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颂

胃痛文学缔造者!
我们的目标是和!谐的子!供!向
爱dc夜翼和小虫,我会黑但我是真爱

【团兵】缄口不言 第七章(现pa,师生)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喜欢请留个评吧!


此章利威尔视角

第七章

 

虽然没有在口头上承认,但与他坐在一起看海的这段时间,让我感觉好受了许多。

 

即使转身之后目之所及的街道又像天旋地转一般变成了虚假之地,我的心态也不一样了。

 

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我家门铃响起时——是的,即使是在花费心思处理室内鞋的时候,我的心情依旧保持在少有的轻松愉悦的状态。

 

甚至去开门的时候,我都三步并两步,就差嘴巴里哼个歌了。

 

可以被我称为“朋友”的人不算少,但会到我家来拜访,还这么认真按门铃的,就是一个都没有了。

 

门上的猫眼极富人体工程学之奥义,完全放置在平均身高最方便观测的高度上。

 

显然我是没有达到这个高度的,而且这座房子在一开始就是肯尼的,所有家具都是按照他方便的高度来,所以我在厨房常备踏脚台。

 

在开门前,我内心深处甚至还有一个不切实际的猜测,万一是……呢?

 

1

“……弗洛克?”

 

『你知道我啊,利威尔前辈……』

 

面前的红发后辈露出了受宠若惊的表情,有些羞赧地把头低下了。

 

“你找我什么事?”

 

我靠在门框上,也不准备迎他进来喝杯茶什么的,反正我和他不是很熟。

 

我能认出他全然是因为学校里的所有人我都认识。不过也没到全部都交好的程度,对于弗洛克,我只是知道他是他而已。我想对于我,他肯定也只是知道我这号人的程度。所以对于这种半生不熟的人,我身上的毛病也没表现得那么严重。

 

『啊……那个、』他赶忙把手上提着的手提袋递到了我面前。

 

『这是前辈的外套。我去保健室看望艾尔文老师的时候看见前辈落下了外套,一打听才知道前辈早退了,就自作主张说要帮你把衣服送过来这样的。』

 

探望艾尔文老师?啊,弗洛克是艾尔文的学生啊。

 

我接过手提袋,说:“你下午没课吗?”

 

『是体育课,所以请了假,马上就回去的。前辈家住得离学校很近呢……听说前辈是在课堂上突然晕倒的,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多多休息啊!』

 

“会的,谢谢关心。”

 

『嗯,那我先走了,前辈保重!』

 

他转身向我挥挥手,向着学校的方向跑走了。

 

“啧,说得我好像得了绝症一样……”

 

不过想来也是,连和我不是很熟悉的弗洛克都这样,那些关心着我的人,知道了我突然在课上睡过去了,一定都担心坏了吧?

 

法兰还好,他一向算是理智的,不过在遇到大事的时候还是会慌不择路,失了理性的判断,而伊莎贝尔,还有时常跟在我身后的那些人,本来就不是很聪明了,现在一定急得上窜下跳了吧?

 

就算只是伪装品……

 

我的心里也不知从哪儿生出一种愧疚之情来。

 

本来还算不错的心情一下子凉了下来。

 

接下来还要去艾尔文的家里,如果法兰他们一放学就跑来看我怎么办?不对,按照他们的作风,应该会直接翘课吧?现在没有来,应该是以为我还好好躺在保健室里什么的?

 

如果他们来了,我要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他们呢?

 

是像平时一样,继续装得和他们很熟稔,还是躲在门扉后,说自己还很累,不想见他们呢?

 

他们又没有手机,没法及时联系。

 

平时和这些虚假的人相处,我还勉强能应付的过来,可到了现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管多少次在心里对自己说“他们没错,他们是很好的人,有病的是我”,但在看到完全不一样的人操着他们的样貌,说着他们会说出的语调,与我攀谈时,我总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只属于友人之间的温情被虚假所替代之时,我还能表现出平时的冷静吗?

 

我清楚的知道答案。

 

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把他们收拾一顿再丢到垃圾回收处。

 

但我不能这么做,这么做是绝对错误的。

 

他们还是他们,一切都只是把他们认作“虚假”的我出了问题。

 

我不能因为自己出了问题就让对事情一概无知的他们受到伤害,这对他们不公平。再说,如果我能好起来,想起自己有这样一段历史,一定会后悔死的吧?

 

我不喜欢做会让自己感到后悔的事。

 

但、他们总会来的吧?

 

伊莎贝尔这姑娘会用平时只摆出乐天笑容的脸操出一副愁容吗?法兰会在一旁安慰然后跑到我的厨房给我做点易于消化的杂烩吗?

