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batfamily】A mockingbird

上午

 

达米安难得遵循他们和蔼亲切的老管家的指示,像一个普通(正常?)孩子一样,干他这个年纪该干的事。

 

看看电视,打打游戏,或者单纯和普通朋友一起出去玩,就像之前呆在大宅里的格雷森、陶德、德雷克甚至常来的芭芭拉一样。

 

达米安选择了第一个,毕竟阿尔弗雷德暂时禁止他碰电脑,他也没有特别普通的朋友(但他有秘密又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不管怎么说,美食节目里的世界是他还未涉足的,而刑侦记录片是个边看边吐槽的好对像,至于电视剧……得了吧?他的真实生活可比电视剧里意淫的要厉害多了。谁给编剧们的自信,像他这样的人会被不善打扮的姑娘拒绝啊。

 

中午

 

杰森领着购物袋回家,里面装着新鲜的蔬菜和牛肉,难得可以不和罗伊混一起,也没什么活需要干,他今天准备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但,好吧,他注意到了,家里有个不速之客,这个不速之客还弄乱了他的家,打开了冰箱没有关,里面唯一放的东西也就是……啤酒了,好吧,它们现在也不见了。

 

杰森淡定地关上门,将购物袋放到桌上,他知道没什么好急的,如果达米安想突袭他,绝对不会把他的房子弄得那么乱。

 

“你还没到法定饮酒年龄。”

 

“你也没到20。”

 

“至少比你大。”

 

杰森靠在餐桌边,看着达米安拿着他的红头盔当篮球一样转。

 

“小子,你找我什么事?被伤了心想找人谈心的话你还是出门左转找迪基鸟,这里不欢迎你。”

 

红头盔被达米安紧紧拿在手里,没有转。

 

“我想说的就是格雷森。”

 

“哈?你们闹别扭了也别来找我,找你老爹去,我忙着呢!”

 

“忙什么?”达米安瞥了一眼购物袋,“洗衣做饭带孩子?”

 

“得,你就直接讲吧,到底什么事?”

 

达米安又玩起来红头盔,状似不经意地问,“你有没有觉得格雷森有点不一样?”

 

“你不该问我的,我们都有挺久没真正见过面了。”

 

“就是你死前,和你回来后他对你的态度。”

 

“小子你还真敢问,”杰森走到达米安身边抢回了他的红头罩,“那自然是有的了,因为我也变成了个完全不同的人。”

 

“我就问你他对小时候的你是什么态度,没让你废话那么多。”

 

“哼,在我小时候……”杰森带上了红头罩。“他对我还算好,比起我对提姆的态度,他要好说话得多,他对我不一定……肯定不满意,但还是能和我好好说话,甚至熟了之后态度还很亲切。”

 

“怎样亲切?”

 

“他还能怎样?拥抱,一起玩,偷偷带我出去,表演一下杂技,给点糖,现在想起来真有点蠢。”

 

“亲吻你的额头?”

 

杰森可能想了一下,不过达米安看不见他的表情,“有过吧……还给我取了个很蠢的外号。”

 

“你回来后他就对你恶语相向?”

 

“……这我还真不记得,毕竟我已经重生了。”

 

“我对你的经历没兴趣。”

 

“没啥好态度就对了。”

 

达米安沉默了一会儿,“谢了。”

 

接着他翻了个身从窗口跳了出去,“对了,啤酒和房子在我来之前就是这个鬼样子了。”

 

原来不是喝醉了……←这是杰森的第一反应。

看来还是要先把罗伊揍一顿再做饭。←这是杰森的第二反应。

说起来,罗伊不是早就戒酒了……那是谁呢?←这是杰森的第三反应。

 

下午

 

提姆在喝咖啡,而他对面坐着达米安。他们从来没有这么就两个人,面对面,安安静静地坐着,每当一个地方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倒霉的就是他。

 

“你找我什么事?”

 

“我就问问格雷森的事。”

 

“你和他闹别扭了?”

