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轰出胜】赤谷海云从未如此庆幸(ABO初设)20~21

前文:1~4  5~7  8~11 12~14  15~16 17~19

 

20

赤谷确实不是那种介意别人对omega这个群体有看法的人,因为这种看法不管是同情的还是嘲笑的亦或是想要占有的,他就是利用人们对广义上劣势群体的特殊看法,他现在才能活得这么便利。

 

就算有那么些个拥有强大战斗力的omega成为了有名的英雄又有什么影响呢?“天才omega”“惊奇!这个omega竟然……”……像这样的标题每天都有,但又能证明什么呢?只要现在还是alpha占英雄的大头,就算现在NO.1的英雄是beta也无济于事。

 

他是弱小的,他从来都对这点认知清晰;而现在已经不在屏幕里的,他的幼驯染轰乡(alpha+强个性)是狭义上的强大,轰君(beta+强个性)则是广义上的强大,他们身上所能被人们看到的强大,赤谷身上都没有。

 

他就是太有自知之明了,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要……

 

“英雄科也差不多快结束了,现在到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突然响起的拉门声打断了赤谷的思绪,说话的是英雄“英格尼姆”饭田天哉。

 

“我是今次你们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饭田天哉。现在,不要说话了,起立,跟着我走!”

 

整个教室就只听到老师你的大嗓门好伐?

 

“……”给点反应好吧,他这样很尴尬啊。饭田站在门口,看着在座的学生们只是堪堪把头转过,连一点兴趣都没给。

 

“班长是谁?”

 

自从留校任教后,饭田觉得现在的学生真是一代更比一代皮,自己完全管不住,到了现在连班主任都当不了,只能当个代课老师。

 

可他说玩这句话后班里又是一阵宁静。

 

“那个,我们班还没有选班长。”

 

“是、是吗?不管了,总之你们按照座位排队,男女分成两排跟我走。”

 

到了A班训练完剩下的场地一看,才发现英雄科堪比拆迁办。

 

有什么办法啊?谁叫他们是支援科呢?现在又没有公司愿意收购学生自主研发的产品,只有给英雄科的他们收拾残局喽。

 

他们的活动内容大概就是开动脑筋把建筑垃圾清出去,因为时间问题,他们原来还定的虚拟救援训练就只能延期了。

 

“这里的墙体还真脆弱……”捏起一片破墙砖,赤谷的两指轻轻一合就将它捏碎了。

 

此时他突然听到边上有一阵轻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响起,伴随而来的还有莫名的香味。

 

“嗯?”

 

“你是赤谷海云吧?我听说过你。”说话的是身穿黑色长袍,脸是拟兽形态的常暗踏阴。

 

“常暗君?”

 

对于这位同样自分化后就时常活跃在电视里的静冈omega,赤谷早有耳闻,只是百闻不如一见。常暗没有用医疗院统一配备的项圈,也不是赤谷在网路上看到的受欢迎爆款,而像是随意用普通布条缠了一下。他身上的味道也很好闻,不过这种好闻和赤谷自身的不同,常暗的味道带着一丝清新。

 

说句实话,除了自己以外,这还是赤谷第一次见到活的omega(而且年龄还和自己差不多)。

 

“你好,我也听说过你,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别的omega呢,不过A班今天不是已经下课可以回家了吗?”

 

常暗点了点头,“我听说今天支援科有课,所以特意留下来等你的。”

 

“?”

 

“我很想认识你,所以在之前去找过轰乡,但是他除了告诉我你在支援科以外并没有介绍我和你认识的意思,所以我就自己来。”

 

这赤谷可以理解,轰乡本来就是喜欢说话只说一半,然后又有些时候干些微妙的事情,看人犯难,算是他的一大爱好。

 

“那为什么常暗君想结实我呢?”

 

“因为……电视啊、漫画啊、不是经常有那种……”说到这儿常暗有些害羞,“啊,其实我是来邀请你加入我创立的社团的,因为社团不是要有四个人才能创社的嘛。”

 

“是?”赤谷歪了歪头。

 

“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啦,是一个属于omega的社团,除了你和我,还有和我同班的上鸣以及天喰学长,指导老师是相泽老师。”

 

厉害啊常暗君,这是把全校所有的omega都给找来了吧。

 

“那这个社团的部活是什么?”

 

“就是进行暗黑活动。”

 

“哈?”

 

“占卜、聊天,还有世界各地怪异美食品鉴活动。呃,虽然社团还没正式成立,但是活动企划已经有了,就差你这一员了!拜托了!”

 

看着常暗一脸认真的表情,他的“个性”小黑影也从他的腹部飞出拱着手,“唉,我就是拿他没办法,赤谷你就答应了呗?”

