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轰出胜】赤谷海云从未如此庆幸(ABO初设)38~40


前文:1~4  5~7  8~11 12~14  15~16 17~19 20~21 22~24 25~27 28~29 30~31 32~33 34~35 36~37



38

对于赤谷和发目的谈话,坐在他们对面的轰看在眼里,听在心里,手上端着一碗荞麦面,感觉自己和这场景格格不入。

 

他觉得赤谷说得有道理,如果他要建立一个足够重视Beta的“王国”,他必须让别人看见一个足够上可抗Alpha,下可衡Omega的Beta形象。

 

他得让人完成从“哇,Beta也可以这么厉害”到“有什么的,他可是个Beta”这种转变。

 

达成目的的第一步,这次体育祭的第一名该是他的。让所有看见他的人都能发出第一个感叹。

 

“欸,轰君你已经来了,怎么不吭声?”

 

由于被发目的杂七杂八挡住了视线,赤谷到现在才注意到轰。他倒不担心轰会因为他和发目的对话而多想什么,因为比起他,轰干净纯洁得和白纸一样。

 

就像是纯洁的魔王。

 

“……感觉你们很忙。”纯洁的魔王在说出嫉妒话语时,也依旧纯洁。

 

“没有没有!”发目爽朗地笑起来,将一些大物件装回了背包里,“轰你觉得我要带哪件宝贝呢?对了,你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这个我不是很懂。”终于有位置可以放面碗了,“不过你有没有可以拘束我个性使用范围的道具?”

 

“个性使用范围?”

 

“对,我的个性虽然威力比较大,但我对于……冷的那一方面并不能精细操控。”虽然没什么可害羞,也没什么可恐惧的,但说到那方面,轰总是十分难以启齿。

 

“冷的方面?”赤谷想起轰的资料,安德瓦是火个性,那冷的方面就是继承母亲的了,联系到轰母对他做过的事,他感到胆怯似乎是件正常的事。

 

“你能演示一下吗?”

 

轰点点头,把手覆到了赤谷的碗边,一瞬间,赤谷看到猪排上飘起的热气消失了。

 

发目对这很有兴趣,伸手摸了一下已经变得凉凉的猪排盖饭,凉得恰到好处,既没有冻手,也不存余热,她感叹“这不是控制得很好嘛!”

 

听了她的夸奖,轰摇摇头,他指着自己嘴巴说:“我天生不能吃烫的东西,所以这是日常需要需要,但真正到了战斗层面,我并不能把个性控制得和……姐姐一样好。”

 

“有多不好?你都能这么细致地把饭弄凉了。”赤谷不以为意,“要不你试试对这杯果汁施展个性,把它冻成冰。”

 

轰有些忐忑,还有些犯难,“不能在学校随便使用个性,你说的。”

 

“只是杯果汁,对准它,不要伤及无辜就行。”赤谷是这么想的,轰对于食物热度的控制这么好,果汁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在发目和赤谷炯炯有神的注目下,轰只得踌躇着将手搭到了果汁杯上,“冻成冰?”

 

“冻成冰。”赤谷点点头。

 

在轰触碰到玻璃杯一瞬间,玻璃杯就在轰手掌处发出了清脆的“咔嚓”声,杯子里的果汁也顺利变成了晶莹的冰块,跳跃的水珠也变作冰渣蔫蔫落到了冰面上,看起来这个测试对他来说很容易。只是很不凑巧,他似乎用力过猛了。

 

“看,这不是做的很好……嘛,马有失蹄——轰君你这误差得也太严重了吧!”一开始只注意果汁的赤谷是想夸奖轰一下,但抬头一看,只见果汁后大半个食堂已经陷入了冰封中,到口边的安慰又给硬生生咽了下去。

 

发目更是没良心地发出了幸存者的感叹,“好厉害啊!”

 

“哦。”许久没这么放肆地使用冷个性了,轰自己也被面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哇哦。”坐在他们隔壁桌的轰乡和切岛当然首当其冲。

 

对着已经冻成冰块的面碗轰乡笑了,“可以可以,挺厉害的。”

 

然后在切岛的注目下,他的面碗炸了。

 

“快走,不走还等着赔钱吗?”轰乡起身迈着悠闲地步伐,特意绕到赤谷的桌边,状似无疑地对切岛说。

 

“哦哦哦,等等我啊轰乡!”