 

我走到衣柜前,翻找出了平时很少穿的一套运动装,满满地给自己换上。

 

等等他们吧,万一这次我能够像看待艾尔文一样看待他们呢?

 

我又找到一顶鸭舌帽,对着镜子把刘海压了进去。

 

等等他们吧,总要好好和他们说一下随便翘课是不对的吧?

 

我坐在空空如也的餐桌边,把玩起调料罐来。

 

等等他们吧,冰箱里好像还有胡萝卜、洋葱、土豆和咖喱块,做一顿咖喱来招待他们吧?煮东西的时间很久,有很好的理由可以不去直视他们的双眼。

 

我把冰箱里的土豆拿出来处理了以下,削去了细小的芽和沾了细土的皮,在水龙头下冲洗这个淀粉块的感觉有点割手。

 

等等他们吧,看艾尔文的样子也不是很急的样子,这么大的男人了,就算惯用手受伤了,也可以自己稍微处理一下生活吧?

 

可是、一只手的话,洗鞋子、做饭、写教案什么的都会很麻烦吧?而且他一副很想要我呆在他身边的样子,我现在已经让他等太久了吧?

 

我用保鲜袋快速地将食材分类包装,然后在门口的鞋柜里拿上了出门必备的一些装备。

 

不知道是不是在逃避着什么,我在下午最后一节课开始时的时间,跑也似的带着一堆东西出了门。

 

2

虽然我只带了些蔬菜,但好在艾尔文的冰箱里有肉罐头,用水多冲冲,做咖喱也没什么奇怪的。

 

厨柜也是开在下放,很方便拿东西,而且我还在里面找到了没有用过的,制作玉子烧的锅子。

 

我做玉子烧很拿手,可以把它做到一点纹路都没有,曾被法兰评价过“这比买的还厉害啊”这种程度。

 

刚好艾尔文冰箱里除了罐头就剩鸡蛋了,可供我发挥的余地很大。

 

不过有一点不好,艾尔文很高,他的家具看来也不是出租房自带的,尺寸与他的高个子简直无缝贴合。而这里就不像凯尼家里有小板凳供我踩了,所以切菜的时候手臂抬得都有点酸了。

 

当然这还好,不过在面对汤锅时我还是遇到了无法逾越的困难。

 

太高了,实在是太高了,把煮咖喱用的汤锅放在灶台上的话,我就完全看不到内容物了,更别说是添加食材、试味道了。

 

“喂,艾尔文老师。”

 

“什么?”

 

这男人正像安心等待妻子做饭的废物丈夫一样,悠闲地坐在餐桌上,面前还摆着茶和报纸。

 

稍微有点情商不行吗?就算看到我抱着这么大的汤锅也该知道我遇上什么困难了吧?

 

“……你这里有踩脚凳吗?”

 

明明不是什么大事,说出来却让我有些不好意思。我对我的身高很有自知自明,要张小板凳而已,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吧?不过还是双手提着汤锅的把手,面对灶台,不管回头去看艾尔文。

 

“你可以直接喊我帮忙的,我也没有无用到这么简单的活都做不了。”

 

他的脚步很大,好像一下子就出现在了我的身后,用单手绕过我的肩膀,夺下了我手里的锅子放在了灶台上。

 

“你刚说‘咖喱就是一锅乱炖而已’,放个菜什么的,我还是做得到的。”

 

他炫耀似的对我挥挥完好无损的左手,“矮板凳的话……因为实在用不到,所以家里没有哦。就把我当工具人来用吧,利威尔。”

 

“那你千万别把顺序搞错。”

 

“会的,我会好好听你话的!”

 

令人庆幸的是,这家伙的左手意外灵活,也确实很听我话,所以咖喱煮的我很满意,在我想用小碟子尝一下味道的时候,他和我配合的也很默契。

 

我拿着小碟子接他用长柄勺从汤锅里舀出的咖喱来,非常顺利,连一点也没洒出来,而且量刚刚好,完全是晾一会儿就可以下口的程度。

 

不会吧?

 

我有些狐疑地看了一眼他的左手。

 

他不会是在骗我吧?右撇子的左手能做到这么灵活吗?

 

虽然有这种疑惑,但我还是继续给他做着玉子烧,用筷子夹着占满了油水的纸巾擦拭着方形小锅,然后把蛋液倒上,等一面熟后快速颠锅翻滚,再重复之前的步骤。

 

“利威尔,你的手很巧呢。”

 

他站在汤锅后,看着我的动作,十分坦诚地夸奖我了起来。

 

“彼此彼此吧。”

 

我用筷子敲了小锅两下,一个漂亮的玉子烧就做出来了。

 

今天的晚饭应该会很不错吧?


TBC

评论(6)

热度(34)