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当我们谈论死亡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全是怨念)

得了吧,现在谁还在乎新闻界啊,特别是报纸文章,除了看个标题谁还会在意除了娱乐版以外的内容呢?

 

地点:哥谭电视台

 

“欢迎收看哥谭哥谭午间新闻,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呃……开个小玩笑,我是你们的新朋友来自大都会的克拉克·肯特,如果怀念你们的老朋友的话请关注大都会晚间新闻。

 

闲话不多说,让我们关注一下时下热点,正如大家所知,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有一些经典恶作剧你是不是都有些厌烦了呢?饮料里掺料,莫名奇妙的出柜宣言以及死亡。但死亡可不是什么应该用来开玩笑的东西。

 

接下来请联线在哥谭外景的露易丝,她将为我们随机采访几位市民了解一下大家对于‘死亡’的看法。”

 

地点:某公园

 

被采访者: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面部和声音经过处理)

 

“死亡?身边人死了会让我很悲伤,让我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对待他。不过还是很麻烦的,如果有人死了,我就得一个人做两份工作,别人还不接受……我也会很怀念死者的好不好?”

 

“如果我死了?那一定会是个灾难,我不知道我周围的人会不会纪念我,反而如果他们发现我没死的话我一定就离死不远了。”

 

“你的家庭真是……非常特殊啊。”路易丝对着镜头咧咧嘴。

 

“不是特殊,是哥谭风。”

 

地点:公园边的小路

 

被采访者:戴着红头盔的机车青年

 

“死亡?我们早就回来了。”

 

“Pardon?”

 

“我是说,死亡也没有那么难以让人接受,我们总会回来的,不管从地狱还是天堂。”

 

“如果我死了,我希望我不再复活。”

 

地点:某哥谭知名商学院

 

被采访者:商学院年轻学生(脸部和声音做过处理)

 

“死亡就像是个残酷的玩笑。”

 

“这话怎么说?”

 

“当我准备好了一切来面对那残酷,并为其深感悲伤之时,它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如果我死了,我尽量不会让我死在人前,那太让人难受,因为别人死在我面前也让我很难受。我只希望有人能像我在他们死后所会悲伤、难受及怀念一样,对我的死耿耿于怀。”

 

地点:某修道院门口

 

被采访人:穿着连帽衫戴着墨镜的孩子

 

“死亡?死亡是一种赢得瞩目的方法,改变别人对你看法的时候就是死亡了。”

 

“如果我死了……他们敢不怀念我!没别的事你们就赶紧走。”

 

“是在为明天的恶作剧做准备吗,孩子?”

 

“滚滚滚……”

 

地点:还是那个修道院

 

被采访者:连帽衫孩子的红发朋友(脸部模糊处理)

 

“死亡很让人讨厌。”

 

“我才不想死,生活再怎么糟糕也有美好的地方,再说我还有我最好的朋友。”

 

地点:某超级市场

 

被采访者:拎着菜篮的老人(面部模糊处理)

 

“死亡。这是件很麻烦的事,当然也让人悲伤,我一向不喜欢白发人送黑发人,所有的死亡都不会是玩笑。”

 

“我认为我还没有老到该死吧?”

 

镜头切回演播室,克拉克扶了扶眼镜。

 

“噢,看来这就是哥谭的大家对死亡的看法了,真是让人印象深刻。现在该让我们把外景镜头切像在大都会的维姬,让我们看看大都会的市民对死亡又有什么新的见解。”

 

地点:某漫展门口排队处

 

被采访者:两个穿着超人logo体恤的男孩(面部模糊处理)

 

“两位是双胞胎?来漫展玩的?”

 

“不,我们不是,只是单纯有血缘关系,并且长得很像而已,我们只是单纯路过。”

 

“如果你问死亡的话,你把那当作一件大事那就是一件大事,有时候死亡可能会造就很多原来没有的东西,所以有时我感谢死亡。”

 

“死亡代表着诞生,诞生是件好事。”另一位。

 

“如果我死的话,有人会疯的,不过现在不一定。”

 

“我作证,那个人真的很疯。如果我死的话,我也希望有人能为我疯一下。”

 

地点:某超级市场

 

被采访者:脖子上挂着摄像机的年轻人

 

“这可真难得,居然有一天我是被拍的……”

 

“死亡啊?只能说世事无常。总会有这么一天的,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啦。超人的葬礼我都参加过两次了。”

 

“如果我死,我想我一定不会是自然死亡,我会在死之前拍下有意义的新闻照片的。因为你懂的,这类照片挺难拍。”

 

地点:某女子学院

 

被采访者:刚好在此的超级少女

 

“死?放心,有我在,我就会尽力阻止死亡。”

 

“如果我死?我很难死的。”

 

…………

 

镜头切回演播室。

 

“可真是让人印象深刻……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

 

你也未免太自暴自弃了,老编。

 

就算我死了,新闻业也不会死,也许会有不景气,但绝不会死,不像我,连绝处逢生的机会也没有。

 

fin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