 

慌忙将冻成冰渣鱼排叼在嘴里,切岛跨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跟到轰乡身后,感谢轰的所作所为,让他在逐渐炎热起的天气下感到了一丝沁人心脾的凉爽。踩着轰乡走过的路,切岛也路过了赤谷身边,略带敬意地微微对赤谷点了下头。(注意了,这是一个伏笔)

 

39

轰对于自己不善使用个性而造成的混乱感到十分抱歉,左手一抬,就用热的个性将食堂的千里冰封给解除了,好在他对这边的控制十分完美,只让承受者感觉到一丝温热而已。虽然他后续处理得不错,但在学校使用个性已经是违反了规章制度了,在他解冻完后没多久,几位闻讯而来的老师就把他带去批评教育了。

 

吊着三白眼的相泽也在其中。看见赤谷与轰出没在一处,他没有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应该是早知道赤谷和轰的关系不错。

 

在他们带走轰之前,赤谷(在相泽眼皮底下)眼疾手快拉住了轰的手腕,“我会帮你的。”

 

轰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

 

“小道具,我会试着做做看的。”

 

“谢谢。”轰朝赤谷露出一个微笑,“加油。”

 

“嗯。”赤谷松开手,让相泽用绷带将轰拉走。

 

听到赤谷想帮轰做道具,发目表示很感兴趣,但老师们在的情况下贸然出声似乎也不太好,所以等他们走远,发目才激动地扯住赤谷的袖子。

 

“本来以为小海云你陷入倦怠期了,没想到居然接受了这么难的挑战!轰的个性可不好辅助啊!你有思路了吗?和我说说呗。”

 

“轰君这样强大的个性,用起来又不怎么会节制的确实没什么简单的辅助道具。其实最好时他自己能多锻炼一下比什么都强啦,但短期内肯定是行不通的。在体育季上能使用的道具最基本原则应该是方便活动,所以消防水管一样的首先pass。既要便携,抗压能力又大……真不容易想。”

 

“嗯……确实不容易呢。”发目也开始出主意,“你之前和我说参加体育季的目的是要被看见,那就以这个思路来怎么样?”

 

“被看见?”赤谷将手臂放在桌子上,将低下的脑袋架在上面,另一只手的手腕绕过脖子抓住了自己的肩膀,“也就是说目的不是帮他控制个性范围,而是要主观上督促他呢。督促轰君啊——不是很简单吗?”

 

在不久的将来,他可是会成为风向标的存在,作为众人喜欢的幸运儿继续苟且于人世,就像是不知原因被选中的勇者,在大体制的压迫下,背负着所有人的期待去单挑魔王。

 

别说那个魔王是位纯洁的、为大多数人考虑的魔王了,就算魔王只是个孩子,勇者也应该把他掐死在摇篮中,因为那就是是勇者的职责。

 

40

社团活动时相泽老师照样没有来,据两位A班的omega所说,轰和轰乡都被留校接受中午在食堂干坏事的惩罚了,不过说是惩罚,其实也不过是为学校做贡献打扫个卫生什么的。相泽则是留下监督他们了。

 

很显然,轰乡在食堂炸碗的事还是被学校知道了。

 

天喰也没有到,说是最近正忙,对于他们三年级来说,体育季是少有的能和同学聚在一起的日子了,他应当好好珍惜,其中当然应该也包括那个摘下他项圈的人,他连讲点话时的声线都比平时飘高了几度。作为负责人的香山老师也负责着体育季支不开身。

 

“今天又只有我们三人啊——”上鸣趴在社团活动教室的圆桌上,用手指勾着一张纸牌,是一张黑桃皇后,“感觉大家都有事情忙,显得我们好清闲啊。”

 

“就好像我们不务正业一样是吧?”常暗肚子上的黑影双手交叉着抱在胸前,“其实踏影他也有给自己安排得秘密特训的,如果不是为了维持这个社团,他今天一定在加紧锻炼了!你还这么说!”

 

“你闭嘴!”常暗从上方敲了黑影的脑袋一下,对于自己行为的曝露,他有些害羞,但从他漆黑的面上并看不出来,“上鸣你别听他瞎说,我是真的喜欢这个社团的,没有那个……一点没有影响我日常生活。”

 

“是吗?”上鸣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不用把我当傻子呀……我自己也是有训练计划的,这很正常啊。”

 

“是、是这样的吗?”常暗一瞬间有些慌乱。

 

“好了好了。”一直在边上看着的赤谷出来打圆场,“既然大家都有事的话,我们也别勉强了,要不今天先结束社团活动吧,常暗君。”

 

常暗回答得倒是干脆,“那就这么办了,大家好好准备体育季吧,到体育季结束之前我们的社团活动就暂时停止好了。”

 

真是,明明只有来自两个班级的三人而已,也搞的很正式的样子,不过今天晚上是真的有的忙了,既要准备体育季,又要帮轰君制作小道具,赤谷是最先拿起放在椅背后书包起身的。

 

“那常暗君、上鸣君再见,我先走一步了!”

 

随着一声门响,呆在教室里的两位面面相觑。

 

“看来赤谷才是最着急的一个。”

 

“是啊,支援科制作道具应该很耗时间吧。”

 

“管他呢,我也走了,拜拜常暗。”

 

“哦,明天见!”

 

作为社长的常暗需要整理一下教室然后锁门,所以他不得不最后一个走,不过看着生活气息满满的教室,常暗觉得小小辛苦一下很满足,没想到自己从国中起办一个特殊社团的愿望居然实现得这么完美,真是让他做梦都能笑醒。

 

TBC

是不是感觉最后一节很像flag?

想要评论嘤嘤嘤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