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带卡/鸣佐】佐助的三途川之旅(上)

前文 

佐助的三途川之行

佐助的三途川之路

佐助的三途川之道

以下正文


佐助在思考,这回他没有被什么人拜托,自己也没有去阴曹地府的打算,他只是在思考。之前他就想清楚了,鸣人是他的好友,鸣人几乎是所有同代的好友,能够为其出生入死的那种,而佐助能够深交的好友却寥寥无几。

 

鸣人这么多年追着他不放,到底是因为喜欢他呢?还是喜欢做朋友的感觉呢?鸣人小时候孤单又寂寞,还会被别人欺负,如果有朋友的话,他一定不会放手,所以,鸣人喜欢的,是与他成为朋友的感觉。

 

自来也让鸣人去的地方,最终佐助还是陪着鸣人去了,那是一个十分坚固也十分隐秘的地方。居然在四战后依旧完好无损。一个小小的,谁都不会去注意到它的,长满草的土地神社。

 

佐助依照自来也所说的,移开土地神像,而鸣人则是看那青苔长得都看不到神像的笑脸了,故而稍微清理了一下。

 

噫,果然不能高看他,什么玩意儿啊这是。

 

“啊,是好色仙人写的大纲!”鸣人拿起那堆手稿,叫了起来,注意到佐助在他身边后,又飞快将手稿藏到身后,“这种东西佐助还是不要看的好!”

 

“……”佐助咬了咬牙,“切、谁稀罕啊。”不就是卡卡西老拿在手里的看着看着还能发出点怪笑的书么?内容什么的就不方便说了。

 

鸣人转过身随手翻看了下手稿,身体稍微有点僵硬,“果然还是那个风格啊……死不正经的……”

 

自来也的死对于鸣人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说起来,鹿丸也死了老师,他对阿斯玛的执念也足以把佐助整到地狱。死了父母,死了恩师,同伴在面前逝去,认同感就这么来了。所以鸣人能与他们交心,别人也喜欢与他交心,他真是见过太多了。

 

“……自来也这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呢,不过佐助你是怎么知道好色仙人在这里藏了东西的啊?”鸣人摇了摇手里的手稿。

 

啥都不确定你就跟我来么?!要不要有点警惕心啊!

 

“嘛,不想说就算了。”鸣人将手稿垫到脑后,大大咧咧地笑着,“我打算把它些出来啊我说!”

 

“你……写这个?”能行吗?你个没啥经验的半大孩子。

 

“反正手稿都在这儿了!改改就行了我说!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大概这是好色仙人一生的爱好吧!我得帮帮忙啊!”

 

“我来帮你吧。”也不知道是鬼迷心窍还是怎么的,佐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鸣人手上的一点手稿,正准备低头看看,又被鸣人从身后捂住了眼睛。

 

“啊,佐助不要看啦,对你来说太刺激了!”鸣人很紧张,这也导致了他的手很热,捂在脸上十分不舒服,还有一股汗味。

 

“放开,白痴!你当我什么了!”或者说,你对我的存在到底有什么误解啊?“不就是有香烟内容的言情小说么!”

 

佐助甩开鸣人的手,却发现鸣人一副理想破灭的表情。

 

“怎么了?”

 

“总觉得……佐助你说出那个词有种角色设定崩坏的感觉……”

 

佐助用手稿敲了下鸣人的头,“你才崩坏呢!我也是个男人啊。”

 

最后鸣人还是在佐助的协助(威逼)下,看完了那些文稿,出乎佐助的意料,这个亲热系列的最新篇还挺好看的,虽然他并没看过前面的。只可惜,文章卡在最精彩的一段结束了,结局的大纲也没有写,弄得佐助心痒痒。

 

“最大的工作就是补结局啊……”佐助默默念叨着,手执毛笔,在方格簿上写上最后一句自来也写的完整句子。

 

惊讶于佐助的投入,鸣人更加不可思议了,原来像卡卡西老师和佐助这种天才都喜欢自来也的书啊,那么以此类推,鼬哥和大蛇丸他们也会喜欢喽……呸呸呸,怎么可能呢。估计是因为佐助想早点把事情干完才会这么认真的。

 

思及此,鸣人将自己对结局的想法告诉了佐助,与他热烈讨论了起来。他们的想法有些不一样,佐助比较倾向男女主角和配角在一起,而鸣人比较倾向男女主角在一起。

 

“你看,这两个配角的单恋这么感人,主角们对他们也不是没有感情,在一起了岂不是很好?”佐助指着那两个配角的名字。

 

“不不不,还是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好,他们好不容易再聚首的。”

 

“我没说他们两个不能继续在一起,他们是好朋友那不是更好,友谊长存。”

 

有一位先人曾说过“美好的恋爱应该是在一起然后分手再复合,再分手,再复合,再分手,再复合。”因为先人已去,佐助是不相信这句话的,该在一起就在一起,分手了又再追回来,就是没缘分。

 

 “朋友是很好啦,但我还是觉得男女主角在一起比较好。”鸣人又指向一个配角的名字,“而且这个男配的出场不多啊我说。”

 

“但他的爱感人,这就够了。”佐助正色道,“坚贞不摧是友情。”

 

“男女主角都同生共死了,不在一起简直对不起观众啊我说!我们不能让自来也老师的最后作变成笑柄那我说!”

 

佐助放下手中的毛笔,向鸣人前倾上半身,那气势生生让鸣人往后倾了些,“结局是我们写的,署名也不会是自来也,只要指明了我们只是整理,结局是自己添的,就没有人会把这部作品和自来也的搞混。那、你还有什么话说?”

 

“可是,我就是不想留有遗憾……”

 

“友情不好吗?友情与爱情之间你也会选择友情吧?”

 

“嘛,大概。”一滴冷汗顺着鸣人的脸颊流下。


有一位先人曾经说过“我爱我的朋友,我也想要妻子。如果非要我在这两者之间选择的话,我选择朋友。”因为先人已去,至死妻子还真多。所以鸣人一直对这话半信半疑。

 

带土和自来也在地府里关系不错,至于为什么,在跟踪卡卡西的那段时间他注意到卡卡西特别喜欢自来也写的书。他也想试着喜欢一下,毕竟 

他们是朋友嘛。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