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jaydick】普普通通的恋爱喜剧(不太算普通人AU)

 “昨日还曾亲吻的人,今日却已离我而去。”

 

理查德站在咖啡店前,就这么站着,全身放松,没有什么人在等他,他也不在等什么人。这是家很不起眼的咖啡店,一般像这样的店,咖啡和甜点都会很不错,回头客也会有很多,不需要宣传,只需要你在转角处小小留意一下,你就会爱上它。

 

这家店就是那种有着醇香咖啡和精致小点心以及亲民价格的小店,你会喜欢和朋友一起来这里消磨一下午或者就一个人喝个咖啡玩玩手机,理查德和其他所有客人一样喜欢这家店,而他现在只是站在店门口,一点也不打算进去。

 

他就这么又站了一会儿,最后看了咖啡店一眼,转身而去。

 

当他以为现在已经够讨厌时,现实又给了他沉重的一击,让他明白了生活原来可以更加让人讨厌,以及幸福、快乐、平和原来也不是那么遥远。

 

自从一次糟糕的购物体验后,皮特对超级市场产生了一种由内而外的厌恶;自从和别人住在一起后,皮特对杂乱有了一种超乎寻常的忍耐度;自从别人开始和室友一起叫他的小外号后,他开始嫌弃自己的名字。

 

不管怎么说,他现在就叫皮特了,至少在室友相处新的外号前,他是不会叫以前的名字了。

 

现在,皮特将再一次面对给他印象中及其糟糕的那家超级市场,没办法,附近除了它没有别的超级市场了。他很久之前去过一次,却被指控偷盗,还被迫掏了口袋,结果当然他是无辜的。那是他觉得最憋屈的一次,即使他确实是个小偷,那次他确实没有干什么坏事。

 

多不凑巧啊,他常去的那家面包店没开门,应该说所有的面包店都碰巧没开门,所有卖蔬菜的店卖的都是残枝败叶,如果他和他的室友今天想吃到东西的话,他不得不去超级市场(银行卡上的数字逼他们不能下馆子)。

 

他将买菜和面粉用的篮子放在手推车里,在超市里挑挑拣拣,说真的,这家超级市场的环境真的比普通市场要好很多,东西也不是很贵,蔬菜也很新鲜,他甚至有些喜欢上这个超市了。直到他出了收银台后再次被人拦下来,还是那个收银台,拦他的人似乎也是很久以前的那个。

 

“小子,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毛手毛脚的,我的眼睛可是很尖的。”

 

“得了吧,你的眼睛才不尖。”皮特的心情难得很好,也不打算和这人计较,“想要奖金想疯了吧?”

 

“你才是想省钱想疯了,连个口香糖的钱都不打算付?”

 

“怎么可能。”

 

“那这是什么?”那人提起了皮特的篮子,只见篮子篮子下是一盒口香糖以及一根芝士棒,自然是没有结账的,“还有一根芝士棒。”

 

好吧,当他是个贼的时候,他没有偷东西,而他被怀疑了,所以他怨恨;现在他早就获得了新生,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偷’了东西,他被抓了现行,所以他没有理由怨恨。

 

解决完这乱七八糟之事之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他拎着自己的篮子坐到公园长椅上,心情是前所未有的糟糕。

 

“对我来说无所谓,狐狸逃到里斯本。”

 

理查德想到了很久以前,他还在学校的社团时有一个很漂亮的女友,她是个妙人,你可以说她热情,也可以说她腼腆。与她在一起时的甜蜜总是让他难忘,而此时他不知怎么也想到了她。

 

“是你撞了我。”

 

“但受伤的是我。”

 

“我还把你送到医院了……我也没有逃,你是想要赔偿吗?”理查德低头看着开车撞了他的男人,“可我现在可没什么钱。”

 

“不不,我只是想对你说声谢谢以及抱歉。”病床上的红发青年微笑着看着理查德,“挂破你衣服真是抱歉。”

 

“你真的不要我赔偿?”

 

“真的,真的,真是太抱歉了。”红发青年继续笑着,有点惨不忍睹。

 

他们也真是倒霉,这个青年骑着车从小巷里窜出,理查德虽然有些失意,却也凭着肢体记忆转了个身,成功把损伤减小到只是外衣被钩破。而那个青年就惨了,直直从机车上摔下来,摔得还不巧,锁骨骨折,脸也擦破了,眼睛上撞了两个熊猫眼。

 

简直大写的一个惨。

 

“真是不幸,又要幸苦我的室友了……”红发青年叹着气。

 

“怎么说?”

