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鸣佐】佐助的三途川之旅(下)

前文

佐助的三途川之行

佐助的三途川之路

佐助的三途川之道

佐助的三途川之旅(上)

佐助的三途川之旅(中)

以下正文


已经摆脱少年青涩模样的他,看着马路对面那个与他经历了生生死死、分分合合,而心里依旧对其抱有深厚感情的女人,不禁笑了起来。他想到了女人柔软的嘴唇,光滑的皮肤,还有那柔软的头发。

 

“我其实……”

 

一辆没有车夫的马车就这么冷不丁地向他驶来。

 

本册完

 

“所以说名词放后面总没好事吗……”鸣人翻看着佐助写的结局,“不对,你这什么鬼结局啊!!为啥配角们告完白会发展成这样啊我说!”

 

“没有复合,也没有分开,这不是合了我俩的愿么。”佐助倒是对自己的结局很满意,在又一次见过自来也真人后,他发觉这个系列需要的不是正经结局,而是一个小悬念。

 

就像一位文豪很有名的一篇小说里,那一刀到底砍没砍下去也是一个困扰大家的悬念。

 

“话不能这么说啊,佐助……”鸣人消沉起来,将方格册合上,“嘛,就这样吧,重新写也是麻烦。”

 

当初是谁说要发扬自来也遗作的啊?佐助对此哼之以鼻。

 

“说起来,佐助你最近好像经常一睡睡好久呢,前天下午开始睡,昨天晚上我来你还在睡,今天早上才醒过来。”鸣人偷偷瞄了佐助一眼,“你是不是生病啦?”

 

哦,终于问起来啦,还以为你一直意识不到呢。

 

“……你才生病了呢!”佐助再次拿起笔砸了鸣人的头一下,接着便将这些天下地府的事和鸣人一五一十地讲了。

 

“也就是你可以见到自来也老师和阿斯玛老师还有晓他们喽,这么好的事怎么不叫上我!”鸣人双手一拍桌子,一个激动站了起来,他的影子遮住了佐助。

 

原来鸣人长这么高了啊……

 

“我都不想说你蠢,你以为下地府很好玩?”每次的不应期都那么长,回来后又渴又饿,在地府里还不能放开拳脚,就算有看不惯的幽灵了伤害不了他们,一切的一切都是很麻烦的。

 

“可听你说来,确实挺好玩的……”鸣人嘟嘟嘴,佐助挑了挑眉,一脚踩到了鸣人的小脚趾上。

 

“别犯傻了,能去地府的只有我。”你这个拥有那么强阳之力的人去阴曹地府还不得没进门就被鬼魅们拦住。

 

“啊,痛死了!”鸣人弯下腰捂住小脚趾,期间他碰到了佐助那空荡荡的袖子,他知道袖子的那只胳膊只剩一半不到点了,与鸣人不同,佐助拒绝接受装上柱间细胞做成的手。

 

自从他们打过那一架之后,佐助就有了些改变,肉眼可见的是他开始穿起长袖高领衫,人也内敛了些。他的内莉也有了改变,具体是哪些得改变,鸣人也说不上来。他只知道佐助开始接纳他、承认他、不再对他恶言想对。

 

感觉挺好的,同时也有点说不出来的糟糕,就好像缺什么一样。

 

佐助看着鸣人陷入沉思就知道他又在想些什么歪点子。手上工作也没停下,整理了一下手稿,最后检查一遍有没有失手写错的字,就打算让鸣人去联系出版社,开玩笑,他可不自己出版这种书,虽然书中的香/艳情节他也参与了编写。

 

唉,虽然过程还蛮有趣的,但果然后来想想还是很羞耻啊。

 

自己以前不是一直想要得到佐助承认么?为什么现在佐助像我爱罗一样能够平静坐在他身边讨论事情的时候却觉得不舒服呢?缺了什么,这个佐助缺了些什么,不止是胳膊,他缺了很重要的东西。

 

少了傲慢,多了人情。

 

“鸣人?”

 

“啊,佐助先休息吧,出版的事情明天再说好了。”

 

佐助一看天色也晚了,就同意了鸣人的提议,他们就着榻榻米躺了下去,谁都懒得去拿被子,反正两个大男人的,这里又是鸣人的家,随便将就一夜没人会说什么。

 

第二天清晨,佐助率先醒来,左手的绷带许久没换弄得断肢处有些痒,他用右手撑起身体,活动了一下因为昨天糟糕的睡姿弄得有些僵硬的肩膀,这觉睡得还好。鸣人就大大咧咧躺在他身边,嘴角还有些若有若无的亮晶晶。

 

佐助看着鸣人的睡颜,不自觉又想到了鸣人其实不是真的喜欢他们。他喜欢的是“朋友”,即使现在还不是朋友,他也喜欢把你变成他的朋友,变成朋友之后……变成朋友之后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喜欢你了,因为友谊永存。

 

小樱也好,雏田也好,不管嘴上怎么说,鸣人只会的对他们抱有友谊,这些佐助回来后很快就看清楚了。我爱罗因为差不多的经历所以对鸣人有很大的认同感,他们的友谊爆发于共情,许多人与鸣人的友谊也源于共情,包括佐助自己。

 

不过虽然现在已经和鸣人成为朋友了,但佐助并不觉得之前在木叶时他与鸣人的关系能算得上朋友,查克拉来自同一血脉估计是有很大联系的。

 

他拥有阳之力,我拥有阴之力,阴阳调和,才是世间真谛……

 

不要让仇恨继续轮回,他们会是变革者。

 

他们的友谊是历史趋势。

 

“唔,佐助、小樱……鹿丸、丁次……拉面真美味……”鸣人咕哝着翻了个身,手刚好搭到佐助腿上。

 

佐助瞬间觉得,刚刚在考虑鸣人威胁论的自己真是蠢。

 

佐助用他那只完好的手拍拍鸣人的脸颊,有时候真觉得地府很好,独臂还是有不方便的时候的。

 

“鸣人,早上了,快点起来。”说完佐助便起身去找鸣人家里的绷带了。

 

“嗯……”鸣人揉揉眼睛,抬头看向那个缓缓起身的黑发青年,“还早呢,佐助。”

 

“不早了,还有你把绷带放哪儿了?”佐助打开那个鸣人以前放绷带的抽屉,发现里面只有一些文件,有些失望。鸣人的那只新手上也是需要缠绷带的,佐助不认为鸣人会像他一样跑去医院要。

 

“我换了个位置。”鸣人起身打开了一个柜子,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几卷绷带,与鸣人房间的整体风格好不一样。

 

佐助上前那了一卷,盘腿坐下,将左手的袖子脱下,右手熟练地拆起绷带来,待旧绷带拆完,手臂截断处也跟着显露出来,明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手上的上看起来却还没有完全痊愈,至少那块皮肤看起来不怎么和谐。

 

他拆开了绷带,用手抵住绷带中心,用嘴含住绷带的开口处,在常人看起来稍微有些艰难地处理起了自己的断肢。

 

“那个、佐助,我来帮你吧?”鸣人试探性地问着。

 

“好啊。”佐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毕竟一个麻烦健全朋友帮帮忙的残疾人很正常。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