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带卡/鸣佐】佐助的三途川之旅(中)

前文

佐助的三途川之行

佐助的三途川之路

佐助的三途川之道

佐助的三途川之旅(上)

以下正文


 

红头发是漩涡一族的标志,但不是所有红头发都是漩涡一族的,他们也可能是沙之国的。那一瞬间,如果不是少了黑眼圈和刺青,佐助以为他看见了我爱罗。那瘦小的身躯,放下严肃表情,做出一种有些扭捏但莫名可爱的小表情,简直和某些时候的我爱罗一模一样。不对,他哪知道那种时候的我爱罗是啥样的?

 

鼬在他身边偷偷用手肘敲了他一下,示意佐助该回神了。

 

噢,对了,下一句台词是该他念来着。

 

“呃,伯母,请务必让我与你的孩子成婚!”佐助安慰自己这是在演戏,朝扮演赤砂之蝎妈妈的长门深鞠了一躬。

 

蝎依旧用那种迷之表情看着长门,那是一种祈求的、又略带不甘心的表情,看得佐助对自己只是棒读台词的演技感到深深愧疚,并对自来也的剧本感到深深唾弃。

 

如果你好奇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的话,佐助这次并不是被任何人拜托来地府的,他也是和鸣人吵着吵着就更好奇自来也想的结局是什么样。哪想还没问呢,刚休息了几个小时的他就被拉壮丁一样的成为了晓组织舞台剧中的男配角之一,没办法,哥哥的拜托他实在没法拒绝。由于写轮眼的关系,台词他很快就记住了。这个角色本来是带土的,只因为带土不想摘下面具作罢,而且自从盂兰盆节后带土还有点魂不守舍的。

 

顺带一说,这是一个涉及两代人恩怨的三角恋故事,主角由是弥彦、长门、鼬出演,子世代由迪达拉、蝎、佐助出演,长门和蝎是女角。剧情过于复杂饶是佐助翻了整本剧本也没有弄明白。

 

好了,接下来会有一句经典台词……

 

“不,你们不能在一起!”弥彦冲开了道具门,一把推开了佐助,鼬赶忙接住了他,当然这一系列动作都是借位,要不然鼬肯定是第一个不答应的。

 

“你不看路的吗!”新仇旧恨堆积在一起,鼬对弥彦做愤怒状,接着他看向佐助,“儿子,没事吧?提个亲也能遇上这死黄毛真晦气!”

 

是的,在舞台剧中鼬饰演佐助的好爸爸,目前为止100%接受儿子和前女友女儿的恋爱,只是还不知道前女友的丈夫+多年前的死对头兼情敌提前回家了。

 

觉得熟悉吧?熟悉就对了,自来也认为观众们就喜欢这种喜闻乐见的三角恋+狗血。

 

“老公……”长门捂着嘴轻声说道,“孩子们的事也不能勉强啊……”

 

“父亲,我……我是真心……”蝎也用恳求的眼神看向弥彦。

 

“唉……”弥彦叹了口气,“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阻止,只是……”

 

鼬又悄悄推了推佐助,佐助赶忙接下,“伯父,我是真心的,恳求你不要拆散我们。”

 

“不要说了,你们是亲兄妹啊!”弥彦有些惭愧地看向长门,“你还记得你大学时那个孩子吗?其实没有夭折,我把他放在了他家门口,”说着,弥彦指向鼬,“让他尽责!只是没想到……”

 

“什么?”说出这话的有两个人,一个是长门,他后退一步倒在了地上,蝎意欲去扶他,“你怎么可以……这样欺骗我,亏我还……”

 

另一个,就是从补习班归来迪达拉,“老爹,你说这个和我抢姐姐的讨厌的家伙,是我的亲哥哥?”书包从他肩膀上滑落,他一脸不可置信,“不,不可能……你是骗我的……”

 

“哼,怎么不可能”鼬轻笑着,“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那个’的产物吧?”

 

“哪个?”迪达拉问道。

 

弥彦却沉默了,这无异于默认了鼬的猜测。

 

“果然,你就是我们三个的孩子啊……”

 

如果佐助是观众席上的看客,他一定会想怼死那个编剧,而他现在是演员,就更想怼死编剧了。

 

“三个?”佐助问。

 

“我们当初是研究基因工程的……”

 

神他妈基因工程,你咋不说你研究白绝呢!

 

虽然心中满是槽点,但佐助还是配合演完了这场戏。

 

观众席上最响亮的掌声来自自来也,最魂不守舍的却是本该出演的带土。

 

“所以你到底是有什么毛病?”迪达拉松松肩膀,敲着带土的头。

 

“卡卡西……”带土喃喃自语,接着又有些羞涩地低下了头,“真好看啊,怎么这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你是神经错乱了。”迪达拉咧了下嘴。

 

佐助敏锐捕捉到了一些消息,比如说带土知道卡卡西长啥样,比如说带土最近见了卡卡西,所以他一定去了现世,问题是什么时候?

 

“你去了人间?”

 

“你不知道?”回答佐助的却是蝎,他正在休息室里吃千代婆婆送来的慰问品,“这小子在盂兰盆节偷偷跟着你回去的。”

 

“小佐助原谅我吧,不过卡卡西依旧那么好看,感觉比以前更好看了……”

 

合着你对人家以前真了解哦,等等……

 

“你知道他长什么样?!”佐助激动地用双手捏住带土的肩膀,是的,现在的他可是灵魂状态,手臂当然是健全的,这也是他不排斥入地府的一个原因。

 

“喂,冷静点啊,你不是他学生吗?你应该见过他长什么样的啊。”带土配合地往后一缩,“就是特别白,嘴角有一颗痣的……”

 

嘴角有一颗痣的?好啊卡卡西,早该看透你了!等找完了自来也,就该你了。

 

带土看着从背后冒出黑气的佐助,心里默默保佑了还在人间的卡卡西一下,说好晚点在地府见面的,这下估计又达不成了。

 

“大家这次演出很成功啊!”自来也作为编剧来到了休息室。

 

“自来也……”

 

“小佐助啊,帮我把事传达给鸣人了吗?”

 

“结局。”

 

“什么结局?”自来也打哈哈笑了起来。

 

名字太羞耻,佐助都不忍心念出来,“你的手稿。”

 

“既然交给你们了,那就尊重你们的想法好了,在一起也好,和别人在一起也好,同归于尽也好,梦结局也好,一切不是与我无关系吗?我的戏你都演了,结局大概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吧。”

 

说了等于没说,还让我浪费这么多时间!

 

“佐助,什么结局?”鼬问了起来,“舞台剧不是大家最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三人行生活吗?”

 

“不,哥哥,我……”一点也不想听到从你嘴里冒出那么掉节操的句子。

 

不想听,那就干脆暂时不要面对好了。

 

“下次再见吧。”

 

“哦,你要回去了……等等别啊,下午还有演出呢!我可不想演!”带土叫喊着。

 

佐助化为一道青烟消失。

 

他可不想一睁开眼就看见鸣人那张蠢脸……可惜事与愿违了。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