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系列之Batman

“我那时只是抱怨几句……我发誓,我真的只是在自言自语……我说,‘主啊,我究竟何时才能出人头地啊?’,接着我就听见了他对我说……”

 

“就是现在,如果你想得话,随时随地。”

 

———————————————————————————————————————

 

对于这件事他是恐惧的,但是却又忍不住想和别人炫耀,和那些与他住在一个小巷却没有任何机遇(同时也没有未来)的流莺、醉汉与瘾君子们炫耀。他本该是其中的一员,至少在昨晚之前他是不知道明天该如何度过的,是像之前那样浑浑噩噩,还是试着干一票大的就像那些“名人”一样,又或者问那些倒在街边毫无意识的人“借”个酒瓶,向墙上(手腕)砸去……

 

现在不一样的,即使今早的天气并不好,空气中依旧弥漫着乱七八糟恶心的味道,也仍然没有人愿意在意他,甚至他发现自己那本就贴着报纸的窗户又有了洞。可在他今天的感觉却很不同,他找到了可以做的事,即使今天的食物依旧没有着落,兜里也只有几美分,即使那件事情可能威胁他的生命,却给他带来了……很多年都没有体会过的紧张感。

 

“听说了吗?”

 

“就是他。”

 

他们是在议论他吗?他会为此而受到惩罚吗?那个人绝对不会让他死的轻松,只会让他生不如死,然后永远活在恐惧中。

 

这是一个必须会有的过程,他说他认识他,他说是他的线人,他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他知道自己可能会受到死亡的威胁,他知道了自己在害怕。

 

可他还是同意了,所以他在这里。在一个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眼睛被蒙着,嘴里塞的东西有一种恶心的味道,只有身上的疼痛是他所习惯的。

 

然后,他出现了。

 

这本该是计划好的(?),但当他真的出现时,还是让他松了一口气,他知道之后就没他事了,而这件事他绝对值得能记一辈子(不值得夸耀)。

 

这件事也许能让他改变一下生活态度。

 

至少,他在绝望中看到了一丝希望。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