禁露出了微笑。

 

“对了,布鲁斯,”迪克忽然想起什么,“你明天能出席一下哥谭学院的学院音乐会吗?学生们准备得都很认真,但我明天有其他要忙的事,去不了了,学生们看见你一定会很激动的。”

 

“可以,没问题。达米安也参加表演吗?”

 

“不。”达米安把一口菠菜咽了下去,“是管乐队表演,我是观众,而且我五音不全。”

 

不带感情的说法似乎暗示着他只是想应付一下,以及就算他会,他也不想参加这种集体活动。

 

“你可以和达米安坐在一起,对了,哥谭学院就在……”似乎是怕布鲁斯不了解情况,迪克又把地址也说了一遍。

 

布鲁斯点点头,即便那位置与他记忆中毫无差别。

 

真神奇,明天他居然要和自己异世界的孩子一起去听学院音乐会,这是他从未想象过的事。

 

往年间类似这种“家长日”的活动都是迪克或者阿尔弗雷德同达米安一起参加的,所以这次缺少了迪克,也让达米安感觉难以想象。

 

他的那些同学会对着“布鲁斯”有什么想法呢?只是迪克就足以让他们激动了,如果换上了个健康的“布鲁斯”呢?

 

哦,真是想想就烦。

 

57

 

第二天,布鲁斯的花店小小的开张了一下,他带着本熟悉了一下流程……虽然他们这流程也没什么好熟悉的,无非是把好看的摆出来亮亮相,然后浇点水,做点鲜切花——至少按照布鲁斯的理解是这样的。

 

“那个,老板……鲜切花需要剪这么短吗?”

 

布鲁斯的手上还拿着园艺剪。

 

“看心情,理论上都可以。”

 

“啊,我知道了。”

 

于是本按照内心所想,将手上的不死鸟月季剪到比布鲁斯手中那支稍长一些的长度。

 

“哦哦哦,布鲁斯,你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英俊~”

 

布鲁斯的粉丝们依旧聚集在门口,胆子大的一位已经抱上了一束花。是十朵香槟玫瑰配满天星和淡黄色小雏菊的花束,就颜色搭配来说十分和谐,丝带绑得也很漂亮,但这依旧不能掩盖花朵的高低不平。

 

那便是布鲁斯之前做演示给本展示的花束,说实话,如果没有布鲁斯的“明星效应”的话,本这样的普通人是不会选择这样的花束的。

 

“女士,你今天也是美丽如往常。”布鲁斯向她献上飞吻。

 

“哦吼吼吼~”她付了钱,连零钱都没要,就红着脸跑出去了,“剩下的就当小费吧,我明天还来!”

 

“好的,期待你的光临。”

 

布鲁斯对女士挥挥手,又迎来了落地窗外的一阵尖叫。

 

“那注意事项就是这些,下午这里就拜托你了。”布鲁斯抬手看了眼时间,“不用担心,等会儿罗伊会来帮你。”

 

“罗伊?”

 

“一个红头发的男生,看着和杰森差不多大,你看见他就认得出了。那我先去哥谭学院看达米安。”

 

“慢走,我会好好干的!”

 

布鲁斯戴上帽子与墨镜,便从后门离开了。

 

眼见布鲁斯的身影消失后,刚刚站在门边的人边三三两两散了去,不过还有一些忠实“粉丝”坚守在刚刚的位置上。

 

“布鲁斯还是那么有魅力,可惜昨天没开张。”

 

“而且好温柔好亲切,感觉也没有距离感。”

 

“毕竟是刚成为豪门嘛,不过他居然还亲自经营着这里真是了不起啊。”

 

“听说他先前受了很多苦哩。”

 

……

 

“达米安,你叔叔真的要来?”

 

达米安的同学小心翼翼地问他。

 

就平时来说,达米安是个话不多的人,没有那些有钱人的坏脾气,但看起来也冷冰冰不好接近,所以平时他们不会没事去招惹他。

 

今天他的周身更是萦绕着一种莫名沉重的氛围,让他的同学觉得他是不是很不满意他那个突如其来的“叔叔”。

 

但他们实在是太好奇了。

 

而且他们之中有韦恩家赞助的孤儿,本着一种看看与自己前赞助人相似的人的心态,也忍不住关注起达米安来。

 

“他会来,你们有意见?”

 

“不,当然没有了,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他。”一个小男生讪讪地笑着。

 

“我只能告诉你们,那个人我并不了解,我也从来当成我的叔叔,他们做那些决定的时候都是背着我的,所以,不要把主意打在我身上。”

 

他冷漠的态度让好不容易打起勇气和他搭话的同学焉了下来。

 

见他们这样,达米安别过脑袋安慰了一下,“没有怪你们的意思,是我的心态有问题。”

 

“我知道,我知道。”那个身为孤儿的男生一下就共情了达米安的感受,同样安慰似的拍了拍达米安的手,“抱歉,我们不该问你这样的问题。”

 

“不,我没事。”

 

“没关系你不用故做坚强,我懂你的,我刚去寄养家庭的时候也是和你一样的感觉……”

 

接着他身边的同学便开始安慰起他与达米安来。

 

达米安觉得这话题怎么莫名有点往沉重的方向偏了,再往下偏,估计与他心态更无关的话题了,所以他选择不反驳,默默接受同学们的同情。

 

其实他对布鲁斯并不是那些“寄养家庭”的复杂感情,那可能是迪克或者杰森会有的感情,他对布鲁斯,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一样的不熟悉。

 

曾经他无法理解自己的父亲,现在父亲从多元宇宙归来,拥有一副正常的身体、风趣的性格了,他依旧无法理解。

 

直到他们坐在哥谭学院的演奏厅里,那种从昨天持续到现在的懵懂感依旧萦绕在他的脑海中。

 

 

Ps.最近大家都有看世界杯吗?我是从阿根廷沙特下半场开始看的,只能说这届意外依旧颇多,然后因为之前有看《蓝色监狱》所以莫名给了我一种日本能赢德国的自信,结果真赢了,吓死我了,然后昨天因为想叛逆一下,觉得摩洛哥就是能赢,结果真赢了(但是认真分析后觉得能赢的都没赢,果然竞技体育充满意外)

真是因为tag里大哥的名字才卡的,迪克你真惨……改成中文了


评论(3)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