 

赤谷想起常暗的一条采访来,从那个采访,他当初初步分析此人为轻度中二病。那时候赤谷还没有成为omega,所以一直研究各种文献和视频,包括对一些omega的采访,以寻找其中异同,看看成为omega到底有什么依据。

 

一般来说,现在的omega虽然身体素质上被认定为“弱者”,但都有极为强大或有用的个性,就算不因为志愿成为英雄而特意训练,在日常生活中也极为方便,能够保护自己。像赤谷这样无个性的omega,可谓世间少有,人间罕见。哦,说起来还有一条关于此的小道传说。

 

传说很久以前在人类还没进化出个性的时候,omega是真正弱小的存在,他们没有安全有效的抑制剂,每个月都有烦人的发情期,还有他们身上招alpha喜欢的味道,以及生子。

 

生子,omega就是为此而进化来的。而当子嗣急需,而可以生育者所剩无几的时候,alpha就派上用场了。未分化过的少子与alpha交合,有很大一部分程度上会变成omega。

 

就算是为了感谢常暗以及那个社团里存在的种种成为自己观察对象的人物,赤谷对这种意味不明的邀请也不会拒绝。

 

“那好啊,我加入。”

 

“太好了!”常暗从披风里拿出申请表格和笔,一起递给赤谷,“最快明天就能创部成功了呢!”

 

“是啊是啊,那可真好。”

 

21

另一边,A班其他人已经到了更衣室。

 

“轰乡,刚刚我在观察室看见你和轰的表现了,虽然因为最后的那个灭火器看不太清,但感觉超厉害啊!”切岛已经在扣衬衫扣子了,他的更衣柜就在轰乡边上,所以聊起天来很方便。

 

“嗯哼,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嘛~”轰乡将头上的面罩取下,丢到了衣柜里。

 

“就知道轰乡你会这么说!不过轰同学明明看起来冷冰冰,和人相处时意外得不错呢。”切岛用一只手挡过脸,对轰乡耳语道。

 

轰因为服装很方便也没出什么汗水,早早离开了更衣室。

 

“呵,好相处,你哪只眼睛看到的啊?”

 

“嗯……虽然他反应不大,不过在最后不还是使出了‘致命一击’吗?”

 

“这是一回事。”

 

“那还有另一回事?”

 

“啧,你听好,反正有危险的时候你找他这种人求救是最没用的。”

 

切岛被轰乡弄得摸不着头脑,“可是他看起来比轰乡你可……冷静多了。”

 

轰乡将最后一件衣服换上,抛下一句“他这种人怎么能看表面”,就丢切岛一个人在更衣室,因为在他们聊天的间隙,大家都已经换好出去了。

 

“欸!轰乡你等等我啊!”

 

轰焦冻这个人不能只看其表面,尤其是在这种相处还没几天,连话都没说过几句、面都没照过几下的情况下,你连他的表面都看不清楚,怎么有资格相信他的内在呢?

 

同样,对于轰乡和赤谷来说也是一样。只是看到并喜欢这他们曝露在大众媒体下的一面的话,没人会去探究他们私底下的样子,没人想去相信他们的内在,没人想与他们相伴。

 

甚至,他们对于彼此都是不可信任的。

 

不过说实在的,曝露出来的本来就是为了让人喜欢的。

 

“嗡、嗡、嗡”

 

这是今天轰的电话第二次响起,来电显示依旧是那位牛皮糖一样甩也甩不掉的夜岚,但这次轰少有地没有感到厌烦,他异常平静地接起了夜岚的电话,就像是接姐姐或者父亲或者发目的电话那样自然。

 

交流,他紧记赤谷的话,他们需要交流。

 

“轰!抱歉破坏约定给你打了第二次电话!但我听说你今天第一次上课外实践课,感觉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兴奋!我和你说我第一次上也是很激动的,当然不是说现在不激动,毕竟我也才上过两次,我觉得很有意思,你也和我分享分享呗!”

 

交流信息互相交换的过程,透露出一些该死的脆弱也没有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

 

他可记着赤谷的话呢!他是很听话的!

 

“好可怕……”

 

“你不告诉我也,呃,嗯?你刚刚说什么?”

 

悄悄让自己坐在房间的榻榻米上,轰对夜岚、这个他只有过一次接触的骚扰者吐露了自己这么多年来从未诉说过的痛苦,这种痛苦他无人可以倾诉。

 

“好想和他多说说话,但是好可怕。”捂住自己左侧脸颊上的那块伤疤,凹凸不平的触感刺激着他的神经。

 

“是谁?要不要我帮你?”夜岚很焦急,恨不得直接从自己寄宿制的学校里飞到轰的身边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

 

“……和那个女人一样……可怕。”

 

“轰!你、嘟——”

 

轰按掉了电话,手机顺着他的手滑落,他将自己的头埋进了交叠在一起的四肢之中。

 

“可怕死了——omega。”

评论(10)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