 

“我们来这里打拼,名堂没怎么闯出来……哎,估计之后我们得流浪了。”红发青年满脸悲伤,“我们一个月余下的钱总是只能勉强付完租金,没什么积蓄。”

 

“……还是我帮你垫钱吧。”

 

理查德的积蓄真的不多,自从他忽视了自己的工作去应付韦恩先生乱七八糟的指使,最终和韦恩先生闹翻并且自己的工作也难保后,他是真真陷入个人经济危机了。找个新工作对他来说不难,但这需要时间,在此期间他不敢住以前的房子,不敢用韦恩先生帮他办得卡,糟透了简直。

 

要不是因为自己实在是不认识那个红发青年(那人也表现得不像认识自己),理查德甚至有些怀疑这个人知道自己的弱点,最拿哪种人没办法。

 

好吧,他也确实拿这个凄惨的人没办法。

 

付完这笔后他兜里还能剩10美元吗?他是真的不清楚。

 

“美丽的尤物已经离开,那你就快来吧。”

 

皮特在长椅上睡着了,而吵醒他的是某人跌倒的声音。由于他篮子里装满了东西,再加上他心情不是很好,没有好好摆放,所以在他睡着时,篮子不负众望地倒了,篮子里的土豆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事实证明人确实不能太自信,就算再怎么经验丰富,也有阴沟里翻船的时候。

 

他,理查德·格雷森,能够毫无压力完成一整套空中飞人表演,接受了父母在面前被谋杀,熬过了商学院,敢和全国首屈一指的富豪面对面叫板,却没有躲过一个土豆?!

 

他开始理解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了,这么摔下去还真痛。

 

“嘿,没事吧!“

 

以及在这时候关心的话语显得那么的亲切。

 

“杰……”居然还是个熟人,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叫我皮特,迪……”皮特低下头,他的发根微微发红,在阳光下很好看。

 

“理查德,叫我理查德。”理查德躺在地上,他的屁股先着地,像是裂开一样的痛,他的后背也很痛,约莫是青了。

 

“好,那理查德,需要帮把手吗?”皮特蹲下身捡起了那颗罪恶深重的土豆,外皮脏兮兮,洗一洗,削干净皮应该还能吃。

 

“是的,我想。”理查德看着天,他的屁股和后背真的好痛,好像连椅子都不能坐了。

 

“最近他怎么样?”

 

“他还是对我呼来唤去就好像我没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一样。”

 

“那还真惨。”

 

“是啊。”

 

接着是一阵沉默。

 

“嘿,皮特,你最近和罗伊过得怎么样?”

 

“你之前都没有觉得吗?他简直烦透了。”

 

“还好吧……”

 

“因为你们都是一路子人。破罐子破摔——”

 

“其实我们仨都没什么区别。”

 

“区别大着呢!”

 

“……”

 

“……”

 

“你还是叫我迪克吧。”

 

“杰森,别叫我皮特了。”

 

叫着怪不习惯的,听着也不是那么习惯。

 

“你最好小心点,我可是变色龙。”

 

“噢,这可真是无法言喻……”罗伊吹了个口哨,“有这么漂亮的护士小姐帮我换葡糖,我的病都好一半了。”

 

护士只是笑笑,护士有长长的红发,以及少见的橙色皮肤,眼睛绿莹莹的,笑起来很好看,她的身材也很好看。

 

“怎么想到来做护士啦?”罗伊伸手揽上柯莉的腰。

 

“我只是来体验一下,倒是你,你怎么成这个样子了?”柯莉顺势坐到了罗伊身边。

 

“别说了,太丢人,以及迪克居然没认出我来,他是怎么了啊?”

 

“谁叫你的脸……”柯莉用手指点了下罗伊的鼻子,“说起来刚刚我还在超市里遇见杰森了来着。”

 

“他现在喜欢别人叫他皮特。”

 

“我喜欢叫他杰森,我本来放了个口香糖和芝士棒在他购物车里,谁知道我只是去看了看打折的洋娃娃,他就不见踪影了……”

 

“那他一定是没看到你。”

 

“怎么说?”

 

“有迪克那样的人在身边,哪有人会注意到我;有杰森那样的居家好男人在身边,我还怎么能和你见到面呢?”

 

“你也叫他杰森。”

 

“好吧,是皮特……小杰鸟才对。”罗伊笑了笑,“说起来你有没有觉得那首歌出现频率比较高啊?”

 

“哪首?”

 

“现在电视里放的。”

 

“我觉得很好听啊。”柯莉转头看了眼电视。

 

“在盒子里发疯。”

 

杰森驾着迪克,“你摔得可真不轻啊,想什么事呢还能踩到土豆?”

 

“柯莉和我分手了,在我最喜欢的咖啡店。”

 

“你提出来的?”

 

“怎么可能!我挺喜欢她的。”

 

“那就绝对是个误会。没有女人会拒绝你。”

 

“你倒是懂得多。”

 

“说起来你有没有觉得今天老听到这首歌。”

 

“哪首?”

 

“在盒子里咚。”

 

FIN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