 

“我就想问问他对你什么态度。”

 

“啥。”

 

“几年前,你小一点的时候。”

 

“罗宾期?”

 

“你和迪克认识的时候。”

 

“我和他认识可早……我很早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一直觉得他人不错。”

 

“表现在拥抱、给糖、亲额头,偷偷带你出去玩?”

 

“这些不是重点,如果你知道杰森刚知道我的存在时、还有你记得你之前是怎么对我,你就会知道迪克到底有多好说话了!”

 

“我不想知道你的个人情感,我……”达米安感觉到了提姆幽幽的视线,“抱歉,行了吗?告诉我现在迪克的态度。”

 

“我们的关系不亲啊……至少没你和他亲。”

 

“他还对你好吗?”

 

“还好吧。”

 

“没以前好?”

 

“可能?”提姆笑了一下,“毕竟只有罗宾才是他的关照对象。”

 

“……”

 

夜晚

 

“我越看越像。”

 

“你可千万别草木皆兵了啊!冤枉好人是不对的,他看起来人很好啊。”

 

“关键就在他‘看起来’很好,这种人大多都是这样。”

 

“不是吧……他是真挺好的。”

 

“那是因为你是个孩子啊,他只对罗宾好,而罗宾从来都只是小男孩。”

 

“你别说了,再说我还真信了。”

 

“反正我得把这件事告诉父亲。”、

 

以上是达米安和柯林私密交头的内容。

 

深夜

 

阿尔弗雷德把迪克关在了门外。

 

前天晚上

 

“小D!挺久不见了!”迪克在空中翻了个跟斗,向达米安挥了挥手。

 

达米安正在夜巡中,说实在今天晚上也没什么刺激的事,那些大人物还好端端的呆在那里面。这意味着他最近这几天都会很闲。

 

“你闲得吗你。”达米安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迪克,但他的嘴角还是微微翘起。

 

“别瞒我其实你也很闲吧。”迪克走到达米安身边坐下,“要不要去我那里坐坐?放心,我之前打过招呼了。”

 

“……好吧。”

 

当然,在真正到达迪克出租屋的时候,达米安还是有点后悔,这地方到底有多久没收拾啦!

 

迪克拿着杯饮料走向达米安,“没时间打扫啊……先喝点东西吧。”

 

“噫,可别是过期的。”虽然这么说,可达米安还是接过了饮料,是杯鲜榨橙汁,还有点橙子籽的苦味。

 

“对,喝吧,喝掉它吧……达米安。”

 

今日清晨

 

达米安被一个电话吵醒了,前天晚上他在格雷森家里睡着了,昨天早上格雷森把他送了回来(据说是扛着),他睡得很沉。昨天他一整天都有点昏沉,不过这几天城市里连晚上都很太平,他父亲都没有出动,更别说他了。

 

所以他昨天就只是在地下室做了一整天的训练,不过果然睡太多身体还是会不怎么灵活。

 

对于这个吵醒他的电话,他不是很讨厌,而打来电话的人他也不是很讨厌。

 

“啥事啊?”达米安打了个哈欠。

 

“达米安啊,我跟你说件事啊!”是克里斯,“昨天我和克拉克去解救了一个被恋 童癖抓起来的孩子,然后那个人超恶心的!”

 

“啥?你还怕这个,你这种非人类。”

 

“我就说说,那个人床边放了个泰迪熊,然后我不小心透视了一下,那个……是做那种用处的……好恶心啊!”

 

“噫,是挺恶心。”达米安换上一件套头衫,“遇到这种人揍一顿就乖了。”

 

“你也要小心啊,最近好像说这种人挺多的。”

 

“得了吧你,我有什么好担心的。”达米安翻身下床,“拜啦,饿死了……”

 

“哦。那再见……”

 

上午

 

达米安看了一部刑侦纪录片。

 

一个女教师把邻居家的熟悉小女孩带到了教堂里。

 

给了她一杯水。

 

三小时后小女孩被杀害。

 

尸体有被侵犯的痕迹。

 

 

FIN


评论(1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